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寫的東西實在太多了,這幾天裡 發生太多的事情,
之前懶惰的我 沒有寫,現在積起來啦,不管不管 我已經忍不住
我絕對要先寫這篇,因為 實在是 值得一寫,

人生,因為是人,所以 才有生活的可能,一個地球上
人類創造許多 遠古以來意想不到的 世界,地球上 歷久彌新下生活了許多人,
而 人類 在許多競爭力下 自以為創造了(專屬)個人的世界,每個人依自己的權利
擬定 自己王國的規則,自己卻不曾在自己王國中 實際參與,
到底 這樣的人 生,是地球最感到自豪的?
美國,大蘋果,創造許多不可思議,所以 這個地球 總是因此進步著,
慾念,成為人生活的一種標竿,我想要更好,所以 我可以 有權利,
責任,變成人生活的習慣,我必須要完成 這些規則,
無論是 慾念 還是責任,都沒有所謂 是非對錯,她們都是我現在生活的周邊商品,
因為 我也是必須完美的人,因為 這就是(現實)地球,
只是 必須完美後,我到底 有了什麼?我的20幾年中,看過多少部電影
我沒算過,但是 我知道有幾部是我鍾愛的,他就是我生長的 最佳時鐘,
沒有誰可以抹滅 他的地位,只是 當你 比當時更有不同情形時,看到了
不一樣的想法,好電影 是可以每看一次 你可以看出另一種感動,

 
如果我說 悄悄告訴她(talk to her)是我的心,那麼 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就是 心電圖,這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受,應該說 不知道該用什麼字語 來說明我現在的心情,
工作過半年,一路上 應該算風風雨雨,但是 我還是走過來,
我有親朋好友,雖然熟稔的不多,儘管 大多自己一人面對,一人獨自享受,
沒有男朋友可以分享 目前生活,孤獨 當然偶,但是 我總告訴自己說
我是最棒的,我永遠要對自己好,每一天 我都對自己喊加油,
我想,這跟這一部片 好像不是多有關聯,但是 因為這部片 我,懂得 心。


因為,買了數位機上盒,所以 在宿舍裡 看電視,所以 看了這部片的預告片,
因此 就使用現代資訊看了這部片,只是我想說的是 要不是我的英文程度還算可以,
不然那個翻譯 還真的不是可以恭維的,實在是 有待進步中,
言歸正傳,我看完這部片,剛才看完了,現在是凌晨時分,
但是 我還是堅持 我必須寫這篇 感覺無關緊要的碎碎念,因為 我淚流滿面,

人生 只有一次,大家都知道 必須活的精采,但是 是否真的活過 精采,
電影 是告訴你心中疑惑的引子,是否成真 是取決(自己),
everyone is everyone,
一個人 擁有夢想,但是因為責任所以放棄,自以為 因為放棄必須完成的責任,
所以 認命完成責任,盡義務,一個人 擁有萬能的鑰匙,但是 不食人間煙火的堅持,
自以為 世界就是自己的轉輪,所以 驕傲的堅持,食古不化,遇見 是件奇妙的事,
遇見了 所以 才知道人就是人,也許一切是不可思議般 如化學作用產生意外的反應,
但是 因為這一點點的化學作用 得到了 人生的樂趣,
人的價值,是自己的主觀,我感到自豪的 有太多了,自豪是可以隸屬樂趣?
我想,在這部片之前 我是將她劃上等號的,因為 我實在讓自己容易滿足這生活,
沒有什麼不好,真的,現在還是這樣 故意雲淡風輕的想著,
但是 看完這部片 我想,我得到一點點 一箭穿心,
也許 我應該要列出我的清單,誠實面對 除此以外的事實,
但是 我想表達的是,是 我感到樂趣了嗎? 

有人陪伴 完成清單上 所有新鮮事,是感到 人生另外風景,
不過,樂趣 就是完成這些事情嗎?
當卡特因為豔遇後,馬上 告訴柯爾我們必須離開,
當柯爾 看見卡特將她在到她女兒家門前,馬上 怒火中燒告訴卡特 你誰也不是,
他們 到那一刻 體會了樂趣的開始,
婚姻,是一件 最艱難的家庭作業,隨著年紀增長 加入寫作業的同伴多了,
作業也必須越寫越複雜,到底 這項作業是為了誰?
妻子,是最鍾愛的,這是 刻在心上,但是 經過作業的共同完成,
就是 感到了 無能為力,已經不是一項作業這麼簡單了,責任 是的,
我想 我因此淚流,然而 傳達也是 作業裡最難搞的方程式,
我有我的堅持 與死要面子,無法泣不成聲 闡述我的胡謅謅,我想 我因此 滿面 瘡痍,
自以為 責任的過程,不是自以為的只有那樣,自以為的堅持 ,依舊不是自以為的這樣,
人生 退一步海闊天空,不是最佳錦囊,只有 衝撞腳下的天空,才是 撥雲見日,
樂趣,就是這樣,應該撥絲抽繭 打開樂趣,衝突 憤怒 悲泣 接踵而來的現實,
都因為 樂趣拒於門外,謝謝 我的樂趣,敞開心胸  長眠於此。



感覺繞很多圈很多圈的感想,但是 我很開心,現在
下著雨,半夜裡 我妝還沒卸,澡還沒洗,但是 我感到無比的安心,
我想 這篇感想 不是在說感想,是在講我自己,實再是 很厲害的一部片,
我一直在想 我應該要怎樣寫 才可以讓大家去看這部片,我應該可以寫的很動容一點,
多靠近 劇情一點,應該要說 哇,這實在是無敵好看的電影,不看 絕對會是沒活過之類的,
但是 我終究沒有往那方面進行著,因為 我寫不出來,
我激動萬分 淚眼婆娑還有許許多多 無法言喻的情緒,我ㄧ再沉澱 沉澱著,
然後 揮發,接下來 就變成這樣了,感性 是我的標籤,眼淚 常常止不住,
但是 我因為這部片露出喜極而泣,淚流滿面 一定有,重要 的 還有安心。
練習曲,是電影裡的時鐘,帶領每個人看見不一樣的世界,而玩到掛,就是
電影裡的鐘擺,擺出每個人最大的樂趣,
我愛你,謝謝,我的樂趣,就是 我愛你。

親情,愛情,友情,都是最美好,當自己回歸這些 就是自己說愛的時候了。
請,大家 好好從電影裡擺出自己最值得的時刻吧!
一路玩到掛,掛了 就是要和你看見 彼此,永垂不朽。
everyone is every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