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恭賀,來灑花,來喝采吧,請 死命吶喊
張惠妹   你就是最棒的,(瘋狂 搖旗吶喊)
今天 金曲獎入圍公佈,很讓我熱淚眼眶的,張惠妹
入圍了
最佳女歌手獎,最佳專輯獎,
一眼瞬間入圍最佳製作人,最佳作曲,最佳單曲,
實在是很厲害,果然 蓄勢待發的STAR無人能敵,(公主大喊:退下)
杜蘭朵女王的氣勢 果然打片無敵手,讓人大喊:猴賽雷~~(狂喜)

大家都知道,MEI是會唱歌,但是當接受到入圍消息 還是很感動的拭淚,
因為 妹,又再度讓我們感動,也應該說 妹的努力有代價了,
就算 賣不過當紅者,但是 誰有能耐有9次入圍最佳女歌手機會?
史上,應該僅次江惠之後,入圍最多次金曲獎的吧,
也許前8次入圍,只有一次得獎,但是 能夠入圍就是 很萬中之選,
表示 張惠妹的歌藝,無人能敵,儘管在多位新秀新起的時代,妹 還是唱自己的歌,
大家 看到了吧,張惠妹 你夠猛的,恭喜 賀喜 張惠妹入圍金曲獎,
得不得獎 不重要,因為 入圍就是肯定你已經做的很好了,
得獎可是要天時地利人和,還要有突破 金曲魔咒的勇氣(狂笑),
所以 平常心,真的,但是 我還是很私心希望 最佳單曲可以得獎,因為
這是一首 真的很厲害的單曲唷,只是覺得(
快樂眼淚)沒有入圍 真的好可惜,因為
我 真的很喜歡這首歌,淡淡的,可是 真的 很動聽,(流淚中)
Star這張專輯,從開始到最後,都讓人讚嘆不已,除了妹式風格仍在,
還有許多 讓人驚豔不已的低音,很多平淡的旋律 配上妹的聲音,
就是覺得 好聽到暴表,而唱歌技巧上 還是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言語來讚嘆,
感情抒發上 還是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來感同身受,因為 怎麼會每一首
都唱的那麼有讓人搖頭的本事,好到 實在我真的不知道要說啥,只能搖頭
我要怎樣去評論 這張專輯,所以 我是一面倒向張惠妹,
如果論專輯流暢度,就還好,沒有像 蔡健雅或是蔡淳佳那麼一致,
但是 整體而言,歌曲間搭配的方式 還是很不錯的,
先是中快版的開頭,接下來的情歌以為會讓人哭泣,
但是只是感到哀愁,然後又帶入 愛的濃密,展現自我,表現愛意
傳達 自我感受,最後再展現跳耀感的自在,
前後呼應,其實 這樣的編排真的很不錯。
所以阿,能夠入圍最佳專輯 也是有本事的,張惠妹 萬萬歲,
你會是最棒的,你會是 最閃耀的星星
永遠的 杜蘭朵,女王陛下,臣 叩首

此次 入圍最佳女歌手,都是一些努力的藝人,真的,我第一次覺得 就算妹沒得獎也沒關係,
因為 其他的入圍者 真的 都是很厲害的,都努力用心唱歌,還好,都有代價,
蔡健雅,創作才女ㄟ,拜託 她真的很厲害,所以你看看Goodbye & Hello
就入圍了,這張專輯 真的很厲害,應該說 非常有故事性,聽來順暢,
以為沒啥,但是 其實非常有技巧的故事專輯,用很多內斂的技巧
其實 我那時候剛聽完這張專輯只覺得 實在是很厲害,如果 沒入圍最佳女歌手
實在是 天要亡我,還好 評審有耳朵,這張專輯 我選不出哪一首歌最好聽,
因為 無論選哪一首 都很好聽,或者應該說 如果忘記把哪一首歌放進MP3裡
都是暴殮
天物 因為實在是 首首動聽。
再來是 阿妹的好朋友孫燕姿,其實蔡健雅也是阿妹的 好朋友啦,
燕姿這張專輯 發行時風風雨雨,好像大家都沒有好好去聽這張專輯,只專注543,
但是 燕姿還是繼續唱自己的音樂給大家聽,繼續突飛猛進,
所以 她的這張專輯他有自己改變的東西,嚐試了 不一樣的曲風,
還是 應該說 她表現自己唱歌的樣子,所以 專輯非常有實力,
能夠入圍 當然不意外,因為 燕姿的實力大家都知道....
然後是 梁靜茹的崇拜,其實剛聽到這張專輯 我只覺得 梁靜茹這次出手
厲害唷,感覺就像 張韶涵上一張專輯(夢裡花),非常讓人驚豔
其實梁靜茹是很默默耕耘的歌手,有很多歌  都讓人朗朗上口,
但是 感覺少了什麼,所以 她一再的進步,一再的進化,所以 崇拜讓她,
進化大成功,讓我驚豔不已,唱的很好,真的,
如果得獎 了,也是沒關係,因為 她是一位努力的人,而且在這次入圍者來說
是進步最多的人,所以 應該是黑馬,應該有75%可以得獎
再來也是 張惠妹的好朋友 莫文蔚,拉活的莫文蔚,聽說這是他發行最後一張CD,
所以 評審才讓他入圍那麼多項麼?哈哈,開玩笑的,當然是有實力有本事啦,
評審會這麼瞎麼,如果 莫文蔚 真的是最後一張,那麼 我要哀悼,因為 誰可以讓
這樣磁性的好聲音沒落?所以,莫文蔚 惦惦呷三碗公入圍很多項金曲獎,
真的是實至名歸,因為 她的這張專輯,真的是異軍突起,應該說
這張專輯是我聽過裡最保留原味的一張,他不奢華,不討好,
簡單,但是 用莫文蔚的聲音,唱出來 你就是覺得怎麼會那麼有味道,
讓人怎樣都捨不得按下暫停,想要聽完他,然後 一定要設定專輯再度循環鍵,
聲音的魔力,果然 讓人 不得不讚賞,
希望 拉活不會是最後一張,而是新的開始。
再來說的這位,蔡淳佳拜託 請直接頒給他最佳堅持獎,還是若是真的得獎
我絕對不會有異議,百分之百
我從來沒有看過ㄧ個這麼從頭到尾都堅持唱歌的人
你說他是偶像歌手,但是 說慘淡點 她根本沒有所謂大紅或大紫過,
歌曲 就走普普風,但是 我從頭到尾 都覺得她真的很會唱歌,很努力唱歌,
如果張惠妹是用生命唱歌,那麼蔡淳佳就是用努力來讓人感到真誠的人
從來沒看過可以這麼真誠唱歌的人,終於她熬出頭 用他的努力,讓他入圍
最佳女歌手,我覺得 真的很實至名歸,你說孫燕姿或是蔡健雅亦或莫文蔚
入圍,這些都不會意外或稀奇,因為 她們都是歌壇上大家都知道會唱歌的人,
而梁靜如就像張韶涵一樣,讓人驚豔,實力展現,
但是 你知道麼,蔡淳佳 ,其實 沒有那麼讓人可以記得,但是 只要聽過他的歌
你就是會覺得 這樣的歌手怎麼可以不紅?
這麼會唱,這麼認真,這麼真誠,
你就是會為她抱不平,還是只有我會為她抱不平?
所以,當我看到他在入圍名單上時,我當下直覺只有一個反應,
最佳女歌手獎項給蔡淳佳好了,給他好不好讓他 實至名歸,讓他收穫有成,
張惠妹很厲害我知道,專輯很棒,歌唱技巧好到嚇人,但是
我就是很想要給蔡淳佳這個獎項,直接很偏心,因為 我希望讓這麼真誠的人
繼續唱歌,
其他的入圍者都會有本事繼續唱,我相信,
但是 我就是要很任性的讓蔡淳佳 可以擁有這個獎座,我的內心
可以直接頒獎給蔡淳佳麼?評審 你聽到了麼?
你說我任性也好,無賴也罷,但是 我就是真的很希望 讓蔡淳佳 可以得獎,
這張專輯 就跟以往一樣,很好聽,曲曲動人流暢,歌聲與忠誠度根本就是成正比,
技巧還是一樣,收放自如,
所以 拜託 給蔡淳佳吧!(跪求)
讓他有機會可以唱下去,還可以唱給要聽的人聽,這樣的聲音
絕對不可以消失,也不應該消失,
有誰比她唱歌更忠誠
?沒有,真的。

至於其他入圍獎項,陳奕迅 當然爾入圍男歌手,只是這次男歌手就這樣,
如果陳奕迅不小心又得 也不意外,因為 他本來就是唱歌技巧好到讓我無法說出任何字句的
蘇打綠還是很囂張入圍很多項專輯,恭喜,只是 我就是比較喜歡 這位太太ㄟ,
感覺故左右言他,反正這次金曲獎入圍名單,非常 平實,沒有爭議,
我個人很滿意,多年來 最滿意的一次名單,除了新人獎,
讓我 真不知該說啥以外,因為 就沒有太多驚豔的,還有恭喜秀蘭瑪雅入圍最佳女演唱,
只是還是要碎碎念一下遺珠,因為
真的覺得沒有入圍 實在是超級無敵可惜,
請大家 絕對要支持以下我說的歌手,因為 以下說的 真的是超級大遺珠
第一遺珠:超過很多顆星遺珠
許哲珮(許願盒),竟然沒有入圍,這麼好聽的專輯 竟然連一個獎項都沒有入圍
晴天霹靂,我真的覺得 很遺憾,超級無敵遺憾,因為
這張專輯 真的很好聽,堅持自己的幸福是很不容易的,
所以小心翼翼守護,許願盒裡包含太多味道,當你開啟許願盒
你就開始飛翔,開始跟自己的幸福 做交流,曲畢 你會發現 你是微笑的
我真的很喜歡這張專輯,因為 真的 很棒,很棒,很棒,
所以 沒有入圍真的 超級無敵遺憾,好遺憾。
但是請Peggy繼續創造幸福的味道吧!!

第二遺珠:很多顆星遺珠
魏如萱 - La Dalce Vita  甜蜜生活竟然沒入圍,我很喜歡這張專輯,
舒服慢活極致....你會覺得 人生可以這樣舒服過下去ㄚ,
怎可以這樣 舒服的聽音樂,你會隨意唱歌 隨意跳舞,非常隨意
愜然,自在,舒服,暢然,清新,整個就是 讓我覺得很滿意,
她發行的第一天,我就衝去唱片行買,因為實在是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沒有入圍 哀,實在是好可惜唷,但是 我還是希望魏如萱繼續唱舒服的音樂,
因為她的聲音 就是慵懶中帶了讓我讚賞 味道。

第三遺珠:少許顆星遺珠
林憶蓮(呼吸)及江美琪(愛哭鬼),
這兩張專輯都很好聽,
兩位主唱 當然都很會唱,歌壇少了她們絕對超遺憾,
也許專輯好像缺了不足之處,但是 我還是覺得憑著兩位那麼會唱歌的技巧
應該是可以受到肯定的,尤其是林憶蓮,我不知道 她是沒報名還是怎樣,
但是總覺得呼吸這張專輯 很不錯阿,儘管我覺得她最棒的專輯是鏗鏘玫瑰
不過鏗鏘玫瑰 沒報金曲獎,超級遺憾的啦,但是呼吸這張實在沒入圍
讓我覺得不能理解,因為 這張專輯做的很用心,感情收放自如,點到為止,
不over,剛剛好,難道是太過剛好嗎?但是,我就是這樣剛好,真的很好。
不過,沒關係,林憶蓮 還是會唱很多好聽的歌的。

以上,就是 我說的遺珠,請大家要繼續支持入圍者,跟這幾位遺珠者,
因為她們都是非常優秀的音樂人,請不要讓她們消失了。
支持正版,支持好音樂,就是 最好的証明。




今天是妹杜蘭朵演出最後一天,終於 終於 經過3個月的離別,
阿妹 要回來台灣啦,實在是 等待很久,從杜蘭朵開演到今結束
我都沒有表達我的思念,因為 感覺太過意氣用事,但是
藉著這次機會,我一定要說 阿妹,我超想你啦,
還好你終於要回來了,一次去這麼久,實在是 思念氾濫
以為,杜蘭朵演出會有所不有名之類的,因為 妹在日本根本不有名
只是想說若是演出有一半的座席率就太感恩了,但是  是因為杜蘭朵公主製作太過
驚人太多氣勢磅礡,所以 一開始尚未開演票已告捷,但是這是巡迴59場的音樂劇,
所以 總是要有實力才可以應付往後的每一場,氣勢很重要,所以
張惠妹 在第一場做到了,她真的做到了,努力一個月的結果 終於有代價,
她的辛苦 我們都心疼,但是 我們都感到驕傲,當開演的第一場
張惠妹 杜蘭朵公主站在高階上 低吟開始,所有不認識張惠妹的人
瞬間 就變成張惠妹的臣民
,他是在演杜蘭朵公主,唱杜蘭朵,
戲份不多,但是 每每唱完 總是獲得 最熱烈的掌聲,
她感動了 每個來看杜蘭朵的人,他的氣勢與自信 感染每個來看杜蘭朵的人
穿透力的聲音,足以 讓太多人熱淚盈眶,讓人激動不已,掌聲不斷,
所以 之後的每一場 座無缺席,也許大家一開始都不是來看張惠妹的,
因為 她在日本 真的不有名,雖然很多妹迷特地去加油,但是
為什麼 之後每一場座無缺席?因為 大家都還是想再聽杜蘭朵的聲音,
這個音樂劇劇本很棒,製作很龐大,演出陣容根本都是棝中好手,
可是 有太多人不只一次看杜蘭朵公主,通常第2次看杜蘭朵公主的人,
都是因為 張惠妹,有太多人在第一次聽到杜蘭朵公主聲音時,
不經落淚的 有太多,所以 張惠妹 你成功了,你真的很棒。
而經過59場巡迴以後,張惠妹紅了嗎?我想應該還好,不過沒關係,
因為 太紅,妹會太忙,感覺 妹要休息一下比較好,畢盡 妹可是高唱:我要快樂的人
反正妹高興就好,反正他已經完成一個重要里程碑,
再加上 她又公開演唱奧運中文主題曲:永遠的朋友,實在是 氣勢如市中天
這樣會唱歌的國寶,請讓她唱一輩子,快樂唱歌一輩子就好,
讓我這個妹迷 都可以一直聽到他的聲音就好了,這樣的祈求 會太貪心麼?
總之,杜蘭朵公主巡迴大成功,張惠妹 即將凱旋歸國,
然後又要開始巡迴演唱會,感覺太陽歌女 唱不停,唱不完,好忙碌阿,
但是 至少繼續回歸唱歌,還是最好的,因為 張惠妹這個人就是天生要站在舞台上的,
就是要拿麥克風,拿著他專屬小白 唱歌給大家聽的人
,是吧!
我是愛你的,張惠妹,你是愛唱歌的 超級歌女,絕對 會 閃閃發亮的
來賓 請掌聲鼓勵,張惠妹入圍金曲獎
張惠妹杜蘭朵公主巡迴演出場場爆滿 大成功
張惠妹公開演唱奧運中文主題曲永遠的朋友
不要吝嗇,用力給他
鼓鼓掌,張惠妹 女王陛下,您 是 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