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嘉義念兩年書,確實實在在沒有去過遠赴盛名的阿里山,實在是怎麼回事??
是真的(遠)赴盛名,所以 只能高唱范范的(到不了),
然後在出來工作後,趁著以回外婆的名義下,再加上媽媽的臨時起意,
亦然決然的成就這半日遊的奮起湖之旅,意外的決定,卻是 不錯的旅行。

小火車,是到達奮起湖交通工具之ㄧ,當然也是許多觀光遊客 一定要做的工具,
我們(我,媽媽,妹妹),也是觀光客,所以想單然啦,就買了小火車的票,
因為運氣好,所以買到當天最晚的那班,下午1點半,那回程?
完全不用擔心,因為 我們坐計程車下山,
小火車,是台灣人的驕傲,因為竟然可以在高海拔山上造就鐵路,
實在是 所謂的台灣奇蹟,因此 沿途的景觀實在是美不勝收,
除了驚歎歷史的奇蹟外,當我隨著小火車 往上攀拔的同時,感受到高海拔的寒意,
也感受到 每一次到站那熱情的人們向火車裡每個人招手喊說HI,
這是多感人的畫面阿,最感人的 還有火車上的也向車外的人們揮手說BYE BYE,
人與人的情,我想 沒有比什麼更值得在那一刻可以紅了眼眶,
也許我感情用事了些,但是 我實實在在真的感到真誠,
然而 坐小火車讓大家一致驚呼的 就是那美麗到一種無可比擬的雲海,
隨著火車往上開啟,雲層愈來愈厚,漂浮在我鼻尖同時,我已經在雲端中遨遊,
這是上天賜給人們最大的安慰劑,在繁忙都市生活的我,總是被病人折磨的你死我活的同時
我正在被治癒著,我開始打開受傷處,開始讓她替我療傷,
我品味著那可以讓我過敏的風,我置身著那可以讓我懺抖的空間裡,
我發覺 我可以活著了,隱形的聽診器,聽見我的委屈,
所以 我忘記我的疙瘩,所以 我打開心防,我開始虔心與家人漂浮其中,
美麗的景觀,讓我讚歎,幸福的畫面,讓我珍惜,

也許 奮起湖是個小地方,老街也只是短到不行,東西也不是多好吃,
但是 你就是可以感受到那大自然的生命力,然後你正在接受他的療程,
也許 過程裡因為妹妹貪吃而導致他的舌頭受了傷,最後還講話打結,
但是 我還是很開心,真是個奇妙之處,上山坐小火車,看見那世外桃源的雲海,
我已經感動萬分,但是 當我坐著那計程車下山,看到的雲海,才是
可以感受到我置身於彈簧床的世界,那是一幅畫吧,我眼前看見的 都是雲海嗎?
白茫茫般,朦朧 卻是清晰可見,一望無際的堆疊再堆疊,我想 我的療程,
我感到很感動,沒有辦法有多奇妙的言語來說明 我的激動萬分或是感同身受,
我置身雲層,穿過雲霧,一再被洗禮,我就是那剛受洗後的嬰兒般,
如此 晶瑩剔透,純潔無瑕,我發覺 我還是原來的我,摧殘的花蕾
已經散去,開始滋生新的蕾包,我要 好好維護我的新生,我知道 
我可以,實在是很棒的風景,最棒的是那衝擊性的大自然震撼,
儘管我是渺小,但是 我實在好驕傲可以活在這片土地上,
好慶幸 跟的媽媽與妹妹共享這多美麗的時刻,我愛妳們,好愛妳們,

不過 路途實在是很蜿蜒,沿路雲海片片,霧也茫茫芒,
還看見茶田,那多激昂的成就,實在是 很喜歡這樣的下山安排,
終於,下了山 回歸現實,輾轉回到外婆家,看見久違外婆,
實在是 很懷念,我想 我可以活著 就是看見外婆 看見我們回來
那開心到眼睛都瞇一條線的剎那一秒鐘,那一刻 就會覺得 值得,
原來就是這樣子,你多久沒有去看望久違的親戚?
當你迷惘,她們還是都在那裡等待妳,不會忘記出現的,
這次旅行,半天,但是 卻治癒我許多傷口,短暫,但是 卻滋長我許多新生命,
謝謝你,奮起湖,謝謝你 古老的祖先們開闢道路,
謝謝你 我的家人,謝謝你 太陽的狂笑,因為你 終於有勇氣走下去面對現實, 
芬多精,到底是啥東西,我想 就是 帶給人的螢火蟲吧,
夜裏發光,卻感 溫暖的東西,大自然 真是地球附屬的老師ㄚ~~

有空大家也要到阿里山唷,或是奮起湖,因為 可以看見
心中的風景,歷歷在目般,無法捨棄 無法忘懷,卻感自在的奇妙感,
我想 這就是大自然精靈使者所展現的魔法力量吧,揮灑出 那遨遊暢然般隨心所欲,
來吧,卸下來,來這裡 跳支最沒有節奏的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