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天氣實在有給他冷,太陽也實在有夠給他太懶惰,過完了年
還是懶洋洋,完全不想動筆,過年 很可恨的只放2天,儘管如此,
還是突然間 跟妹妹及媽媽衝到墾丁,一定要來個戲劇賞味之旅,
我們3個都是我在墾丁天氣晴的忠實戲迷,所以一定要 要在戲劇結束前 來感受
所謂 大海的力量,墾丁的獨特生命力。

妹妹與媽媽兩人先行去墾丁,所以他倆下午就至關山跟貓鼻頭晃晃,中途
還騎錯路騎到了白沙灣,感受那與眾不同的沙灘魅力,當天墾丁
天氣其實不錯,人真的很多,超級熱鬧,
而我在千辛萬苦下,也在傍晚到達墾丁,一定要用這個成語來形容我的當天的心情,
因為我是坐公車去,還坐那個無敵緩慢的慢車,還更好死不死 我的那輛車
實在是 給他很破爛,中途 車子後面還自己產生超級怪味,還有煙霧,很可怕,
所以 就這樣我們被迫中途換車,那就算了 接下來 我超想上廁所,
終於冒著UTI危險忍了無數分鐘,終於到達墾丁大街,墾丁大街因為過年所以進行道路管制,
所以我們在離廁所最近地方(肯德基)下車,所以 我就筆直衝向側索解除了總是維持180mmHg的膀胱,
真的 超舒爽,然後 在等待妹妹同時還該死下起雨,有沒有很悽慘,
雖然 後來還是停雨,但是 當時真的很想殺人,接下來,
在墾丁大街上吃吃喝喝,沒想到 墾丁大街還有我喜歡的草間茶集唷,
在寒冷天氣下,當然要來一杯薑母茶唷,實在是 很溫暖,
然後 就回民宿休息,這次住的是(傻大姐民宿),是一家很平凡的民宿,
感覺很不錯,很舒服,最大缺點 剛好我們的遙控器壞掉,他竟沒給我換新的,
還有排水系統有點差勁的浴缸,除了這兩樣 其他還算可以,
雖然晚餐吃吃喝喝,但是總覺得還吃不飽,所以 我跟妹妹
就又外出買了感覺不錯的蝦子,其實味道還不錯,挺新鮮的,
讓我們都很滿意,不過越晚 墾丁還真是越冷,所以 我們還是早早就回民宿睡覺啦!

經過一晚好眠,隔天 就開始進入墾丁之旅啦,一早先check out後,先將行李寄放後,
就去租車,今天行程是大自然之旅,
第一站 就至社頂自然生態園區,社頂其實是一個不是很大的地方,
地形因為給他很自然所以總是崎嶇難走,路途看見許多植物,
感覺走到快掛時到了一個已經沒有草的大草原,看見那天海相連景象,

那絕對是 天與 海唷,絕不是只有天唷,實在很壯觀的景象,
很不錯,很多人都讚嘆不已,然後 我們就心滿意足邁向出口啦,
走出社頂 接下來我們要到達的是船帆石,風吹沙,港口
不是我在說,那個風吹沙實在是給他很沙,還有路途上經過的風
不是我在說的大,我們還在落崖處停下來,那個風 真的快把我們一群人吹垮了,
應該說 都快把去那邊的遊客吹垮啦,但是大家還是很不怕死的一定要看看那落崖的景觀,
那落崖其實看不出所以然,但是落崖一望去 卻可以看見海岸線,還有那波光粼粼 的
大海,清澈透亮的湖面與太陽光形成一幅讓人難以忘懷的景象,
很想要留下多美麗的倩影,但是 風實在太大,頭髮完全呈現很誇張方式揮舞,

力不從心,但是 看見背後那片海,其實也就心滿意足啦~!

離開舉步維艱的落崖,我們再繼續前往所謂佳樂水,但是佳樂水未到,
就又在港口處休息啦,港口是挺熱鬧之處,也有一片湖,可以划船啥的,
最扯的有一個一個必需繳交過路費的吊橋,雖然10元不是很大數目,但是
當你走完那吊橋時,你會覺得 10元錢真好賺,真的沒有多特別,
沒有六龜大橋那樣驚心動魄之類的,所以 一定要的 必須在搖搖晃晃吊橋上

至少留下有圖為証的回憶,不過最該死的 風還是繼續來搗亂,
害我們拍的實在很戰戰兢兢,不過最後還是在非常勉強情形下完成,
走完那10元的吊橋,又即將前往佳樂水途中,竟然發現一個
墾丁天氣晴拍攝衝浪的海灘,因為實在太多人在那衝浪啦,所以
我們就又停下來,真的很驚人唷,好多衝浪好手都在那海浪上奔騰,
我看的驚奇連連,雖然我不會衝浪 但是也是一定要的感受那浪打在腳上的感受,
因此 我不怕死的衝去,果然 很(冰冷),但是 很開心,
完了一會,開始看看那一望無際的衝浪者,赫然發現 有女生唷,
超厲害的,看見她在海浪上show time,感覺好親切,原來女生也是可以這樣厲害唷,
這是 靠近墾丁天氣晴的第一步,感受衝浪的奧妙,
看了好久,累了,我們就在大草地裡休息,我們一直肖想那草地上的吊床,
感覺躺在上面應該很舒服,肖想就是不可能,所以我們就直接躺在草地裡 感受草地,
休息夠了,肚子 也不爭氣產生饑餓感,所以無法到達那感覺快到的佳樂水,
就回到 當初路過的鵝鑾鼻,在鵝鑾鼻國家公園外面ㄔㄧ頓後,感覺活力湧現,
但是 已經不想再走太多路的我們,並沒有進入國家公園內,只在 國家公園門口招牌
拍個象徵性紀念,墾丁天氣晴第2步接觸,就這樣結束,前往墾丁天氣晴 最佳接觸點,
漢文家(船帆石),看見那 很熟悉的巷子,看見那一遍一望無際的海洋及
大到不形的船帆石擁立在漢文家面前,當下心中湧現真是 能住在這裡真好的想法,
他家面前除了常在電視看見的沙灘,還有成堆的珊瑚礁,珊瑚礁還圍成許多一小圈的小池塘,
媽媽還很興奮的直衝池塘內,還抓起許多棲居蟹,我們還在池塘裡感受那海洋的生命力,
雙腳浸在池塘裡,他的水不是冰冷的那種,是屬於比較溫和那種,
所以我們都玩的很開心,媽媽 還不捨得離開池塘,
離開池塘,我們當然不可以放過漢文家,漢文家是有人住的,
當然住的不是漢文,是一群當地人,但是 不是只有我們想照相,因為
陸陸續續也來了很多人要來照漢文家,所以 我們就很大方的以漢文家為背景

留下最棒的戲劇感受之旅,我們還在 小巷中留下最棒的紀念,整個就是

很沉迷戲劇的點點滴滴,當然曲終要散的,所以 在完成許多紀念價值的照相後,
我們 終於要離開啦,不過還是 要先去ㄔㄧ頓,
因為 一直都沒到過恆春,所以 我們就到達恆春,看見 一直在戲中出現的南門,
路過 楚大哥的包子樓,還看見洪奇德在路旁跟大家拜年,撇見戎祥站在自家店門口招呼生意,
在不知該吃啥的情形下,我們 就意外吃了高雄(珍珍珍)拉麵店的姐妹店,
價位是屬於普通的,所以 當然不會是屬於超級好吃的,但是 能填飽肚子就好,
所以 還是覺得寧可花錢去吃(京屋),因為 真的所謂真材實料就該如此,
就這樣,晃了一天,在下午3點多,我們就坐上車離開墾丁啦,
滿意的回憶,都在我們心中,靠近墾丁天氣晴,已經有好多步,
戲,也許要結束了,但是 至少在我的心中 因為來了墾丁
感覺獲得所謂真實感,大海力量 也許讓人摸不著頭緒,但是
因為 了解墾丁一點點,更是可以感覺 那幸福的鹹味,
墾丁 果然是個療傷地方,看見 那片海,就忘記許多沉在心中的不愉快,
也許 計較再多,得不到還是一樣,還不如 放寬心,let it go.

離開墾丁,我再度回到高雄,剛好遇上高雄捷運免費試乘,
人潮滾滾,捷運站 異常明亮,讓我感覺 高雄其實也是不錯地方,
因為陸陸續續寒流不斷來襲,所以 高雄與墾丁 都是屬於天氣涼天氣,
不炎熱,所以 火氣降不少,微笑至少不隱藏,
過年,除夕吃了不是媽媽主的年夜飯,雖然有點可惜,但是
給了長輩們第一份壓歲錢,感覺就是踏實,滿意的在冷天氣裡入睡,
但是 從我至墾丁回來以後,也冷太多天啦,
不過 我看夏美女好像很喜歡 冬天,喜歡這樣走來走去,
但是 好像變胖啦,吃太多了,不過媽媽 懷疑 是有喜啦?
無論如何,冷天氣 就會讓我想要回家,因為待在宿舍 更冷,
回家吃著 真正媽媽煮的飯,那樣才是最棒的,吃著絕對純手工製作的阿嬤的蘿蔔糕,
感覺就是超級幸福,這是花車錢400多元才可以享有的福利,
很有價值吧,感受家的幸福與溫暖,這可是 很重要的。

昨天情人節,要快樂呀,但是怎感覺 昨天情人節 因為天氣冷
也變的冷冷清清,實在是 有點掃興,今天 累了,睡啦,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