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了。在很多個月 之後的這幾天 我親愛的高雄
下雨了,應該 照我的個性 我是討厭的,
因為 出門 很麻煩,還有,會想很多 很多。
但是 這一次 我像 接受陽光般 過著生活,
連我自己都意外,哇....親愛的 太陽阿,
原來 你也需要 下點雨,沖刷一下 曬紅紅的臉龐。
雖然 我仍不太討喜的 撐著傘,但 走在雨中,
聽雨聲,聽車子輪胎滾過的刷刷聲,
看見 路面上 一會乾淨,一會積水,一會泥濘,
似乎,我 開始 享受著 過雨天的日子。
是從哪裡 從何時 開始改變的呢?
我蹲著 看見濕地上的 小泥鰍....
問著自己的心。親愛的,你開始 懂得雨天了。

這是很奇妙的感覺,經過多少年的這些日子後,
痛恨雨天的我,竟然 品嘗起,雨天的 多面貌,
而且是微笑面對。我想,很多事情,很多習慣,
其實 就像 我跟雨天一樣,其實 會發生變化的。
就如同 我常掛在嘴巴的定律,竟然 被我自己 打破了。
其實 定律這東西 是給我自己的藉口,常常 這樣子
把自己鎖住,然後,再打開。
我知道 很多事 勉強不來,但 我還是 去想要 有奇蹟的努力,
我知道 明明受傷害的是自己,但我還是 把刀割在自己心裡,
說什麼 這是 證明 我努力的鬼話,我是喜歡陽光的 璀璨,
但也被陽光的亮 曬傷了。
然後 隨著 日子在過 時間繼續 走,我 自己 舒服的
把定律 變成 屬於禮物般 收藏著。收到我都不知道的
地方,然後 自然的 接受 落下的雨滴。
哇.....其實 雨天,沒有 這麼糟糕。
(我微笑的 看著 外面的雨)
悄悄的 偷偷對自己說,我曬紅的臉 涼快多了。
好意外的.....自己阿。

這是 改變嗎?是的,我是。然後 今天阿,
我記錄了下來。
我是怎麼了?我輕輕問:
應該是,懂得 感謝。
這個答案,我呆在電腦面前 想了很久。
不知道是否合適,但卻是 心中 唯一的答案。
最近 容易 對自己發呆,發呆想事情,或是 不想事情,
聽情歌,不聽情歌,聽high歌,不聽high歌,
然後 想到什麼 就去找答案,就去詢問,
就去 分享,就去 感動,就去 完成,
有些 有答案了,有些 還是模模糊糊,有些 還是不太正確,
有些卻 恰好的讓我驚奇,無論是 哪種,我竟然的
平靜的 接受了,享受了,分享了,
連我都意外的 態度,這是該怎麼了?
願意面對了吧。自己。

就像享受雨天一樣,就像 理解 自己很多不可思議一樣,
就像 很多人 與我的關係一樣,我總是
忽略的 只去做,而沒有 去停下來想,
我 到底 是在哪裡停留才好?
我不知道 我理解了 享受了 這些問題的點在哪裡,
所以 我疑惑著。
所以 我面對以後,就 懂得 了。
無論 誰是贏家輸家,無論 誰是否利用了誰,
總該有個結論 來面對,這一切的答案。
我不夠完美,我不夠 完善,我不夠 坦然的表現一切之後,
最後 也許我終究 是 什麼也不是,那,
又沒關係。就享受,這過程,
接受這挫折,坦白這失落,平靜了雨天。
似乎就好了。
享受....雨天,了。願意,面對了。
真的 不錯。答案是什麼....微笑面對吧。
因為無論結果是什麼 我都不是一個人了。
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