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 要看回聲樂團,所以 買了設計節的票,
其實 當初一點也不在意 到底他要展什麼,因為我 的重點
是回聲樂團的表演,所以 就帶著其實 不好也無所謂的心態前往設計節,
是因為這樣子的心態 所以 才會覺得  這次的展覽 自己很喜歡!
花200元的錢看了這麼棒的設計展,值得,真的!

一到會場 就看見 這麼可愛的東西,真的讓人很難不停下來....
這就是帶領自己 進入設計的開始,自己花錢被設計,
被設計弄得 看見另一種現象,我想 這也是這場設計最大的目的吧!

其實 這場設計展,有很多巧思,除了 一開始的公仔,
還有這片 自然的花,我其實很喜歡 這樣的感覺,去到某個地方,
其實目的不是去看花草,但是 當那個目的地有一片類似的花,
我就會覺得 自己很坦然,會心一笑,儘管我是不喜歡花的人,
但是對於這麼自然生長在地上的花圃,我反而很喜歡....
這算是我個人怪異的地方與癖好....
 原創3.jpg
這場設計展,有很多個攤位,其實 我很喜歡學生展覽那一塊,但是
他不能夠照相,所以 就很難分享,其實 每一個學校的畢業作品,
很擁有很多的巧思,很別出心裁,感覺大家 會讓台灣的設計
擁有另一種風貌,我想 他們會的....
而現在開始 要介紹的 是我也很喜歡的 台灣原創設計,
這個館  就是台灣人自己設計的東西,我第一次看到以後
整個大開眼界,超級有感覺的啦....
整個館 就是呈現明亮風,這張圖右上方那張,
是一間醫院 這家醫院 到現在還有在營業,
而這個設計就是以醫院的模式 創造許多 類醫院模式的產品,
我還被招待喝咖啡呢,整個就是 很特別,
而下方這兩張圖,就是進入設計展 讓人大開眼界的設計,
類似溫室植物的方式 創造一種溫暖 還是一種明亮的特質,
是在表現植物還是在表現溫室? 就看大家怎麼想。
原創1.jpg 
進入這個館以後,陸續會看見 台灣很多厲害的設計,我很有興趣的
是他們的的外牆,讓人感受到 這項設計的特色,
雖然我現在還是忘記了他們到底在賣什麼,但是 對於這些牆
我還是很喜歡,感覺被我設計了一樣,說不出所以然?!
其實他們有的就賣衣服,有的賣小裝飾品,有的賣生活上別出心裁的用物,
賣太多了....我記不得,所以 只留下這些牆作紀念!
原創2.jpg
這個原創館裡,我最喜歡的設計 就是這燈,
第一次看到以後 整個就是 無可救藥的喜歡,你看見這燈的紋路了嗎?
整個就是超美麗的,最重要的 他的燈罩 是塑膠做的,
所以非常的輕,因次他也被放置在下面我要介紹的無用設計館裡,
他有兩種產品 一種是桌燈,一種是吊燈,
我個人是喜歡桌燈,整個就是超可愛的,超夢幻的燈品,
要價不便宜,現在微薄記得是3600吧!很嚇人價位....
但是 真的實在太可愛了~超有質感!我個人非常喜愛!
無用1.jpg
接下來我要介紹的 是無用設計館,這個館就是廢物再利用的設計,
首先進入的 就是 第一章圖片,將你無用的想法丟於此吧!
整個就是大快人心....接下來就是 很多類似的想法的設計出現,
然後展現出 特別的風貌,當然 也讓我們省思 廢物設計的概念!
無用2.jpg
整個館裡 有很多 很特別的設計,除了一開始的無用設計以外,還有
探索系列的 或是 像第二章圖片 防小人設計,整個就是很有趣,
感覺就是給我錢 我就 達成你的願望一樣,或是像第四張照片
燈的擺位 還有直接寫在地上的題字,很特別的 設計感,
至於第一張氣球,氣球有什麼好說?其實是因為
這氣球 本身會動,而我是透過小小的隔板 看見她在裡面動,
所以 有感覺到 他是有立體性的氣球箱嗎?


 
這就是我說的探索...透過這,你看見的 其實是意想不到的東西!無用5.jpg 
在這個館裡面 有很多燈飾品,像第二張這張照片,他是類似燈籠的東西
他外面是用羽毛點綴的,所以 整個很有豪華系列,
有沒有很像流星花園出現的毛大衣?整個很豪華!
而這下面兩張,就是生活的輔助工具,有游泳的輕便浮具,還有 老年人使用的工具,
其實現場還有 咕咕是隻貓出現的體驗老人生活的用具,
看到整個完全理解 電影裡面的劇情!

無用3.jpg
而這組照片 首先還是要說這吊燈,真的很誇張的設計,這感覺只有在流星花園會出現的場景,
因為這吊燈真的很誇張的豪華,有點忘記這 觸感是什麼,但是 唯一既得的就是很誇張的設計,
感覺會在 高檔場合出現的東西,整個就是 亮麗!
而 第二張就是用布袋做成的類拳擊沙包設計,有點是給人發洩用的感覺,
現場我給他打兩下,實在是 有給他心情爽朗!
這第三張照片,就是 用一堆布做成的怪異動物,其實沒有特別感覺,
就覺得跟 第四張照片很類似,類似在哪?
就是第四張片的主題 就是 無生命動物園,這些動物園裡
出現的動物 都很怪異,像不存在於地球上的?還是說,存在過
只是 就目前而言,他被消失了?!這樣子 的設計 概念 有點跟第3張照片,
那奇怪的動物 有點雷同!我是這樣認為啦! 
無用4.jpg
接下來我要介紹我最喜歡這個館裡的東西,就是這個 無生命動物園,
這個動物園的動物都長個跟現實的動物園 不一樣,應該說
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動物生長在動物園,牆上設計概念寫著
地球上 有16118種生物 因為人類的關係面臨著滅絕的可能,
在1600年的地球生崖裡人類已經造成784種生物絕種,而每一天 有一種生物
正在消失中,而這個動物園裡的動物像是投降的表現,間而呈現
人類的殘酷,也讓我們 省思 我們的所作所為!
這個動物園 真的很特別,也很怵目驚心,
只是 他最主要的目的 是讓我看見 其實 我們表面以外的事實,
其實我們必須為地球多做點什麼,能減少污染 的 我們就做吧,
能改善 地球走向滅亡的資源 我們就努力吧,是不是 就是可以讓少一點生物
陸續不在消失?而是 能夠活生生存在著!
我想 對於這樣的議題,我們都該 好好想想!
  人向設計3.jpg
走出了無用生活館,其實 有一趨勢屬於戶外塗鴉,
每一個人偶都被創意的設計家塗上自己的想法,或是提供 另一種風貌!
最重要的 每一個人偶,前後不一唷!
這真的很特別,我整個瘋狂其中...
喜歡塗上很多閣樓的人偶,或是說 整個跟著她一起開口掙扎的表現,
或是穿著古時候的花內的爆炸女?還是男?
整個就是很有趣的創意及塗鴉,我很喜歡!!
人向設計1.jpg
每一個人偶提供的力量不一樣,每一個人偶 呈現的風格也不一樣,
無論 自己是否喜歡,我想 都該為這些塗鴉藝術者,給個掌聲,
他們的創意及想法,讓當下的很多人感受到 開心,我想
這才是最重要的藝術表現,這組照片 呈現很簡單的藝術,
但是 會覺得 這樣的輕鬆,很幸福!
人向設計2.jpg  
最後 要說的這組人偶,是超花俏型,但是 我卻喜歡這樣的花俏,
夢幻又具有華麗的線條,尤其第一張跟第二張,
就是我說的 前後不一的最大特色,整個很不一樣的感受吧!
如果你曾經在現場 我想你也會跟我一樣 覺得很驚奇!
貨櫃.jpg
接下來 要展現的 是這駁二最大的設計,也應該說 很不一樣的表現設計,
這以下的五個貨櫃 各式展現 不一樣的設計概念,
每一扇貨櫃門表現自我的特色,讓 走進貨櫃屋欣賞設計時 感受到
這獨特的魅力,真的很不一樣。
夢時代.jpg
至於這組照片,很雜亂,因為是在不同地方拍 然後組在一起,
其實也沒有相關,只是 他們都是設計,
第一張 就是貨櫃的設計,只是他最特別的 是表現 音樂的設計,
他主要賣點 就是音樂的呈現多面化,而第二張 表現的就是擁抱,
這是在漢神巨蛋拍,很可愛的想法,然後 表現出雙手 擁抱的感覺,
而下面兩張,而是在 夢時代拍的,第三張 就純粹喜歡
童話故事裡出現海盜船的那種概念,也算是我獨特的愛好,
還有第四張 類似普普風的空間設計,很舒服.....
感覺這趟的設計旅行,我被設計的很開心~~

人生 太太多不如意,當我們 明知道 會遇到,卻也無可奈何同時,
就出外走走吧,城市裡 其實有很多 讓大家耳目一新的設計,
或是只是一叢小花 也是能夠讓你從不如意中體驗 另一種海闊天空,
就像 在意外的事故現場,當自己從事故裡活著 其實
就是被設計的生死關頭,這樣想 有太多的不如意,太多無可奈何,
也會 像這張圖片一樣 如此意外 卻感到開心!
很喜歡這場設計展,真的 表現出台灣有太多機會 證明自己,
也表現出 自己的能力是無關空間 時間 或是任何障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