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約翰‧史特勞斯,圓舞曲之王,
但是很少人真正聆聽他的音樂,但是每一年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小約翰的音樂依然是指定曲目,今年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也不例外。
今年,多麼幸運我看了這場音樂會,
我很高興能夠與這位浪漫圓舞曲音樂家接觸了,
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讚嘆不已的小約翰‧史特勞斯,
他不僅征服我這個怪異又太過有自我世界到不行的人,
更是讓我們全寢室每一個人認同了!
以前,我一直以為音樂最多只能像貝多芬振奮人心,
莫札特帶給人心靈的撫慰,沒想到當我聽到小約翰的音樂時,
我才知道音樂原來可以讓人感到無比幸福及歡樂的!
他的音樂是華麗的,
當我聽他的音樂時我會覺得自己正在華麗的宮廷中隨之起舞,
那麼自在又輕盈的起舞著‧‧‧
這時才真正的領悟到音樂真的可以帶給人影響,
也藉著小約翰的音樂才真正感受到音樂所散發的幸福感,
那對我而言是種收穫。因為隨著年紀的增長,所承擔的事情變多了,
必須達成的東西也變多了,原本自以為可以陪伴的快樂變的糢糊了,
漸漸的找不出一個理由可以讓它存在著,所以空著,孤獨著。
所以,我在小約翰的音樂裡找到了希望及快樂,
它可以填補那個空位,安撫我的孤獨,這也許這是我逃離現實的一種策略,
但是我逃的很開心,逃的很幸福。
雖然逃,但是逃的有收穫,這何嘗不是種幸福?
小約翰的音樂不僅讓我感到快樂、幸福,
我想我藉著聆聽小約翰的音樂來讓自己更有自信的面對每一個明天吧!
從他的音樂中,讓我感受到每件事都是美好的,就算他表面上殘缺不堪,
但是當聽到小約翰的美麗旋律時,會發覺殘缺中看到光輝一樣,
把殘缺中不足的都填補了‧‧‧這樣反而期待著他即將散發的光芒。
小約翰的音樂光芒是怎麼也擋不住的,
他用他華麗的節奏感、輕快的旋律編織起一段段光芒四液的圓舞曲,
而我用我的耳朵接受他的洗禮,感受他的熱誠,然後為他一再的感動不已。
在目前世界不和平,人心惶惶的社會,這樣能帶給人歡樂又幸福的音樂家,
真的要讓每一個人都知道,讓每個人能跟著小約翰的音樂而樂在其中,
平緩心中的不安、激躁,歡樂的隨他起舞。
所以囉,因為小約翰,我想我才會睡的安穩,
我才會每天有自信的期待明日的晨曦,我才會讓自己一直幸福的活下去,
度過每一天。但願,某天當你聆聽小約翰,
你也會擁有自己的幸福感,跟著他歡樂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