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有沒有 甚麼日劇是貼近女人生活的戲劇?看了這麼多,
我 還是很喜歡 螢之光,因為 真的太過貼近了,真的好喜歡,
沒想到 今年夏天,他回來了.....我心中的小螢 回來了!
通常日劇能演到第二部是真的不容易,除了演員要能配合,重點是
要有可以跟第一部抗衡的劇本,像舉例富豪刑事....不是我要說,這齣日劇的第二部
真的是 很棒,我真的很喜歡,只是台灣沒出他的第二部dvd,真的很可惜....
(其實 應該說 我真的很喜歡恭子 <自從他演了下妻物語後 深深愛上他>)
好啦,重點是 螢之光2,真的不負大家期望,真的給他 很好看.....夏天 就是要看螢之光2~
127874930776.jpg
魚乾女在第一部 終於 跟部長歡樂開始談戀愛了,這讓全日本、全台灣的魚乾女,
深信 堅持自己 魚乾女也可以遇到好男人的,但是 如果 談了戀愛,然後
考慮要結婚時....魚乾女 該怎麼辦?是不是可以繼續魚乾女?
帥氣的部長 要跟 魚乾女 談結婚???!!!
這個題材有沒有很有趣? 真的有,部長 怎麼可以 這麼有勇氣,
跟魚乾女 小螢....."結婚"!!真是 超級爆點.....
(講的 好像小螢 跟結婚 根本是兩星球的事情)  (可是 這真的是) (逃走吧~版主)
所以 結婚?結婚是甚麼?小螢 在問.....有很多人 也在問....
2010-07-12_031719.jpg
沒錯,這次螢之光,就是以結婚為前提下 來表現小螢與部長 之間的生活與情感,
其實我挺喜歡這次的題材,也應該說過了這幾年,從小螢談戀愛開始到現在
了,要談到結婚,真的不意外,畢竟 這是很多人 會遇到的話題,小螢也不例外,
只是 沒想到的是 這句話竟然是由部長口中說出來的.....(超佩服)
經過這些年過後,小螢 改變了什麼?部長改變了什麼?而看電視劇的我們 也想一想我們改變了什麼?
就是因為這樣子,這次的螢之光 真的很有話題性,也講到 很多人的內心....
因為過了這些年的你 我 部長 小螢....總是會跟前幾年的我們 不一樣一點點
無論是 心態 個性 還是 生活,或是 想法,總是會有一點點不一樣,了吧....
所以 無論前幾年的你 還是我,那時候是 幾歲,被小螢的戀愛弄得哭笑不得,還是被
部長那完美的男人吸引了,這些 在那時候的螢之光結局,都給自己留下了最幸福的微笑了。
也讓全世界的魚乾女 更能做自己,更享受自己,還是更幻想 自己也能遇到像部長一樣的男人?
這些 都是螢之光,都是小螢造成的,但是 我想說的是 對於這些年的我們 還是小螢部長,
總是有些東西 要前進,總是 有些想法 隨著時間 隨著這社會型態 改變了些.....
也許是 變好,也許沒有,也許 根本一成不變,但是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走到了某一個機會,就是會 有類似這樣的說法~~
2010-07-12_031501.jpg
這時候....應該 全世界的女人,都是因為這句話 而幸福的
每一位女人,都在期待一個男人 對她真誠的說,你是我一輩子的....女人
當然 在現在離婚率這麼高的社會,這句話的可信度多少?其實 是有待商確,
但是我想說的是,如果 當時的你們 是有(愛) 我想....這句話對當時的你,是很感動,很幸福
有時候 當一對男女朋友 要談到結婚時,除了有類似像小螢的措手不及,
還會有 小螢的幸福到爆炸,但是 我覺得這次螢之光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就是因為
他們不是說 好我們要結婚 就結婚,沒有,而是 做結婚準備,
我一直覺得 談戀愛 跟要結婚 根本是兩碼子的事情,談戀愛 有可能會分開,但是
結婚 就分不開,要彼此對望早餐 中餐 晚餐 還有睡覺.....所以 就是這樣子,才會有問題,
往往很多戀人,明明談戀愛,真的恩愛到爆炸,但是 到了結婚,過後,傻眼的 分居 離婚?
所以 我想,當你 還是我 還是很多人,要準備結婚時,你是不是跟小螢一樣,
想過這些問題....結婚是什麼?  節約?   忍耐?
3799630710617272667.jpg
這真的是很有意思的話題,魚乾女的小螢,要跟部長結婚,有太多事情要面對,
單細胞的小螢,還是 我們 有想過這些嗎?
結婚要準備什麼?只要兩個恩愛的愛來愛去就好?
還是 只要兩個人能同床共枕就好?我想,在現在的社會裡 很多人必須要想想
結婚是什麼?這個話題,到底對你來說 是算什麼?
有的人 是天生 真的不適合?還是自己 根本沒辦法去改變?
結婚 不是兩個人的事,大家都知道,而是兩家子的事,這大家也知道,
從羅密歐與茱麗葉事件中 大家深刻體會到了,但是 大家變的對於結婚這個話題,
很草率.....的面對,現在的人 是愛得不夠深刻呢?還是 真的經濟窘困?
所以,對於結婚,就只是 單純的 去拍婚紗,然後選日子 結婚,
然後生小孩,養小孩,這是正常沒變卦....但是 很多人 到了還沒生孩子,
就離婚了.....有很多人問,為什麼?因為婆媳不和?因為 我受夠了?因為....
有太多了,我不是說 離婚不好,我只是覺得 如果 很多人 能夠想一想
結婚 對你來說是什麼?那就好了,如果很多人 能夠為結婚這件事,
而節約自己
.....為彼此共創共同基金,如果很多人 能夠在婚前就能了解
彼此對彼此的忍耐 能夠到哪裡
?是不是,可以 對於很多人的婚姻,不亮起
黃燈 還是 紅燈了呢?也許螢之光 裡面說的是有點不太實際,但是 大重點 有說到,
不過我要說 螢之光沒有誇張,就不是小螢了....不是嗎?
螢之光 就是用小螢的方式 告訴大家 結婚......其實 很多事要準備~~
所以 會遇到很多事,會碰到很多困難,會出奇不意的 造成彼此的爭執,
這些事情 小螢遇到了,其實 很多人 也遇到了,但是 你是不是 有跟小螢一樣,
有努力面對 解決的勇氣呢?還是 你只是選擇忍耐?跟很多人告訴你的一樣?
我覺得螢之光 最有趣的是,她告訴大家的忍耐 是一種為愛付出的過程
她用苦瓜做代表,這個話題 其實 很多人在結婚會遇到,談戀愛時
也許不是真的完全知道自己愛的人多討厭吃某東西,到了某一個時機點才知道,
所以 為了愛,你就跟著不吃?但是如果那你跟小螢一樣,那是你最愛的東西呢?
這之間你跟你愛的人,做了努力了嗎?在忍耐的同時 你努力了多少?
4820265714_190d5fdef6.jpg
所以 要結婚,你是不是已經準備好了?
這次的螢之光 主題性真的很夠,什麼都說到了,我真的很喜歡,
很多人 應該也是,也許 結婚對於我現在來說 真的有點距離,
但是 對於有一些人來說,是目前要面對的,也許 看螢之光是一種放鬆,
因為夠誇張,反正日劇一直以來都是跟現實落差的那種,但是 如果你認真看螢之光
你會體會到很多 你以前沒想到的事情,像是 有一集說到結婚過後做家庭主婦這件事,
我只能說 小螢可以做家庭主婦了話,那天可以下紅雨了.....
就跟野田妹一樣,要做家庭主婦.....=不可能!!!
但是 小螢 面對了,這個主題性很好,很多人 認為 結婚以後 就要跟很多人一樣
要辭職做個家庭主婦,但是 從來沒想過 自己是不適合?
也許最近因為薪資下降,真的要結婚過後做家庭主婦的比率有下降,
但是 我的想法是 無論你是不是要做專職家庭主婦,之前....你知道自己 可以了嗎?
我覺得結婚要面對的事情 是會像發酵酵母一樣 接二連三的冒出來,
所以 這次的螢之光 有點是在讓大家知道 自己 可以做到多少.....但是前提,
有去努力了.....為這件事
,為自己 為愛的人 為家庭而努力了~~
這才是 最重要的事情,會不會煮飯 我只能說 這有點就是才能的問題,
所以 當面對 像小螢這樣煮飯 打掃 洗衣都不精光的人時,深愛的情人阿....你同時有努力了嗎?
愛真的不能當飯吃,但是努力卻可以讓愛 一直存在彼此心中,然後讓婚姻 是維持綠燈的。
但是 如果 兩個人生活太老夫老妻,又會遇到 這樣的話題......
_之光2~1.JPG
是的,當愛戀歸於正常時.....存在彼此心中的甜甜蜜蜜,你想得起來嗎?
小螢與部長 之間的甜蜜,就我看來 就是簡單的幸福,單細胞的生活.....
但是 這是我們旁人看見的,對於她們兩個人而言,她們看到了嗎?
應該說,在很多戀人過後,結婚前,你想過 你們的甜蜜.....是什麼嗎?
有的人 是天天都是LOVE LOVE LOVE,有的人是 BUSY BUSY BUSY,
無論 你是屬於哪一種 我想說的是,對面對結婚時 你們兩有想過 你們的甜蜜是什麼嗎?
這是很情人的話題,因為這是只有情人間才懂,因為妳們是情人不是嗎?
很多人 做了很久的情人 變成家人,然後 就這樣很平順的過了很多天,很多個月,很多年,
但是 卻後來發現 自己根本不開心,什麼都有了不是嗎?
這是最重要的,很多愛情,最後變成親情過後,就少了激情,少了甜蜜.....所以就少了
繼續下去的動力,這才是癥結點,如果這在結婚前就知道多好?不是嗎?
也許 會有類似像這樣帥的男人告訴你....你們的甜蜜是什麼?
1.jpg
你會懷疑 自己是不是不愛了?會遲疑自己 是不是真的不夠好?
也許 也許,太多了,但是 如果 你可以想通 可以知道,應該說
如果 你們兩個人 可以一起面對,一起努力 去了解 知道 明白對於你們的甜蜜
是什麼,那麼就算 有心動的男人 有心動女人....也會停住的。
我是這樣認為的,愛情裡 沒有誰該是受害者 還是委屈者,而是在愛情裡
要有兩個人 勇於面對的力量與勇氣,畢竟 要結婚 是關係彼此一生的決定,
不是 三言兩語 匆忙就可以了結的事情 不是嗎?
要結婚,你是不是 有點了解了呢?這次的螢之光2,最精采的就是這個話題,
非常的現實,非常的搞笑,但是 也非常的 讓人容易 停下來去想
自己 在做什麼?這是很重要的。
我記得在家庭主婦那一集 最後 小螢問部長說 明知道我做不成家庭主婦 為什麼
還不阻止我,
我覺得部長說了一句讓我很恍然大悟的話:
有時候 我們需要停下腳步 看準前面的路 不是嗎?
是阿,就是這樣,才能夠 看的見 適合自己的事是什麼不是嗎?
也許 對於小螢跟部長而言 有太多結婚話題 要突破,但是 他們 一起面對了不是嗎?
然後一起面對過後,還是最後坐在 屬於他們的後廊上 爽口喝著啤酒
這就是 他們的幸福 不是嗎?這就是 屬於他們的甜蜜 不是嗎?
ep1_title1.JPG 
因為 就像部長說的一個人喝啤酒是很爽口,但是 兩個人喝 更有味道......
西而今年夏天 就讓這甜蜜的味道 感染大家吧~~
小螢跟部長 一定會 面對面的解決很多 問題,而大家 也要跟著他們一起面對面
為自己 還有愛的人 努力著.....然後才能夠享受著,兩個人喝啤酒的好味道喔~~
今年夏天 如果 你錯過了螢之光2,就可惜了.....這是今年 很夏天 很歡樂 很現實的日劇,
推薦大家 一定要跟著小螢 跟部長一起 燦爛整個夏天吧~~~
一起面對面 去了解 (結婚)吧~~~加油.....加油.....加油.....
螢之光2....真的很讚!!推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