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在很多類似歌唱比賽之類的,在評論 哪個比賽誰就是人氣王,
而那個就是評審中的內定,然後就一堆人在PTT上面 嗆聲說
既然是內定幹麻要比賽? 但是你看看,如過這是一個內定比賽,
就是可以舉辦3屆ㄇ?還可以有第二次偶像ㄇ?
不是說,評審就是沒有私心,不是說,沒有內定人選,不是說,大家都是傻子!
但是,大家是否都忘記,為什麼有內定第一的情形,是因為 她們這些被大家稱為內定的人
就是 真的有實力,真的也是努力著,只是 他比那些同時競爭者 多了一份,
會表現自我特色的能力與特質,這就贏了!

像第一屆星光大道,大家都說 楊宗緯是內定第一名,但是發生很多事
所以 他離開星光,然後 不知道為啥的搞了一大堆新聞 發了一張沒有多意外的唱片,
所以 林佑嘉 在眾望所歸下 贏得冠軍,其實那時候大家也就是覺得 他就是第一名,
但是 我認為,林是一個努力的表演者,他挑戰自己不曾嘗試的東西,他把一首首歌唱出
唱功與味道,不否認 他是真的夠努力,夠付出,所以 才會有這樣的上天恩賜,
有人為楊報屈,但是 我從頭到尾都覺得 楊唱悲情歌,實在夠悲,但是 除了這樣,還有?
而林,儘管他的新專輯也差強人意,但是 你聽完他的音樂,你會覺得他很努力唱歌,
所以 你會有除此之外的期待.....
而第二屆星光大道,也是 大家也在瘋狂說,黃美珍就是啦,等到 公布以後,
嚇傻了,竟然是八家將小子,那到底是內定風波,還是從頭到尾 都是網友在瘋狂編造?
而最近搞的PTT雞犬不靈的,就是超偶第一屆人氣王,張云京,
我以前從來不看這節目,連星光都很少在看,因為 我怕我看了我會吐血,
我有音樂潔癖,所以林佑嘉至少說服我的音樂潔癖,還算真的有實力,
但是有一次去HIDO吃早餐,看見雜誌上訪問張云京,
我才知道,原來有這樣的節目,而他原來在這樣的節目唱歌,
而會吸引我注意的是因為 他跟我的生日是一模一樣,整個就是很巧,
然後後來就有去了解這位跟我同月日生的人,去聽他的唱歌,
其實 也沒有所謂感動什麼的,因為 我只為張惠妹感動,
其他的...碰運氣,而張云京就跟其他人一樣,運氣平平,沒感動到我,
但是說實在的 他從來沒唱啥讓人感動的東西,他所有唱的歌,都非常有自我風格,
唱出自己的味道,跟原唱很不一樣,大家都在罵林隆璇就是偏袒張云京,
但是 我真的覺得他不是偏袒,因為我覺得 張云京每一次比賽唱歌都是讓人感覺不一樣的,
應該說 他的表演是有驚豔的,你會實實在在感受到他的表現有生命力的付出感,
也許唱歌技巧 不是多厲害,有時候也會堅持自己的想法,但是 你就是會覺得
他是努力要讓自己展現給更多人看的,也許他中性的打扮 讓很多人感興趣,但是
重要的是他有本事,有本事可以在這樣的舞台,就算他曾經淘汰出場,
但因為 網友呼喊,再度回來舞台,但是 我還是覺得他就是有本事,
就算他是內定第一名,又怎樣?評審偏袒又怎樣?重要的是,他就是可以在這些競爭者當中,
穩住腳,成為大家口中的第一名,因為 他為這第一名 努力著不是嗎?
所以那些內定的說法,也太過 不可思議,因為內定 關我們啥事?
如果要成為內定,就是足夠有本事阿,不然 內定個屁阿!

社會上工作中,不是常有這樣的事情ㄇ,靠關係,遊說,這跟內定有何差別,
重要的是,你要有本事 讓人說的有價值,這才是阿!
就像我,我現在工作,就是靠人說的,但是 我是覺得我有本事
才足以被說的,所以 現在 當然我讓說的那個人 感到有光榮,這就是負責,
那些大家說的內定,也是一樣,她們也是對這些人負責著,不是嗎?
所以,大家都別想太多,比賽就是看戲,戲曲終了,總是會有滿意答案,
有實力的人,就算失去冠軍,還是可以出唱片,可以廣為人知,
不必真的隨著潮流走,因為 到最後,要做決策的 是自己,不是做別人的自己,
這樣子,就是 第一名了!

就像張惠妹,你看他現在,他絕對不是第一名的銷售王,但是 他還是繼續唱歌,
繼續堅持 自己那份責任,所以才會有一群死忠的妹迷巴著不放,因為
他就是把唱歌當做自己的生命一樣,有時候脆弱 有時候堅強,有時候又歡喜,
時時刻刻都在為這些喜怒哀樂努力著,所以 才會唱出感動人的歌,
單純要唱歌的人,就是可以讓人笑著也流淚,睡著也感到幸福。

最近星光有一個唱妹的我恨我愛你,真的很感動,技巧夠,情感踏實,
他就是單純要唱歌的人,所以 讓人享受她的聲音,
所以張云京也是,他不是多麼技巧高超的歌者,但是 你會去享受的表演,
說是全方位表演者也是啦,重要的 是你可以去享受,這就是 最美好的!

日出日落,潮起潮落,每個人都有自己堅持的理想與幸福,第一名總是會換人坐,
但是 如果自己本來就不會想當第一名了話,就算日出日落,潮起潮落,
都沒差別吧,因為自己還是在那裡 繼續用生命來享受人生,這樣子
一切都跟之前差不多吧,而之前 大家 真的只是想太多罷了!

地球 大家說要解救,所以要節約能源,那麼大家怎麼也不好好節約思考一下,
不要把一切想的錯綜複雜,單槍直入,不就是 最淺顯易懂,然後
又合乎環保的事情吧!減炭生活,從思考事情簡化開始,這就是拯救地球跟生活最
好的解決之道,大家怎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