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學姐說,讓我1點多走的那個人現在已經回到病房了,
活著回來了,撿回一條命,回來了,活著真好是吧!
這時想起那時辛苦,也許很累,也無從向誰訴說,
只能默默接受一切,這時突然想起
那時有人問,你吃飯了嗎?
其實,那時鼻子很酸,也不知道酸啥,
就覺得有人突然給我關心一下,有感動到,就會覺得所有辛苦都在一瞬間爆發,
但是,堅強的女性,怎可以輕易滴淚,當然要勇敢笑顏面對。
後來當天上班時,有另一個學姐跟我說,今天你辛苦了,
那時,本來覺得沒什麼的心,突然又因為這句話波濤洶湧起來,
不知自己在激動啥,只是覺得有價值了,可以忘記辛苦了。
其實自己很敏感,很容易為一些小事情搞得自己思緒大亂,
然後自己在心裡激戰,然後事後想想覺得自己真的想太多,
但是,面對大事情,又欠缺敏銳性,非常大而化之,
整體非常不協調的個性,處女座就是這樣差異性很大,
 
不過,做這行就是這樣吧,來來去去的人,匆促到我們都沒辦法掌握,
過程的辛苦,自己明白,看在別人眼裡,也許是理所當然,
但是當被關心時,你才會真正覺得一切變得有意義多了。
只是,做這行愈久了,被關心的次數只會每下愈況,
這是做這行覺悟嗎?還是無奈?
 
之前看吳念真的節目『這些人那些人』,感觸就很深,
就算我們這行再辛苦,不會有人記得,每每記得的是至高無上的醫生,
這是一種社會形態吧,我家人也是如此,所以,就習慣吧!
只是,看完那個節目後,你會覺得,辛酸、心酸。
一直覺得這是個總是為別人活的職業,上班時,下班後,仍無法停歇,
心疲,心累,許多許多無望,堆積起來,然後,總希望世界就停止吧!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曾經說過的)
我的世界,在3年前,曾經停止過,不知道那時為啥會那麼苦,
苦到說不出來,苦到連聽到媽媽的聲音,就已經淚流滿面,
卻仍要跟媽媽說,我很好,我  沒事,
那天跟老婆聊天吃飯時,也說到同樣話題,我們一直都想不透,
(那時)曾經一度想自殺同時,
卻發現自己竟還惦記家人,突然,那刻又轉動起來,
所以活著真好活著真好,真的。(感性)
還好活著,才能遇見很多人,才能繼續任性,
一直推薦一部電影,『常在我心』,這部片看了很多遍,
陳奕迅跟阿sa演的,劇情就不多說了,自己看才會感動,
我想說得是,只有活著,才可以做更多事情,
這部片最後eason離開了,在他的喪禮,
他希望每個人都笑給他看,其實我看到那幕時,
淚流滿面,活著才能夠笑吧!笑著送走心愛的人….
不說了,自己看吧!但是,活著多好不是嗎?
看完那部片,我想,才會有這樣感觸吧!
 
今天突然多愁善感點,別想太多了,太陽依舊會發亮的,
不用擔心,因為,太陽現在真的很好,(任性生活)
可以好好活著,絕對沒問題。(保證)
大家要幸福唷~~我現在很幸福。(大心)
失去過,才知道,自己其實擁有很多。是吧。
但是總是傷痕累累後,才明白,代價太大,值得的,突然,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