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2.jpg
多年以後 再到新竹,再到內灣,這真的是不是普通的意外,而且還是在新年裡
真的是 絕無僅有的旅行,多年前來 跟 多年後來 到底有什麼感覺?
只是覺得 老街變更熱鬧了,人潮變多了....而我年老了!
上次來的印象 其實已經模糊了,只是 很多年沒來還是覺得很懷念這裡
然後今年 我來了....非常匆忙的來到這裡。
因為 老媽一直說要旅行,想來想去 不知道要去哪?妹妹就說 不然去新竹好了!
恩,我也覺得不錯,但是 我們遇到一個大問題,就是 我們離出發時間只剩一天!
晚上要住哪?民宿?!打電話 去我選上的民宿,沒錯....客滿!!
都客滿了.....我們要住哪裡?新竹?!上網查 新竹的便宜旅店,沒錯空房數:0間。
那轉站桃園?沒錯,依舊是同樣的結果,
因為 1.1晚上誰不先訂房了?
所以 我們要怎麼排行程?我們只能 靠我們的體力.....與意志力開始旅行!
本來要去跨年的.....但是因為這樣訂不到房間,所以 我們要....睡在火車上!!
沒錯,我們搭最後一班火車上新竹,那班火車開車時間為11:55分,
到新竹是凌晨4點半......所以 我們就在這樣子 的時間裡到了2010年。
到新竹還很早,可是火車站很多人,跟我們一樣 等天亮,但是 天很難亮....
所以我趁機 化化妝...整理門面,開始為我們的旅行做好準備,
SDC11565-pola.jpg 
因為要到目的地內灣,沒有直達的火車,要轉車,所以 我們必須搭新竹客運
到竹東火車站,因為是假日,開車時間為7點45分,所以 我們又等了很久....
終於到了上車時刻,然後 就這樣子到了竹東火車站,到了竹東火車站以後,
必須搭乘小而美的電車,到達內灣車站.....
這真的很可愛,就像是阿里山火車一樣.....覺得很有趣!!
就這樣子 我們千辛萬苦 轉了很多個彎以後,到了 灣.....然後出了車站。
 SDC11574-pola.jpg
其實 突然間會想到內灣是因為看了桃花小妹,記得有一幕是她們到某個車站....
是內灣嗎?其實有點忘記了,只是 看到那一幕 就想起 其實很多年
自己很久沒來了,然後自己沒有 自己到達過內灣,之前給別人載的,
這一次 真的腳踏實地的 來到了內灣,不是千辛萬苦,而是挑戰自己 最大的體力
因為到了內灣這一刻起 就是開始了旅行中最精華的部分.....
出了車站以後,開始往內走了.....到了內灣長長的老街區域裡。
內灣老街 下午才開始很多人,所以我們剛到時是早上,人還很少
所以 反而可以好好看看這裡的點滴,可以照相一下.....
內灣 最有名的就是那個戲院,很多年來以後,戲院還是在,
賣的東西 還是一樣古早味,就跟這裡的老街一樣,風塵僕僕

內灣1.jpg
戲院裡依舊坐著吃東西可以順便欣賞古早的電影,媽媽說 她們播的電影 他全看過了
所以 不再進去順便吃東西跟看電影了......而我 在戲院附近的古老雜貨店
依舊看見了 我小時候的回憶,這麼多年來 以後還是在這裡的雜貨店,
想必生意應該不錯,所以 才可以這麼久....這可以我們7年級最後的回憶
8年級生 還有這樣子的生活機會嗎?放學以後,會像我們直衝雜貨店裡
這些古早味糖果嗎?應該說,這些雜貨店 還會繼續開著嗎?
應該都被路邊的小攤販占據了吧.....所以 看見這樣的雜貨店,
真的有點感觸,這是屬於 我們這年代的回憶懷念的童年~~
內灣3.jpg 
我在雜貨店裡買了很多小時後的甜蜜,要給我們同事吃,當然我也自己
偷藏了很多,因為不知要何時 還可以再來這裡?
還可以再找到這樣的雜貨店,買著我喜歡的零嘴....
六龜的雜貨店 已經在很多年前 關門了,聽說那婆婆已經去世了,
除了惋惜,還多了份惆悵,因為 很多地方 很多店就是這樣子
順便 一起關門一起留在我們的回憶裡了....我只是感概!!
在這樣的老街裡感概與懷念童年,這就是來到新竹的收穫吧....
我喜歡內灣,就是這樣子的吧....多年來以後,還是覺得感覺沒變,
真好.....這樣子維持屬於內灣的味道真好
因為 其實我們早上是要到森林裡的,所以 到森林是要搭乘接駁車,
不是我要說 每次薰衣草森林都開墾在真的很可怕的海拔上唷,
上次的新社也是 這次尖石也是,不過這一次是坐車 所以感覺還好,
上次騎車 真的覺得很可怕.....不過也是有好處....提早感受到森林!!
因為這一次 實在是很匆忙,所以 就一切靠公共系列吧....
反正我們時間很多!!旅行不用急....慢慢來 就會開心了~~
SDC11628-pola.jpg
到森林時,才剛開,所以還沒有限制人數,不過人還是很多,
媽媽一直在內灣時 就吶喊 她肚子餓扁了,所以我們就順著森林走道
到了餐廳吃飯,放鬆一下心情....享受美好的午餐!!
吃完午餐 我就開始到很多地方晃晃,像是香草鋪子裡
今年依舊有很美麗的明信片,所以了.....寄給想祝福的人!!
希望 會收到祝福唷,還有買了一包薰衣草茶,感覺 想要感受一下
薰衣草的放鬆.....一直持續下去一下~~果然回家泡來喝,感覺也是
很舒服,一下子 就進入夢鄉....薰衣草 果然讓人很舒壓!!
讓我最開心的 就是遇見拍婚紗的人,新娘很美麗唷,
也很大方 讓我們照相,我真的覺得很幸運ㄟ,
每一次 這樣的旅行都會碰見拍婚紗的愛人,高美也是 這裡也是,
所以 真的覺得這樣的旅行 很意外,也很幸福唷~~~而 有一起感受
SDC11673-pola.jpg 
他們的幸福了嗎?我有,希望 你也是!!
在森林結束以後,又回到內灣,看見滿街的人潮.....
買了一對鑰匙圈給爸媽,刻著老公老婆,希望她們一起跟
這對愛人這樣一直幸福唷.......天色漸漸晚了,
該是離開了,所以我們就又這樣拖著疲累的步伐,回到了新竹車站,
媽媽依舊堅持要去城隍廟,我是 已經累到走不動,可是 還是這樣子
去了城隍廟,買了潤餅,拜了神,希望保佑我平安唷~~
儘管 我當天累到很生氣,很想要快點 回到高雄.....
因為真的是 超累....這樣的行程,怎麼可以累成這樣,應該說
森林的舒壓效果太好了,讓我徹底放鬆以後,很想要回家睡覺~~
在等車的時候,看見有家水蒸蛋糕,覺得很特別.....就興沖沖跑進去買了!!
沒想到 好吃呢,他的肉燥口味 好吃.....同事還開玩笑說,要團購呢!!
最後,終於坐上火車,回到了高雄.....媽媽住旅社,我回到宿舍,
結束了旅行,開心,我幸福可是也真的很累....但是值得!
回到了 宿舍,整理一下 就昏睡了.....等到隔天,起床時 已經中午,
要出門時 更大叫.....我的香水竟然沒了!!新年裡 沒香水怎過活??!!
所以就殺到SASA去選購.....果然,我還是買下了LANVIN....
這瓶:Lanvin Eclat d’’ Arpege 光韻女香 2009 限量版!!
DDAH0A-A43743500_4abdb1babcc38.jpg 
LANVIN系列我最喜歡的就是光韻,味道很舒服,但是我秉持著買過的香水
絕對不再買第二次精神,所以 就算最愛,還是偶爾到SASA噴乾過癮就好,
然後沒想到 出了限定版,可是味道一樣嗎?
當然不一樣,一樣 我買幹麻?她有點是光韻跟謠言的綜合版,
光韻清香,謠言濃郁又性感,他的味道綜合了她們的感覺,
我是覺得挺喜歡了....所以 就只花了5分鐘決定,買了!!
本來要在網路上買,可是 實在是等不及了,就買了....然後還送了
光韻小香,還不錯.....所以 今年的新年春大禮,就是 這瓶香水啦!!
反正LANVIN我只買得起香水,要怎樣也會繼續支持的~~
新年裡我還看了阿凡達3D版,花了我270大洋,看完真的覺得
是不錯,可是 假如有下次可以選,我看普通的買一送一就好了....(別殺我)
搞特效,其實 去年的很多大片 在普通版就弄得很好了.....何必呢?!
不過3D也是有好處的啦,只是 當下我真的覺得.....就還好,
如果國家代表 有出3D版我就會去看,因為那JUMP一定會很過癮!!
不過我是想太多......誰叫國家代表 真的很不錯!!
新年裡 隨便逛逛 都可以遇見簽唱會,沒想到遇見FIR了,
聽說他們發行5張專輯了?!還真快唷~~

SDC11716-pola.jpg 
所以 多年了....大家變得跟出道有點不太一樣,就不予置評了....
依舊我要說,請支持好音樂囉~~
說到音樂,還沒想想去年好音樂有哪些呢?
我的耳朵是越來越挑剔了,可是也是會很單純的喜歡音樂,
去年阿 讓我驚豔的專輯,除了阿密特以外,就是林宥嘉《 感官世界》,
這張專輯 很突破,很讓耳朵為之一亮,除了林本來會唱,
再加上這張專輯製作的很好,所以 整個讓我 很推薦.....
新生代終於有人會唱歌了.....真是感動!!
還有去年發行的台語專輯,都很突出,算是台語市場的重新出發,
要說的還很多....下次吧!!
新年裡 就一起享受小情歌吧.....還有真的要告別去年了!!
去年 最棒的旅行.....跟妹妹很開心,很幸福....
今年....依舊也會是了~~~大家一切要萬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