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廢許久,因為不知到該打些啥,其實因為太懶惰,時常想昏迷,
儘管如此,還是常常撐著眼皮 看日劇,看韓劇,看我在墾丁天氣晴,
看我最愛的(美味關係),因為 這已經成為我 目前一定要完成的事情),

最近 看了一部日本電影(等待,是為了與你相遇),聽名字 就是屬於純情派,
沒錯,就是超純情系列,這個作者總是走這系列風,
從最初的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到前陣子的 電影情人夢,本本都是這樣,
雖然以上這些電影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因為 沒有特別的感觸,但是 
這一部 我異常喜歡,其實 他講的是很普通故事,人很平凡,
所以 產生的情愫也很平凡,兩小無猜,一見鍾情,都在這一部一一呈現,
老套的感覺,但是 我卻覺得 有多久沒有這樣細膩的電影出現,
儘管還是不免俗 女主角一定要得了某個病,然後絕對治不好,
儘管還是不可思義的有人死,卻異常拉了一個人活過來,
這些不合常理的劇情 就是特色,但是 這個特色卻不是我要說的,
女主角得了一個只要一睡著  就再也醒不過來的病,男主角 是一個笨蛋,
但是 從頭到尾 他是深深戀著女主角,但是 就是一定要很白爛的 不說出口,
從小時候 的童言童語,打勾勾說 的承諾,男主角卻一一在長大後實現了,
其實 沒有所謂在等待什麼,但是 能夠守著這樣的承諾 我想 是很幸福的,
一生一世的愛戀,沒有所謂多轟轟烈烈,但是 累積起來的愛戀,
全部傾注出來時候,卻像汪洋大海一樣 淹沒彼此,
所謂(世界上 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而是你站在我面前 你卻不知到我愛你),
這是一句多古老的浪漫,單戀的人將他刻在心上,隨時依戀,
男女主角 真的驗證這句話的歷程,彼此心意 都表現的很好,所以 誰都看不清,
站在面前的人 就是愛你的人阿,你為什麼不懂???
所以還是需要利用現代人的衝勁(愛要勇敢說出來),
而不是像羅密歐與茱麗葉一樣,總是釀成生死永隔,這樣愛情淒美,但是
淒美到底可以當飯吃嗎?只有彼此在一起,彼此看見對方 我想 這才是最踏實的,
雖然男女主角 在僅存一刻終於互表心意,然後女主角就是睡美人般,
進入久違的夢境,就算是 狂奔來的黑馬或是白馬王子狂吻,也是於事無補,
然後 王子還是需要繼續過生活,醜小鴨還是繼續蛻變白天鵝,經過很久,
然後 王子老爸,即將揮別這世界,王子很傷心,雖然沒有哭倒長城,
不過,好佳在來不及哭,睡美人就醒過來了,儘管沒有王子的吻,還是
從悠悠夢境中 醒過來,站在 王子面前,說聲(我回來了)。

故事就是如此簡單,沒有 太轟轟烈烈,但是 這樣平淡無奇,反而讓人感到甜蜜,
現實生活,不會擁有 小說般 誇張劇情,不會像偶像劇一樣 總有驚人之舉,
只會像這齣電影一樣,很平淡發生,一步一步 進展,儘管還是有 無法達成的事情,
但是 人生 若是因為等待,可以與心中的那個他相遇,其實 一切也就值得了,
沒有所謂期待到底未來會是怎樣,但是 看了這一部片,卻讓我覺得
沒有付出的愛情,是不會回收愛情的,也許要達成小時的承諾,很困難,但是
你若是 不付出 又怎樣可以說 你無法達到,到底 你是否已經忘記 自己的面貌,
吳念真說:我們都快忘記自己應該用什磨方式生活了,純愛電影 我想就是提醒自己
你是否已經忘記自己 了?不會變的人,依舊還是停在那裡 等你的擁抱,
改變的人 是否該回頭望一望 最初的承諾?不要忘了,只有 回頭望了,才會
有本事繼續往前走,才可以 用力的 生活,微笑 度過每一天,
時間是最好的老師,可以治療離別,可以緬懷幸福,更可以 讓自己忘記很多 曾經,
無論如何 都不要忘記 到底自己 是誰讓自己可以站在心中的?? 就好了。

好喜歡,我在墾丁天氣晴,真的超棒的,陽光的地方,
陽光的人,除此之外 還有許許多多療傷的人,還有很多
我們應該深思的未來,現在幸福很好,但是 若是看遠一點,是不是 可以
看見除此之外的風景??很多事,都不是 我想說的 很容易,
最好自己很重要,堅持理想很重要,暴風雨來襲,記得到 路邊的遮雨逢下,
避雨,看雨,清理 塵埃,經過 洗滌,隔天 依舊是 好天氣,好心情,
就像 在陽光下 在海浪上的漢文一樣,永遠讓人感到單純且幸福,
複雜 很重要,但是 簡簡單單 更是人生中最難的課題,人生哲學亦是如此,何苦為難??
做自己,讓自己 可以 笑著睡著,然後笑著醒過來,
一切就是這樣了,不用 太多的累缀了,先這樣 下次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