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片中的簡介一樣:當時的我們,什麼人都是好的,壞人也不太壞
什麼都沒有,每個人卻過得很幸福
曾經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失去了單純的幸福
現在的我們,只希望,找回失落已久的幸福…

是否 你在厭倦台灣連戲劇長壽命以後,還會看的 電視除了韓劇或是日劇以外
我想 光陰的故事是一個很棒的選擇,真的....就像找回的幸福一樣!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有多久沒那麼緊密了?
鄰居間的情誼,有多久沒那麼親密了?
你有多久沒站在別人家門口大喊:XXX,要去上學啦,快一點,
或是OOO,你是睡死囉,不要要去OOXX嗎?
還是你已經忘記婆婆媽媽們互相在彼此的家門口,吶喊:
誰家的媽阿,你有看見我家那死小孩嗎?還是,誰家出事了,
我們一起去幫忙想辦法,走走走.....
或者,誰家的媽阿,今天我們有燉肉,一起來吃吧,還是我撈一點給你,
等等等,婆婆媽媽間的對話。

這些好像在我們小時候,有一點點印象,但是卻又淡薄,
應該我出生的年代已經距離光復太久了,還是即將工業開始要發達前期了,
所以 那鄰居間的親密,或是人與人間的緊密,好像距離我好遠,
但是我知道,這是一定發生過,因為 光陰的歲月,留下了故事,存下了痕跡!

其實,我對於台灣的八點檔,一直都抱著(看笑話)心態,因為
真的是很長壽,真的很不可理喻,真的很誇張,真的有違天理,
這些連戲劇不是在教育社會,而是在讓社會更腐敗化,所以
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總會瓦解,看不見 真心在哪裡,
只是在一次很偶然的機會,看了光陰的故事,竟然陷入享受的樂趣,
其實我不排斥台灣的八點檔,只要有好故事,好題材,我覺得都值得讚賞的,
只是 每一次都很難讓我 在我的網誌上說,喔,台灣連戲劇新氣象
哪齣連戲劇真是好看到不行,真的很少.....不過,光陰的故事,是真的很不錯!

過去的年代,遺忘的歲月,記錄著許多 緊密,青澀的甜蜜,殘缺的幸福,
證明了愛過絕對不會後悔,也許淺笑自己當初是如此幼稚,愚蠢,或是 矜持,
但是 淺笑的同時,也品嚐了那段日子的幸福。
光陰,是不可回首,但是故事可以一再讀取,也許連戲劇是為了共鳴大家
但是其實也是大家的力量,在景氣不景氣的現在裡,我想 這齣連戲劇就像
雪中送炭一樣,讓人感到很溫暖,在失業率高到嚇死人的社會裡,我想 這齣
連戲劇會給人無比的勇氣的!會讓人有力量 想下一步該怎麼辦?!

這齣連戲劇 人物間的關係複雜,但是大家都住在一起,
每一家子口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也許無聊的,也許不堪回首的,可能歡樂無限的,
但是大家是有事大家擔,一起這樣的生活在一起,而不是像現在
其實你也不知道 你隔壁到底住了 何方神聖,所以 看到這樣的光陰
感到五味雜陳,感到無限懷念,所以 這齣連戲劇之所以會受到大家喜歡的
我想就是 這一起的共同感,故事裡的點點滴滴 也許我們現在看來 真的
很有趣,很復古,很天兵,但是你就是會覺得很歡樂,很開心他們的生活,
連故事裡的戀愛情結也是無比閃光....超懷念這樣青澀的愛戀!
而不是現在的愛,看對眼 就往車子裡鑽,床上裡睡.....
雖然一夜情很刺激,但是細水長流的戀愛,更值得感動!
故事裡的人都是彼此依賴,彼此相扶持,也許哪一方不小心先離開了,
還是會有另外一個人會來牽你的手,也許故事裡必須勇於承擔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
犧牲決定,但是 如果 這樣的犧牲是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別人也幸福了些,
其實 哭一哭 也就這樣子了!委屈 其實 好像家常便飯一樣,讓人必須收著!

這齣戲 已經進入瘋狂狀態,因為故事裡的一美實在是太可愛了,
一元實在是太深情了?!(偷走)
所以現在的美元戀,已經 進入即將ING狀態,每天的預告,實在都是大閃光!
連我都深陷其中,因為這對小戀人,真的很有趣....但是也很甜蜜!
他們這對真的是標準奉行細水長流的戀愛過程,先是你追我跑,然後
其實你也不差階段,接下來是戀愛ING前兆,之後應該就是ING狀態了吧!?
因為現在可愛的一美,還在思索一元對他的存在,是否會有進一步想通了,
還要繼續看下去,還要繼續每晚八點中視準時收看才知ㄚ,
當然故事裡面還有那陶復邦,實在是深情的愛戀,還有茜茜的不得已,
都很不錯,很感人,只是感覺這樣青梅竹馬系列,不太符合我胃口,我喜歡
美元戀的青澀口味,比較甜蜜蜜啦.....

愛情真的很奇妙,會讓人放心的去接受另外一個人,然後付出行動 去愛,
自己也會很甜蜜,很幸福,所以會喜歡看美元戀,就是這樣心態吧!
故事裡有一個角色是馮媽,是個一直等待的人,所以 有點精神狀況跟不上時代的人,
他的世界裡充滿等待訊息,他的想法永遠相信會回來的,
所以拍雄兒子說媽,你的世界真是真善美!
很棒的真善美,這齣戲就是大家心中的真善美吧!
寒冷冬天裡我們都躲在被窩裡取暖,去想想 自己需要的 面對的 承擔的一切,
等到想好了以後,春天就真的來了,那麼 自己就會走出被窩
去看那發新芽的種子,聞聞那花香,我想這真善美就是如此!
光陰的故事,是一齣很不錯的連戲劇,也許你是失業族,還是迷失自我系列,
或者你是那愛戀少女,都值得你們來看這齣連戲劇,會感動的,
會真的感動的,光陰的美好,也許你遺忘了,可能不曾經歷過,
都沒關係,從這齣戲裡 去品嚐這樣的感動,人類存在的意義,
找到 以往的幸福,品味自我滿足的感動,這就是我推薦這部戲
的理由及原因,不可以錯過的原因,決不後悔的好戲,
就在每週1-4晚上8點,中視頻道光陰的故事。

會好看的,很感動的,會心中充滿真善美的!
會有大愛心出現的唷.....美元戀一定會達陣的啦!(淺笑)

達陣成功,一吻定情,二吻定愛,三吻定江山,牽手啦~~

這一幕還撞到牙齒,整個有爆笑到....一美真的是很可愛!

管他楊麗花還是許秀年,甚是是俾女還是魚蝦,吻下去一美就閉嘴囉,
噹噹噹......達陣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