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高雄下了豪大雨,本來今天要去吃飯的 但是我現在不想去,
因為感覺很危險,還是待在 我的窩放蕩好了,
如果人可以隨時這樣為所欲為做其實也沒差的事情了話,
那麼很多事情就不會發生,許多苦難就不會讓人心酸的流淚。

秦始皇之所以讓人知道,是因為他的獨裁,因為他的獨裁
有人在從中幸福過,有人沉淪過,有人注定要不幸,
但是這樣一體兩面的說法,都 模擬兩可,
重要的是 你當下是屬於哪一種人,然後如何活著下去。
救贖的意境就是這樣來的嗎?還真是讓人峰迴路轉,百轉千回阿~

尊師重道,敬老尊賢,這些老話依舊在耳邊迴響,
但是當不合理的事情的產生 那麼這些到底存在是為了什麼?
Change裡曾經說過,不是因為已經存在了,就表示他就應該存在,
固有的,難道就是必須有麼?當大家都知道,因果循環的同時,
卻不斷忘記 是非對錯, 誰說的算,誰就是必須永遠被原諒,
然後再出現很多 搧風點火的蜘蛛,到底 原則是為了誰存在?

我認清了,我體會了,然後 踏上救贖,
現在,我不要原則,我不管 到底誰是誰,在我看到的現實裡
我知道 我需要 一份依靠,誰都愛著我,我都知道,
但是 面臨抉擇時,很抱歉的 讓那些一直深愛的人阿,
抱歉了,我必須 誠實拿走我需要的愛,無論是逃避,還是任性,
也許被譴責,被糟蹋,對我來說 這些都可以承受,
因為我活著就是要保護 我選擇的愛,我不要當我
可以為你做什麼的時候,你已經倒下,
我不要夢境裏的噩耗 在我眼前兌現,而留下來的愛阿
跟隨著蜘蛛吧,他們會確確實時  包圍著你們。

不只發生過的一次的事情,我一再 忍受,但是 這一次以後
不可以,我不要再這樣發生,孤軍奮戰的心酸,已經沉載不住
因為我的任性,我知道,我要 拉起你,一起走。
我不要再聽到你歇斯底里的哭喊 你就想這樣走掉,
那種痛,不要再發生,我的夢已經告訴我 那樣的痛苦,
我是愛你的,一直都是,所以 我要捍衛 你,
我要特立獨行也好,任性妄為也罷,只要 你 活著就好,
你活著 我就可以 活了,我是為了 愛你 什麼都做的出來的,
而那些讓你活的不像人的人阿,請 當作 沒有事一樣活著吧,
失去了我 失去了她,都不會改變,因為 這就是你們的生活


曾經有一部片:面子,很有意思,看完以後 你會跳脫 原本的枷鎖,
傳統是重要的,遵循傳統勢必行的,理所當然的結婚生子 是無可厚非的,
但是 因為這些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老人言,造成了 目前社會的高離婚率,
低生產率,這就是 應該要的嗎?
愛到底是什麼?就像慾望城市裡說的 他活了40幾年,他還是常常搞不清楚
愛到底是什麼,這都是 因為那些必須造成的然後....
因為有我們,所以 你可以撐下來,可以失了面子失了裡子,
然後自我毀滅是麼? 這就是那些狗屎必須承受的?
長長久久的愛到底是什麼,是遵循傳統 面對必須承受?
面子裡,母親遵循的傳統導致他的後半生孤寂,然後也要讓他自己女兒一樣嗎?
誰都不會有錯,只是面子上的問題,所以我才說這部片很有意思,
誠實面對自己,說出 來,這就是面子的意義,
讓彼此感到驕傲吧,我為你驕傲  你也為你驕傲吧,
跳脫面子上 裡子層 我只知道 我愛你,你也愛我,然後
可以 一起 過生活,這就是 我要的面子,不是 他們要的面子。

下一次,如果還這樣,就會穿過面子 掠過裡子 牽著你的手 
搭上 我,來 享受 真正 彼此相愛的面子吧!
你的辛苦,你的無奈,你的心酸,你的無助,你的哭泣,我都知道,
我心疼,我下定決心,我會 做到 我說的,
讓你這些承受 都是過往雲煙,因為 我要 我們在一起,
我們彼此救贖,彼此相愛,也許風雨交加,但是 
大雨過後 總是會放晴,在晴天裡  我們都看見真誠的彼此,
彼此救贖的証明,這就是 我要的愛,所謂 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