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藍色生死戀是韓劇的始祖,那麼 魔王以前播出的韓劇都是我們認為韓劇只能這樣而已,
而魔王以後播出的韓劇只會被我們認為誰也無法超越魔王,
收視率永遠不等於好看度,我先說 這出韓劇平均收視只有個位數,但是還是拍了20集,
曾經有人問這齣戲主角會擔心麼?主角說,她們拍戲完全不會想到收視這件事,
只用心將戲拍好,並說了一句,儘管 收視不是很好,但是 卻受到很多人的討論,
每一集播出都造成討論區大爆滿,這樣就可以了!

為什麼經過了那麼久我才說這出韓劇,因為 在看魔王的那段時間,
實在不知道 應該怎樣說這出韓劇,他不是你看一遍就可以說他是多麼棒的作品,
劇情錯綜複雜,然後一再的 挑戰我們所認為的事情,
然後去思考,真相背後的意義,任何事情不是像大家看的那麼簡單,
壞人難道就是壞人?好人就是好人麼?到底定義這些的 人 是用怎樣標準呢?
離開的人,就離開了,那被留下來的人呢?
無論 到最後的結果是如何,我想 看完這齣韓劇 我心裡有一個答案,
一個 讓我自己覺得很滿意的答案,而當你也看完這齣韓劇 我想 你也會去
思考 這個答案是什麼?

申敏兒是我看這齣韓劇的起因,因為 我真的覺得 他很棒,演的韓劇
雖然沒有創造高收視率,但是卻創造太多話題,重要的是 他是一個很漂亮的人,
我沒想到的是 我看了第一集,就中毒了,
真是太棒的劇情,所有 雖然還是一攤碎片,但是 總是在那癥結處 讓人不寒而慄,
一開始就知道誰是魔王,但是 穿過魔王背後 看到的是 無比的心酸,
正義到底是屬於誰的?我想,是屬於願意付出的人的,
權力,壓迫,造成太多我們看見的不合理,但是 又可以怎樣?

也許這是一齣戲,一切就是已經設計好的,但是 如果真的出現了所謂 正義
誰不拍手叫好?沒有一定的答案,任何事都可能發生,只是依序出現,
因果輪迴的目的就是讓你付出相對的代價,也讓我付出代價,
如果可以停止,那麼就好了,就可以不用一直活在那樣的歲月不是嗎?
每一次塔羅牌的出現,預告了 下一次的意外還是預謀?
1集的審判與寶劍ACE,2.3集的正義,56集的皇后

910集的月亮,1112集的塔,1516集的寶劍二與寶劍八

1516集的死神,1516集的世界,20集的命運
塔羅牌的意義印證事件的步驟,透過敏兒的能力 一再逐步推向真相,
再搭配《歌德浮士德》《旦丁神曲》 《羅丹
地獄之門》
還有希臘神話故事
——
俄狄普斯王(底比斯)讓最後明朗化,
也讓一開始注定的結局 畫下讓每個人都滿意的答案,
我原諒你,也原諒我自己。

也呈現所謂:
關了這一扇門,就會敞開另一扇門的真相。

到底誰是壞人,誰是好人,要思考的不是只有這兩個而已,
誰有錯,誰沒錯,真相到底存在是有何意義?
難道就只是我想的那樣麼?無論對誰來說,死了一個人
不是只有一方的問題,到底要怎樣的判斷 才可以讓那個真相
不至於使兩方 過於不平衡,感覺很難理解喔!

這齣戲最棒的就是這樣,無論我看多少次 我都會有這樣的想法,
偶爾複習個一集,體會到的東西 不是我以上說的那麼簡單,
有好多 東西在裡面,表面的東西,就像鋪了一層防水的,
也許只是暫時防水,但是 當歲月一久了 你會發現 裡面的東西
跟表面所看見的 是無以言喻的深淵,然後 就看見了
下一步的引子,及
滿目瘡痍的現實。

說不喜歡朱智勳根本就是欺騙社會,因為 任誰看了
這齣戲,都會豎起大拇指說 他演的真好,
他的魔王是誰也比不過的,演技超到位,又帥,
內斂的情感,壓抑的憤怒,都表演的恰到好處,
當然演他對手戲的嚴正雄,整個就是戲魔,
整個就是 達到超水準,因為嚴正雄 
所以整個魔王 就是顯得精采萬分,
不過還要加上 天使般的敏兒,讓這齣戲 添加了
不輕不重的味道,每一次出場 都一再顯示敏兒的清靈,
因為有敏兒 這齣戲精采度更上一層樓!

真的太難以形容我的感受,結論就是
魔王,真是一齣嘆為觀止的好戲,
配樂下的剛好,搞的氣氛 到位,
演員們 個個都活靈活現,實在是難以挑剔!
而反觀台灣,再只會翻拍 漫畫以外,
還能創造出 這樣優質的戲劇嗎?
也許有,但是 至少對我來說,都還不夠,
富有創造力,希望 有天我會看到下一齣這樣棒的
創造力 戲劇 在台灣。
魔王 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