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 總是因為 一點事 一句話 還是 一次巧合
相遇了 還有 分開了?
有時候 面對這樣類似事件時候 我都會不經惋惜了
當然相遇似乎也是好事,但 分開 似乎 也不是好事?
但所謂 好事壞事 似乎沒有所謂定論。
只是 如果 真的要 走很久,很久,真的
就要如同我說的 我們要保持一種 很微妙的距離,
這樣的距離 是可以讓我們 可以 細水長流的,
而不是 一槍斃命。
不然 就真的是 會 無能為力。


人生 有時候 會有 這樣 無能為力,會覺得怎麼這樣?
但 真的就是 常常得沒辦法,真的是,
我今天 就有感而發的在MSN上發表了

<人與人 終究需要保持一個微妙的距離,這樣 才能不計較的
誰愛誰多,誰委屈多,誰退讓多,
然後 才能走的 很長久。
一輩子,真是 不太可靠,這就是現實。>


這次的主角 也不是我,我只是 覺得,
還是會碰到這樣的事情?

何必呢?我想說的是。
何苦呢?我想問的是。
有時候是啦,不用為別人而活,但 偶爾
就想想,不然你 剩下什麼?
所以 在交心同時,真的,要有種微妙的距離保持著,
這樣子 就真的 比較不會無能為力....
這樣再來想一輩子,再來手牽手 似乎比較好一點點,
因為 這社會 這人生都在現實裡 存在著,
不要試了又試的 想說 別人會為你做什麼,
因為 沒有人 願意總是這樣,
我相信著 這樣的不可靠,但是 我卻願意 跟任何人
相處,為什麼?因為 我知道,我不能會是一個人,
所以 如何要在人生課題裡 學習保持微妙關係,
真的很 重要,這樣,你一個人的時候 也是很享受的,
我想說的就是這樣。


親愛的,是不是 該想想,調整一下呢?
不要做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史例,真的,
這樣 子 無能為力的 不只是 現實,還有在旁邊 看著的我,
好好想想 保持微妙的距離,真的 會得到 意外,
現實 也會好過一點,希望 你會幸福,
你是 可以跨出來,我是在這裡,但
你必須要 學習 先從自己意識裡 騰出空間吧,
我想,這就是 我要說的。
我真的過膩了 無能為力的人生了,
所以 我真的不希望 你會一再的 繼續這樣過,
因為 這不只是你這樣一次了,我不想明白告訴你,
因為 我知道你的堅持,讓你 關起來了,
我是真的希望,你可以 走很久。真的,與很多人。


獻給你,我的親愛的。
好好想想,解脫這樣的 無能為力吧。
我一直都在。

2011-03-07 06.21.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