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 走在路上,我很喜歡 自己走在路上,最近
很喜歡背著 我可愛的小紅背包,就這樣走著....
SDC12336.JPG 
然後 看著路上的人,看著天氣,有時候 想著一些事情,
想著 必須要做的事情,長很大,做了社會人,有了工作,
就必須要 做,應該要做的事....由不得你,
就是 要你成為 社會人。一個守法的人。
沒有為什麼.....沒有理由的 就是要你做。
這是競爭力吧?!我自己說服自己,這就是 大家說的競爭力吧!
就是大家說的 要立足社會的一個跳板!
這其實也沒錯,因為 這就是社會現象,
但搞笑的是....又要保持 善良!同理心!
請問....這又是哪一齣的社會現象?

我其實不懂,自己為什麼 要搞這麼大 去變成
社會人?多少次,自己問自己,幹麻 要應付他們?
是為了跟這個社會 變成同一族群吧,
所以 我要去應付 社會現象,然後成長。
這樣看來,沒有任何問題,因為 是照著規矩走的,
但是 我的大腦裡的突發奇想,是會照著我的規矩走的嗎?
我的人生 是因為這些規矩而變成飛黃騰達嗎?
多少次....問了自己,答案,會是:沒有。
為什麼?因為 我真的不想要強迫自己去飛黃騰達。

就像走在路上 你不會期待 去遇見好人,會遇見好事,
只會單純的 讓自己去吸收 你看見的東西,
也許 看過就忘,也許 會變成自己某一天想起的趣事,
但是 當自己必須去做的時候,這不是也許,也不是單純,
而是 有目的性的,去達到,就像 比賽性質的馬拉松,
以上 沒有誰是對與錯,以上 沒有誰是好與壞,
因為 在某個時刻 你是單純,某個時刻 你必須達到,
因為 這就是社會要求的.....生活。
但是 如果 我達到了社會要求的基本線,
是不是 就可以拋棄 附加的要求了呢?
我只要做好 事情完善,不落東西,心安理得,
是不是 就是可以這樣就好?為什麼 這個社會
不是這樣想?一定要 讓工作搞得很多累贅....
然後視為 理所當然,然後 自以為 這就是進步!
我不是受夠了....是在想,到底 這樣子做 是
可以 做多久?  強迫自己,可以撐多久?


那一天 聽見妹唱的孤單孤單Tequila....感觸很深。
我其實對於這首歌.....沒有印象,沒有特別喜歡,
只是 妹迷們 真的太愛了,所以 讓我不得不 去聽這首歌,
就算在阿密特演唱會上 阿密特隨口唱了,我還是不覺得
有什麼 好說的,但是 很意外的....幾乎很多妹迷都超愛這首歌,
我其實不太懂,可是那一天 看完水管上的live.....我,感觸了....
我們 在活著的時候,總是 做很多努力,去完成我們要達的目標,
可是當失敗以後,沒有人....在身邊,這是多 可悲的阿...
歌詞裡寫著...我想一個人的心 被愛恨情愁扯的稀爛了以後
那是是非非 該欣然看破
多少次錯過又來 多少次愛過再愛
直到擁有才明白 我的愛已不再
NO NO 朋友 請與我SHARE完這一杯酒
我情願孤單 卻清醒的走出門口
突然間....我覺得 感觸很多,終於了解 為什麼 這麼多人
這麼喜歡這一首歌,這就是一首人生。
一首 屬於人生的歌,本來忘記心痛的心,被找到了....
本來不想屈服的態度,被找到了....

我明明 知道 不可以這樣屈服社會,但是還是屈服,
所以會忘記 我的情感,每天 不知道所云的生活著...
多少次 問過自己 這是我嗎?這是我要的嗎?
一直說,是阿....你不是 要這樣嗎?
所以 你做啦,幹得不錯不是嗎?到底 你又在亂想什麼?
我說,我沒有亂想,我只是 回復了原本多情的特質,
恢復了....會痛得自己。這樣子 我覺得 才是對的。
這首歌詞 真的寫得很好....
明明是這麼淺顯易懂,可是 跟著音樂一下....
卻勾起 滔天洶湧的情感....與心痛。
然後隨著 這首歌最後的那句~
Oh 我難道不夠成熟 No No 誰沒有夢 
Please don't go......

阿,坦然了....自己 終於面對了。
想要怎樣磨難,就來吧.....想要亂搞我的人生,就來吧....
想要我的人生燦爛,就來阿.....沒關係,
真的,因為 是我,都是我 的人 還有 生。

就算是強迫....就算是單純,也都無所謂了.....
因為多少次 成功 還是 失敗,我還是我,
我也還是 不是我......但是 無論怎樣,
我當下 想做了!就別想 後悔.....也沒有機會後悔。
不是嗎?愛過就好,因為 多少次愛過以後,
多少次錯了以後,握在手中的 其實不是真的,
而真的是 自己在愛裡 錯裡 的過程。
多少次.....自己終於了解到,這就是 事實了呢?
我想.....我有點,懂。
我想 如果在現場聽到這首歌,我應該會哭到不行了吧!
多少次.....我終於 這樣看清了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