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夏季日劇實在是很糟糕 收視悽慘就算還表現的差強人意
感覺好看的日劇都在春季播完了 而韓劇也不成多讓
只是比起上一季的韓劇來說 這一次的韓劇是還算可以
感覺韓劇的風潮已經漸漸退溫了 感覺原創的東西
無法吸引人關注 所以大家紛紛走向改編小說或是漫畫系列

去年韓國電影票房算是不錯的是(食客)
之前有介紹到 這齣電影 我還寫了長長的心得,
因為說實在這部電影真的很不錯,因為票房好,評價又不錯,
所以就乘勝追擊,搬上電視,在今年春夏交接之處 推出韓國電視劇(食客)

如果你想說 劇情跟電影一樣 那就錯啦,因為 電視劇感覺是以漫畫為腳本,
又加以改編,所以具有原創性.....
而角色方面 硬是加了一個女主角 讓兩個男人至少都有一個歸宿 不會太寂寞,
其實我是不抱期待 看這齣電視劇的,因為 不是很喜歡男主角,
但是因為南相美 我還是硬著頭皮看了,沒想到 看了第一集 就深深被
金素妍 中傷了,因為實在是 太美麗啦,怎麼可以把衣服穿的這麼好,
超有氣質的,大家也知道 我對美女是沒有抵抗力的,所以
因為金素妍 我就一直支持著食客,不是我在說 金素妍這次真的轉型大成功,
整齣戲感覺看她就夠了,超級驚艷,絕對還會再翻紅的.....
當然南相美 還是一樣,很自然,很舒服,看到她就是讓人很放鬆,
很喜歡她的存在,會讓人有微笑感......
而金來沅,當然還是 大男孩的 樣子,只是這次因為是位廚師,感覺有穩重一點,
至於權五中,實在是成熟男人的代表。

看食客這齣電視劇最需要的功課,是 先把自己肚子填飽飽的,因為
不是我在說 電視劇裡的食物都超級精緻,又超級好吃的樣子,
因為 連戲劇裡把作法過程呈現的很詳細,所以你邊看就胃液開始分泌...
每一次我看都覺得  感覺沒吃點東西會對不起自己的胃,實在是不錯,
陸陸續續看了很多集,本來應該寫些什麼的,但是都感覺點不太對,
隨著收視率愈來愈高,劇情也呈現緊張緊湊下,我應該說點 什麼。

競爭 競賽是這齣戲的賣點之一,一開始是為了繼承人之爭,
後來為了爭牛肉供應權,感覺每一集都在比比,因為一直比 所以
一集比一集的食物 更加可口與讓人驚嘆,因為看了這齣戲 我才知道
有整形師這個行業,簡單來說 就是殺牛行業,屠牛者只是領有執照,
我想應該是這樣沒錯,也讓我看到多面貌的事情,
其實對於子女來說 一個屠牛老爸 不是很光榮的職業,因為這個行業,
所以 在人人喊著門當戶對的社會裡,就是吃了虧,當然是因為很多原因分開了,
但是 其實愛是不會變的,也許是不會承認  但是 當吃到最熟悉的東西 
還是會留下眼淚,不會變的 這份愛是不會變的,父母對於子女的愛
怎會改變,就是愛了  不是麼?這就是父母阿。
父母把自己的東西分享給子女,讓她們感受到幸福,這就是 食客的道理,
那一集我感覺不出所以然,但是最近這一集 我懂了,

人活著若是沒有競爭 就感覺不是太好,競爭 最大的目的不是要特別展現自己
也不是要滅他人志氣,也不是就是一定要贏,而是
要證明自己到底可以做到怎樣程度,我想 這就是競爭的理由
食客裡,每個都是棝中好手,大家摩拳擦掌的 面對每一次機會,
越大型的 大家志氣就越高,就感覺會一直漫遊在那樣的吶喊聲中,
只是 就像主角說的  我好像忘記了 最重要的事情。

也許因為身分地位 所以就在不同的餐廳或是小吃遊走,身分高的
就是要去符合身分的地方去,然後符合高貴身份的餐廳 就會提供
絕對滿意的 食物,不僅贏得評價也贏的面子,但是 總是會回歸到
最簡單的生活吧,吃大餐 不是每人有機會,大多數的人
都是走一般普普路線,所以有屬於這樣的味道存在,
就像台灣也許開了很多異國料理,或是日式餐廳,但是 
通常生意最好的 是中式料理,因為它是最靠近生活的東西,
這一集食客 沒有比賽 沒有競爭,只是單純的講一個老奶奶 瘋狂的行為,
因為年紀 所以精神狀態不是太好,常常去偷採別人的東西,
只是突然有一天 開始做一大堆屬於生活的食物,
應該說是迴光返照吧,但是這段期間 是美麗的....
而當老奶奶 開口說 我不知道 我何時還會再精神恍惚,
所以我交代你 .....那一幕 我感動了, 我實在對於這樣的表演方式沒有招架之力,
然後 再下一幕 我流淚了,因為老奶奶離開了,
原來 做那一堆泡菜 是為了給那個地區的人們,以分泡菜的故事起頭開始
讓每個人都領了泡菜,感受的心意,含淚接受這份禮物,
大家都領走以後 獨剩下最後一份 還誰沒來拿麼?
阿,是老奶奶生前 趕出去的媳婦,原是要讓她過更好的生活所以趕她出去的,
沒想到媳婦一直都不諒解,直到這一刻 她才了解婆婆的苦心,
連生前婆婆的最後一面都不願意看的媳婦 在吃下婆婆精心為她醃製的茶泡菜
哭的不成人樣,而我哭的不成人樣,
我忘記的東西 我記起來的,食物不是要很豪華,廚師不是一定要多有名,
而是 分享食物的那份心,然後讓人感到 開心的那份滋味,
然後過程裡樂在其中料理師,這樣的 東西 才是最重要的,
這樣的食物才是所謂實實在在 踏踏實實的美味,
才是身為食客的榮幸與驕傲,就如同我們的人生,
我們不用 多跟誰誰並駕齊驅,還是多招蜂引蝶,
而是做著自己應該達成的 目標,每一刻 有節奏的 跳躍 旋轉,
然後 成為分享愛還有享受愛的人,然後會感動,這就是 重點。

你記起來麼?比賽固然重要,但是 讓自己在屬於自己的地盤裡
樂在其中般展現幸福 這就是贏得比賽的精神,
也許不會是第一名,但是 任誰都會感受到你的真誠,
食客阿,就是這樣,悄悄的把我們忘記的 找回來了....
只是還是使出撒手瞷,讓我 流了淚......

而在情人節看這出韓劇,還真是感動莫名,浪漫片片....
女人阿,還是 有玫瑰花來點綴 才顯得更加幸福,
我想我要對玫瑰花或是其他花好一點,這樣我才會
顯得更加美麗動人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