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旅行,是一種紓解,我想 太陽脫離軌道的清境之旅,
不會是一種紓解,因為太陽習慣炎熱,而到了 離雲最近的清境,
寒冷,侵襲著太陽,疲累入侵整個軀體,無奈貫徹疲倦的心,
人有許多第一次旅行,那為什麼 太陽的每一次第一次,都是意外連連?
但是,每一次的意外連連,都讓太陽更珍惜自己目前的生活,
該謝謝意外還是該謝謝自己的容易滿足?

南投,是一個台灣中心的地方,觀光勝地,這是南投的新名稱,
寒假,代表學生的自由,旅行成為學生放假的開響炮,
而,已經是上班族的我,沒有所謂寒假或者是國定假日,只是剛好,
放假之刻,是寒假的開始,所以 一開始就在訂房時刻 就給我一個難題,
本來是要訂4人房的我們,因為寒假 所以慢人一步的只好入住6人房,
離雲最近的民宿,多美的標題,所以 不需思考的想要離雲最近,
只是 這一個(離雲最近)讓太陽整整貼了2天的金絲膏,是太陽的天真所招致報應,
還是 沒有過於仔細的打聽好消息?
只是,已經懶的太斤斤計較的太陽,對於這個離雲最近,沒有發火,
也許,太陽已經變的其實這樣也不錯的心態,勉強自己 何苦?
失策又怎樣?所以,最後 還是讓太陽感到滿意。
套一句現在名詞(M型社會),有M就是贏家,我的工作就是這樣,我以為我可以暫時忘記,
但是 妹妹還是提醒我這件事,因為 這已經變成一種國民所得,
奇妙的是,原來角色不同,感受也是這樣不同,當我是M,我就可以
為所欲為?當我是被M,我就必須竭盡所能?
我想,心態,自己心態很重要,如果能夠堅持自己,無論你成為哪種角色,都可以讓自己
樂在其中,沒有退一步海闊天空,只有堅持自我,這樣 也不錯是吧!


 太陽的長篇大論,就到此為止,到底 旅行是怎樣了?
太陽,好不容易有3天的假,星期1.2.3,所以 就跟家人們去旅行,
星期天 很努力的準時下班,所以 就坐統聯到達台中,原本是要住某飯店,但是
突發奇想的媽媽就聯絡大舅,所以 就夜宿大舅家,大舅是一個崇尚名牌系列的熟男,
所以 他家可媲美N星級的HOTEL,本來 我們預計是要去逛逢甲,後來
因為 大人的堅持所以只能委屈逛一中街(悽涼),
反正 沒有所謂特別不特別,而夜宿呢?最難忘的是,我跟妹妹為了充手機的電,
在房間裡找了快20分鐘的插座,最後 在一個隱密之處,找到延長插座,
真是無法理解,為何插座要搞的這麼累人?
然後,就以安心心態入睡了。

隔天,一大清早,六點多就被挖起來梳妝整理,還不知道天南地北情形下,
就被帶到 公車站,好不容易了解情形下,就來到全航客運,
然後忍痛下花了1千多元買了台中-埔里來回公車票,就這樣 浩浩蕩蕩,
前往埔里,路途上 盡是高樓大廈,然後進入漸漸荒蕪的山區,
沒有值得一提的風景,在耐性快要磨光下 到達埔里,
整整快2小時的車程,下了車,感到骨頭活耀起來,但是
很快,就讓骨頭曇花一羨,因為 當我們前往售票亭買埔里-清境票時,
我們的車 就這樣立即到來,所以 我們只好上了車,
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前往清境,也許沿途有美好的的景色,但是 
迂迴到不行的連續彎道,實在讓總是比直的太陽,承受不住的暈眩,
終於 在一個多小時後,到達觀光勝地的清境,
寒冷,是太陽對清境的想法,本想至民宿寄物,只是 出乎意料的無法前往,
離雲最近的民宿,也是離地最遠的民宿,只有雙腳的我們,
無法到達那目的地,來來回回情形下,還是回到青青草原的入口,
先吃ㄧ頓嫌棄的中餐,然後 買了套票進入一望無際的草原還是天空?
分不清漂移的到底是煙還是雲?隨處可見的綿羊,儘管下意識知道這低智商的動物,
只喜歡 食物跟同伴,旦當自己觸摸到身軀時,不顧一切的驚呼,真是柔軟,
各種類型的綿羊,有悌過毛的,有留著略顯髒污的毛,又一身咖啡系列的,
觸感不一樣,我們玩的很雀躍,跟各種羊自以為是的合照,
然後,再跟著一群人走著萬里長城的草原,紫外線強烈的路途,
散發炎熱的太陽光,卻不斷飄著刺骨的寒風,停下來休息以後的我們,
坐在木製的步道上,仰頭看,天空飄逸著煙霧?
後來,才知道,那從眼前飄逸的,是雲層,此時 終於體會,離雲
最近的感受,以為近在咫尺,卻是在咫尺之遠以外,

走了好遠,想休憩一下,到了 嘉年華秀時刻,進入會場,
這是一個特技秀,有大家熟悉的小丑秀,還有眼睛一亮的騎馬特技,
小丑秀,跟觀眾互動,讓大家感同身受,
騎馬特技,各個騎士身懷絕技,讚嘆連連,馬的英姿 讓我難以忘懷,
所以 我們都覺得這場秀超值得,最後還有 大合照機會,
整個就是讚,算是 這場旅行中 難以忘懷的回憶,
出了秀場,來到 趕羊秀的片場,渺小的牧羊犬 趕著一群低智商的羊,
那畫面 至今無法忘懷,說著一口讓人無法理解的國語剪羊毛先生 展現剪羊毛絕活,
讓人讚嘆與激賞,最後 節目的結束,也讓我們離開這草原,
出了草原門口的我們,以為可以到達離雲最近之處,
我們等了又等,怎樣 都等不到雲捎來的消息?
妹妹,爸爸的消費者意識,讓一切風雲變色,
聯絡上的疏失,讓一切變的與預期的不同,
以為可以圓滿的,最後 太陽還是在不具任何保證下 坐上公車回台中,
有點冒險的決定,放浪不拘的行為,妹妹叫囂著 絕對不會後悔的,
太陽堅信 用雙腳來旅行,絕對是能夠體會世事無常的最佳證明,
沒有任何言語可以說明我當下的心情,不要再說 任何安慰,
我想說的是,很多意外與疏忽都是在一線之間就發生,災難的終結
絕對不會是災難,不會去評論 到底是非,感謝的是
災難卻是讓接下來更加圓滿,我們 當天回到了台中,入住
當初的飯店,便宜的價格,總是親切的櫃檯老闆娘,
讓我們 忘懷一切不愉快,以為可以有體力到達逢甲,
最終只在火車站附近解決晚餐,舒服到不行的床,
讓太陽 無法離開,昏昏入睡,隔天在四肢痠痛情形下起來,
勉強梳妝洗臉後,來到了科博館,台中人的素質還真讓人嘆為觀止,
沒人可以正確告訴我們 科博館位置,沒有斗大的標誌展現這頗有盛名的科博館,
我們只看見 跟這一切不相關的路名標誌,還好 高雄至少在這方面引以為傲,
台中,請在這方面 加油吧,百貨公司的標誌永遠跟藝術差的遠的,
儘管為了到達科博館讓我們費盡千辛萬苦,但是 一切因為(拉亞漢堡),
變的幸福,看到熟悉的連鎖店,終於覺得開心,好喜歡拉亞漢堡的東西,
當然 一定要的給他ㄔㄧ下,我終於變的有活力了,吃完了漢堡,終於來到
科博館,一群群的小孩子在門口排排隊,而我們
來到 售票口,弟弟絕對想看的立體電影,所以 就讓弟弟與爸爸好好去享受吧,
我和妹妹 就來到一家咖啡廳享受愜意的點心,咖啡廳 內部相當讓人感到舒服,
我點的是法國球,感覺很特別,其實是一種手段,因為她就是法式漢堡,
因為 她就是把原本大家習慣的漢堡皮,換成法國麵包,我看到 非常傻眼,
不過其實算是還可以吃,妹妹的炒蛋就感覺很正點,不過
法國的食物還真是清淡到讓我甘拜下風,不過愜意的這一小時 讓我很開心,
然後,離開了咖啡廳,與弟弟會合後,來到了 植物園,
爸爸從頭講到尾的植物介紹,讓我們驚奇連連,沒想到 真正的植物學家就是爸爸,
其實真正的植物學家不會是都市裡研究植物的人,而是生活在山裡的人,
古老年代的人們,看遍山裡的原貌,了解山裡的型態,
而來到了都市人建給都市人的山林,讓人驚豔的侃侃而談,
其實 大自然的植物學家就是這樣子而來。

終於,要離開了,坐車到了統聯中港轉運站,再見了 台中,
就這樣,我們就到達了 高雄,揮別了妹妹們,我回到了 熟悉的宿舍,
看似災難的突發意外,卻擁有可以接受的結局,收穫除此之外的旅行,
何嘗不是一種現實洗禮?我終於,不想再計較那陰錯陽差,因為

想想這次旅行,才是讓我 體會了 六龜真是個好地方,
南投也許美麗,但是 六龜那真正好山好水好風景,才是最棒的旅遊地區,
人生意外不斷,也許 是因為我是六龜的孩子,
所以 無法感受到那清境獨特的生命力,
也許六龜荒蕪純樸,無法說的上觀光景點,但是 只有六龜才可以讓我
忘記所謂M型社會的現實,這是任何觀光景點都比不上的優勢,
媽媽在六龜家中,叫囂 我坑了他太多錢,每天嚷嚷 她不相信我們的花費,
還信誓旦旦說,過年絕對要花我一筆大筆,還要利用我過年3天假期,
好好 花我一頓,這樣他覺得 才不會被我騙,
這樣的橋段 總是在我的生活中上演,但是 真的這樣 才是生活。


感覺這是一篇,諷刺的旅遊,也許我們都該學著用自我工具來旅行,
但是,我還是喜歡 用最原始的方式旅行,因為這樣 才是真正體會旅行,
而當地的旅行業者 我也希望妳們可以為這些原始旅行者 想想,
只有站在原始旅行者角度的業者,才是 奠定爾虞我詐社會裡的龍頭,
感覺 說過了,下一站,太陽 到哪了?
無論到哪,只有六龜是任何旅行 必到之處,有價值的地方,只有六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