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一篇新聞 吸引我注意,白曉燕已經離開12年了,
而今年白冰冰寫了一封信給她,她說 要學會一個人,
要放下談何容易,是阿,突然想起 上個月去看Mei演唱會
看見他出現在演唱會會場裡,其實 就是一個人,
白曉燕的事件,讓我感觸很多,那時後舉行告別式 我是第一次
感到無比傷痛,真的很年輕,第一次為這樣的人捨不得感到惋惜,
到現在還是這樣想,雖然終究嫌犯抓到了,他也嘗到了代價,
但是已經離開的人 怎麼也喚不回,雖然他終究在牢裡真正感到懺悔,
已經成為上帝之子之類的,但是 原諒他以後,
就是放下了嗎?真的可以原諒以後,告訴自己 一切是註定好的!
白冰冰是不是我不知道,就我目前想法來說 真的很困難吧,
她不是一個很簡單的事情不是嗎?離開的是 自己的孩子,
無論是公眾人物還是市井小民,我想再無情的人 對於有類似事情
還是會感到無比痛心吧....雖然佛祖總是告訴我們 放下 就是 原諒
但是 如果真的可以這樣容易就可以達到 那麼每一年的自殺率
是否會少一點?但是好像 很難達到,這當然是理想,我知道,
但是 要我原諒 然後放下,真的 實在是 需要很久以後,
其實 有時候想一想 至少嫌疑犯抓到了,至少有個安慰
至少他認錯了,至少他這麼做了,但是 真的可以 就這樣了?

我的心腸感覺不是很好,但是 對於這樣的事情以後,我覺得
要放下真的很困難,離開的人 是離開了,雖然她是不願意,
但是她終是離開了,留下來的人,面對 昔日的屋子,窗戶,生活,
要重新學習的很多,要努力成長的很多,要努力習慣的很多,
然後經過這些過程裡是否 可以慢慢原諒 慢慢放下 然後 感到
自我救贖?可以嗎?我真的不懂?!
放下當然不是遺忘,因為這是一輩子的肉,
只是 因為原諒了,所以 體會了放下,自己是不是會好過一點?
自己總是要好好過生活,因為只剩下一個人了,在怎樣
還是要自己好好走下去,不是嗎?
會辛苦的,會疲累的,但是 活下去 就是原諒,就是放下,
也是自我救贖的開始不是嗎?

牽強的理由,總是一再在我的心中上演,但是 只有這樣
才會一直過下去,離開的 我終究要相信他真的是離開了,
我要知道 我可以學習一個人呼吸的廣闊,但是 如果可以
一起呼吸當然會更好,只是 希望就已經是過去了,
就這樣一個人 享受自己的步調,偶爾開心了,偶爾傷感了,
但是 過下去 就是一種救贖,也是 屬於自己的決心!
我當然會是好好的,立足當下,享受 我要的,
吶喊我需要的,討厭不喜歡的,自我的想法前衛到
只有自己懂的境界,只是 偶爾 對於原諒這件事
還是不能夠釋懷,阿,放下 實在是太困難了?
該怎麼說呢?
我想我在自我設限,但是 誰不是再自我設限裡
自我得到救贖呢?
人生 就是在無理取鬧中,繼續過下去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