最近看了網路上非常推薦的熱血電影:漂 男子漢,是我已經離開學生生活太久了麼?
怎麼我看完 完完全全 都沒有感到一絲絲的熱血奔騰,
只是覺得我的俏屁股男 岸谷五郎演的實在是太厲害,整個是戲精,
表現的實在是太厲害,怎麼戲份少的可憐??但是,卻表現張力十足,
還在電影最後加入 特別演出,整個就是很厚愛,
但是除此之外,實在讓我無法覺得熱血的感覺,是因為已經了解現實殘酷,
還是已經對於這樣單純的打架爭奪地位方式感到稀鬆平常,我真的無法理解,
還有,最近也看了一部音樂電影:把愛找回來,實在是大敗,
這齣電影實際來說應該是萬里尋父母現代進化版,沒有很棒的劇情或是動人心弦的橋段,
莫名奇妙相遇,然後怪異的結束,整個就是很 傻眼,
也許他是想表現小男孩對於音樂的天才,或者是想表現一見鍾情的愛戀,
但是整個就是 無法打動我的心,劇情簡陋到一種境界,音樂也沒有足以讓人拍手叫好,
果然,那時候堅持不去電影院花錢是對的,堅持的理由,仍然是自己很懶惰,
這兩齣電影都是一樣,當初本來都是要一鼓衝動去看,不過後來堅持住,
現在 看了,果然自己做對選擇。。。

人,工作越久,有時候變的意氣風發,或者變的不可理喻,
有的逐漸喪失已經堅持的,有的卻屹立不搖的堅持自己的原則,
我想我可以放棄很多,但是放棄的同時 我開始變的不想再爭取,
也開始堅持自己的原則,或者應該說 不想要在擁有所謂新的關係,
其實原則就是這樣,我來到這個地方的原則就是這樣,我都已經跟的原則在走,
那為什麼 有人要打破?是因為我太兇還是看我不爽,但是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
應該做的事情,就應該做,難道因為有後台,來跟我說,就可以不做,
我很討厭這樣的環境,我可以去遵守原則,那既然你打破這樣原則,
好,下次我們走著瞧,我現在知道原則已經改變,我就遵守你自以為的原則,可以嗎?
我有時候,已經在思考離職這件事,我真的覺得在這樣的環境
我都快要自殺身亡,體諒或是啥的,已經消失了,
沒有家屬的病人,人頭被賣掉的病人,體重高達120公斤病人,
以上這些都是我們自己來,沒有看護,每次延遲下班,卻得不到成就或是感謝,
我也不要這些,總是說醫院會虧錢,但是 護理人員這個財產都不好好守護,
賠錢倒閉或是更悽慘的指日可待,我不是想抱怨什麼,只是你會覺得,
自己這樣快要死掉的工作,上班總要接手沒帶腦袋上班的人後頭繼續工作,
卻沒有人會去覺得過度操勞,只會覺得理所當然,
我想,我要認清吧,護士會犯錯,所以必須要罰錢來彌補,那到底要罰多少錢,
可以證明 護士是完美的?主管督腦殺豬們,都是絕對完美的人,永遠不會犯錯,
不會 有忘記這些事情發生,就算是做錯 也堅持從來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因為她的地位高人多等?大家往上爬的同時,已經捨棄淒涼的下屬,自掃門前雪,
這就是總是高喊以病人為中心的 醫院?每個護理人員都是病人吧,我是這樣覺得,
當然對於上頭而言 護理人員只是工具,機器人,需要被石化的東西,
可是卻要求我們必須有判斷能力,往前邁進,不斷原諒別人的過錯,
不能原諒自己的無知,忘記,記憶差,種種等等,要記得自己要完美,
必須為了金字塔裡的法老后生活,我一直想要證明自己活下去的價值或是理由,
但是 我現在覺得 我就算證明這些,也於事無補,我堅持自己所謂意志力,
換來的只是罰錢的讚賞,我只想要彼此退一步給彼此空間,讓彼此都可以商量,
但是既然連這樣的空間都無法給予,那麼 我再跟你說 我的付出或是心酸,
都只是對著玻璃吹氣,瞬間消失,我又何必浪費唇舌去表現我的意志力?
苦自己吞,別人錯別人擔,我必須完成(自掃門前雪)偉大使命,
自己為自己活著,不要再對別人哭泣、不用再對別人微笑,
冷漠吧。我需要的就是這樣的言語,不用多說,把我解聘吧,
我並不缺這樣的自以為是,現在心中太多石頭壓抑,搬開她 卻對自己沒好事,
痛苦活下去,直到自殺為止吧,我還要過這樣生活多久?
我還可以堅持多久?淚已經流不出來的心灰意冷,總是緊握拳頭卻出不了氣的麻木,
我還要繼續活著嗎?我有家人可以當我靠山,我知道,
但是 現實的無奈已經讓我
連面對靠山,都需要踟躕,需要萎萎縮縮,全世界與我為敵的同時,
冰山全部崩解,澆息我的太陽,大咧咧抑制狂笑,我又開始躲回我的自閉生活裡,
魔王,心中的魔王又開始,唯利是圖,又要開始,冷嘲熱諷,
失去自己原本的改變,又開始回歸本質,這就是現實的操弄,
今天大徹大悟一番,我不是在說笑話,不是在天馬行空,
我該有秘密,但是無法隨風散去,這就是法老給我的護士節禮物。

堅持,到底要幹麻?活著到底要做多偉大的事情?
順從到底,到底要證明你是多有手腕?一拍兩散走吧,我只有這樣想法。
付諸行動麼?恩,好好考慮行程了,
挽留嗎?不會的,他不會缺我的,不然他也不會使出殺手鍊圈住我,
而我 總想逃脫,再說啥ㄚ?
真的,不了解,犯錯難道就不可以商量嗎?難道,已經拚命了工作,
換來的 竟是一份份通知罰錢的証名單,說都不是你的錯,
拍拍手,很好,我認了,我們就到此為止,你 跟 我,兩個人,是兩個 人,
不會是我們兩個人,我不要我們兩個人,我要不起,我沒本事,我沒能耐,
你繼續灑狗血什麼的,我繼續冷漠吧,不要再跟你說 蜚言流語,
到此為止,不用劃清界線,只是 我不會再到達金字塔口,
原來,堅持的最後,還是回到原點,操著熟悉的口氣 說著感覺一點都沒關係的潘朵拉。
薔薇有刺,刺到會流血,會痛,當我已經不想要為你痛,為自己痛,
到底這場完美,換誰做莊?
WINER,我,不,是我和跟我有想法的天使們,我們一起,不是跟你,
我們WINER,請掌聲鼓勵,我要鞠躬下台,
天氣多變,大家好好養好身體吧,
我會,活給自己看的,真的。

我要記得這句話
也許廢寢忘食的工作,正是見證了時代的缺陷;
 也許殫精竭慮的工作,正是見證了人生的悲哀; 
但不能因為害怕未來、害怕失去,而捨棄眼前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