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主管頂嘴,雖然過意不去,但是 還是覺得 有時候還是要說出來,
一再忍受,到底 有何意義?但是,主管生氣了,但是 就這樣吧。
所以,今天一下班,就去ㄔㄧ頓,去光南晃晃,
然後,就買了 一些東西,突發奇想下,我買了這個價值199元的課程。
風中的秘密,是一片27分鐘的影片,得到很多影展的獎項,
擁有很多我不認識的人的影評加持,雖然不會有特別期待,但是
總希望至少要有點收穫什麼地,在放鬆心態下,將片子放進播放槽中,
看完以後,我感到,沉重,壓抑,但是 感動。

死亡,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常遇見的事情,因為我的職業,
很諷刺的事情,我自己沒有真的身處其中,一直來說,我是旁觀者,
儘管閱讀很多關於這類的書,或者看很多這類的親身經歷的影片,
我想,我都不會多想,也許當下 我哭的不能自我什麼,可是 我知道,
我會脫離那樣的情緒,同理心,一直以來 都是我們這職業好像需擁有的,
但是 事實上這是很困難的,就像去理解死亡一樣。

我想,我們很多人都是那小女孩,無法接受所謂俱變,無法理解
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人,就這樣徹底看不見了,
也許我們是成人,但是 我們其實都是小女孩,
不能接受這樣的離開,說好的,要一起玩捉迷藏,但是為什麼你會是在牆上?

很喜歡這個導演的鋪陳,因為一切就像撒網捕魚般,讓人撞擊心頭,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很簡單的生活,然後一個單純的小女孩,
其實沒有啥好說,但是 最厲害的就是他什麼都沒有說,就讓看片的人,
足以啜泣,足以憂傷,足以釋放情感,足以海闊天空,
沒有過多的言語,只有我們小時候常見的雜貨店遊戲,數字,還有金魚,
一切一切,都是種子,都是爆點,到底死亡 為什麼我要去接受?
所以,我用我的方式去表現我所謂的死亡,其實誰都沒有離開不是嗎?

鞋子還是在,只是積了灰塵,家裡擺設沒有變,只是多了一個靈堂,
一切都還在不是嗎?我擺了碗筷,倒上紅酒,放好香菸,等著大家陪我吃飯,
點上祭拜的立香,餘煙裊裊,沉痛,壓抑著,
點上從雜貨店裡買來的沖天炮,在室內奔放,強烈,害怕著,
一切一切,不是所謂你說了,我就要接受這樣簡單,

每一個人都要努力去生活,去面對,去調適,我想
片子裡層層轉變,平淡無奇,但是 卻充臆心間,
這是一種多奇妙的感受阿,你知道嗎?
這部片真是很棒的短片,用兒童的眼睛去看見這世界,拒絕面對一直到釋懷接受,
這是需要多大的力量才可以體會?一直以來,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
立足當下,我才深深體會接受的沉重,放手的無奈,
我壓抑心中的不安,沉澱突如其來的衝擊,我找尋著曾經,
滂沱大雨,看見種種,到最後 我還是回到家,儘管躲在家中最寒冷的地方,
但是 我還是覺得溫暖,直到,傾洩的情緒爆發,朦朧的熟悉影像,
然後消逝,就像陽台外的璀璨煙火,美麗、驚心動魄卻稍縱即逝,
我想,我該跨越欄杆到達空地,把我的種種,放手 散去。
我該激動痛哭,還是淚流滿面,亦或焦慮不安,
但是我都沒有,只是靜靜的看完這一片課程,然後靜靜的寫網誌,
我想,我已經知道,接受   死亡。

也許安靜,不是很好,但是 我知道,我是感動到不知如何是好,
是因為太平淡了,太稀鬆平常了,所以 可以幸福。
我好喜歡這樣的片子,這樣短到剛好的情感,讓我
自由飛去,看見自己,誰都要被需要,誰都要被放逐,
無論是怎樣,我知道 我開始可以按著這樣生活模式下 去生活,
不滿,憤怒,我都要表現,得到,付出,我也都要收穫,
因為 我就是我,該離開的人,就讓他離開,而我留在這裡,就讓我留在這吧!

推薦大家來看這個短片,不要想要得到收穫,就是可以得到無盡的收穫,
淚流滿面不會是感動,充臆心間才是最棒的秘密,
就讓這秘密讓更多人學習死亡,學習看見天空吧!
很喜歡 這部風中的秘密,是台灣的菁華,也是兒童的故事書,
更是成年人的實戰守則,讓很每個人 看見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