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youtube影片,看到有播台北京過客--張惠妹篇,
就心血來潮點進去看,我是沒按照順序看,但是...也沒差。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一段影片,看著看著我竟然哭了....
她是以張惠妹參加成龍那場演唱會做為原點,大家還記得嗎?
那場是個慈善演唱會,然後張惠妹已經一年多沒到內地裡,
最後一次到內地,是康師傅冰紅茶歌唱比賽吧!
那陣子還因為政治話題,讓mei上不了台,所以...就回到台灣。
然後就發生一連串事件,政治系列....搞得mei的辛苦。
就大概是因為這個事件做為這部片出發點,然後 開使用mei迷角度來詮釋。
也許是很主觀東西,但是 就會覺得很感動,
對於內地的mei迷而言,每一次見到mei都是很感動得,都是需要珍惜的,
所以 不放棄 每一次見面機會,就算 這場演唱會,只是嘉賓 唱的歌不多,
但是 對於mei迷而言,都沒關係,只要能聽到她唱歌就好,
以上是我想法....我看完這個片子認為的!

就像這場演唱會,mei迷們從各地 做火車到達上海,他們是從北京火車站坐
到達上海需要13個小時,這麼驚人喔!但是  你可以從他們臉上 看不出辛苦!
其實 這部片 主角不是張惠妹,是這些妹迷們,因為是從這些妹迷們 看事情,
然後他們去機場接機,剛開始不知道班機幾時到,後來有其他妹迷告訴他們,
所以 就開始漫長等待,在這等待過程裡,他們就說了一些他們的想法~~
『剛開始,說他們超級羨慕台灣妹迷,然後又說到之前那個事件,開始會擔心mei的一切
  他們說那陣子他們因為為了更了解情勢--所以都會在每週二 守住電視
 看兩岸連線報導,然後他們就說了 其實 在認識妹之前 其實他們對台灣一點都沒概念
 完全不了解  最多只知道『瓊瑤』後來是因為MEI 才漸漸的知道台灣這個地方 
然後因為520那個事件後 建立了妹力中國  最主要是為了平息一些事端
 不想因為太多事情影響我們  他說 因為他們只是很純真的對明星的一種愛
然後 還因此詢問家長的想法 等等等.....
後來就又訪問其他妹迷....那時已經是演唱會結束...
接下來 一位妹迷就說就這樣無謂去追求 他認為不需要得到什麼回報
只希望她愈唱愈好   然後又說了 大家只管她唱歌 不要去講不是唱歌以外的事情
 只要支持她就可以了~~』

其實,就是這樣的想法,所以...才會有那麼多支持者。
只是,真正的講出來,知道他們的想法,那一刻..你會發現每個人都一樣。
每個人只是  喜歡聽她唱歌而已,只是把她當作  一個  朋友,
有人知道我喜歡mei,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其實我在網誌裡都不會特別強調我  
是喜歡張惠妹這位歌手,除非是看完一些他的表演,會抒發一些感受外,
其實我是很少去說他的,連聽音樂,也不會一直播他的音樂,有人覺得很奇怪
想說,我應該要很沈迷...才對,我想~~我已經過了那種瘋狂的年紀了,
我想妹迷們也是,大家都隨著妹  長大了,隨著妹  都有一致想法,
大家都把妹當成 朋友,一個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朋友,很重要的。
我在這個事件中我是偏袒妹的,在這個影片裡,以妹迷而言,說出了心聲。
我想,對於妹力中國所有人而言,才是最刻苦銘心的~~

哎呀,其實我最想說得不是這件事,我想說得...
是內地的人,想說的是,妹 竟然影響力 如此大。
我以為內地的妹迷 就  只是  純粹 喜歡妹,沒想到  他們  因為妹 為了要了解
所以 學習很多,這對我而言 是 很震撼,
以前 不是有票選 亞洲十大影響人物 嗎?然後,妹 入榜,
其實 那時只是覺得 她很棒,對於這個票選 不會覺得 她為何可以得,
就這樣看到這個影片,聽到妹迷說的話,我才驚覺  原來影響人物 就是這樣而來的,
就像內地妹迷而言,他們很羨慕台灣妹迷,可以比較多機會接觸到妹,
我想就是因為常常接觸,所以 那種珍惜每一次接觸感 我想相對的會比內地妹迷少很多,
我知道台灣妹迷一直都是愛著妹,我絕對相信,
但是  我覺得 從內地歌迷裡 說出 因為她,才知道台灣這個地方,
以前他們完全沒有概念,這是多麼震撼的一句話,因為一個歌手
一個身體小小,卻爆發力十足的歌手,然後  才知道台灣,才關心兩岸,
很神奇的情形,這一刻  我才真正體會到 妹是承受多少 無謂壓力,
因為每個人都因為他  才知道台灣,才知道兩岸之間存在的問題,
影響力真是個可怕東西,危險心靈裡說過,當時也覺得這只是一句好話,
直到這一刻,才真正體會  是這麼一回事,對妹而言,或者妹迷而言,
她只是個歌手,唱歌的,只是這樣而已,沒有其他的,
做的所有事 只是唱歌而已,就這麼單純。
但是....很多事並不是如我們所願,也許得到十大影響人物真的很光榮,
但誰真正想過  這個獎項是否就隱隱說明了 他們認為這個歌手,
對他們而言,已經深入骨底了,所以 靜悄悄的 容易想很多,
我不知道這樣說,大家知道嗎?
影響力,就是這樣可怕吧!讓只是單純,變成複雜,只是 因為一個歌手,
我想兩岸都知道 這個歌手的影響力吧!也許在政治上他們是當地的 王,
但是 竟然因為一個歌手 讓一切變得好像不一樣,變得想掙脫繭,看看外面,
我是否說過了點,其實也不知道,但是...因為這個影片,帶來的衝擊及感受,
甚至感動,讓我 看到更遠的事情,體會到更深層的意義,
愛不需要理由,只是愛她而已,是一種放在心底的愛,
會因為聽到他的聲音 就感到無比幸福,因為她 就會覺得人生充滿力量,
因為她 才會覺得自己可以這樣笑著.....這樣子,就不用在多說 我有多愛她了!
不用 再多說我到底愛她哪裡了....因為,單純愛她,不用理由,就愛下去,無謂的愛,
真的沒什麼不好,然後 希望不要想太多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