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很生氣,所以霹哩啪啦的寫了一堆,也跑去跟老友訴苦,
喝了點 大家興趣十足的草莓酒,味道不錯,很香,但是不會醉...
激動一點整個酒就散了,也許是我會喝的關係?因為我老友 喝一口就頭暈!
我笑著說,那我要 隨時把你扛回家.....這麼容易醉。
跟他聊天 真的很有趣,兩個甚麼都說,他家的老媽 也插一腳,
我跟她說 我最近看到某些事情,有點感觸,想起了那時候年少輕狂的我們,
我就很坦然的跟她說,有時候看見 類似我跟當時那個人這樣的情況時,
我都會 不由自主的想要幫人一把,因為 我不希望 有人跟我跟那個人一樣,
傷害這麼深,然後 只能停住。老友問,你當時到底跟他怎麼了?
我就說 我覺得應該是體檢吧,就我認為來說是這樣,也許他不這樣認為,
但是 無論是怎樣,如果 道歉或是努力挽回可以 讓我跟他 一切恢復,
我甚麼都願意,但是 重點是 他真的狠心的,甚麼都不接受,
而我也真的很傷心,那種痛 是一輩子 也忘不了的痛,
無論我怎麼告訴自己 我其實一個人也很好,我很堅強,我真的可以,我也有別人,
但是 我知道,我是 很悲傷的,那是一輩子也癒合不了的傷口,
那是 一輩子想起來也是會紅了眼眶的回憶,但是 我跟老友說
這次去看阿妹東海演唱會 我聽到記得時 我真的不自主的哭了,
我沒有想起他,沒有,但是 是自己眼淚就流下來了,我聽了這首歌多少年了?
從我 跟那人分開那一年 這首歌就一直在我身邊,我沒有一次 這麼徹底哭過,
但是 今年我竟然哭了?我怎麼樣也想不到,最想不到的是 我竟然可以跟老友侃侃而談
這件事的經過,而且沒有留半滴眼淚,沒有傷透心的叫,我到底做錯甚麼?
沒有,所以 我想,我已經對這件事 在十年後 釋懷了....

曾經我對他說,時間是治癒傷害的良藥,當我們已經傷痕累累時,
就讓時間 留給彼此吧,總有一天會好過一點,
我曾經以為 我已經好了,但是 總是在不經意的時間哩,還是會大哭特哭,
那種傷害是一輩子 也會痛的,我知道 我這一輩子 再也不會像這麼痛的遭遇了,
也許 在事情過後幾年以後,他已經走出來了,也過著屬於自己的人生,
我相對也祝福他真的可以很好,可是 我自己呢?
我知道 我一直都很不好,我每天工作 微笑 快樂 享受,有時候
會只是一種逃避的藉口,因為我不希望自己靜靜的 就這樣讓自己傷心,
因為我真的走不出來這樣的傷害,可是 那一天晚上 因為這首歌
我竟然 覺得我被拯救了....在這樣大哭特哭之後,
我非常的 開心笑了,那是一種,多久 沒由來的笑容?
我已經多少年沒有這樣子 這麼沒有目的的笑了?
是十年,我真的有時候不知道 我這十年怎麼來的,但是也就這樣過了,
可是 在這第十年後,我真的釋放了....我跟他之間的關係。

十年裡,我記得我跟他所有所有,然後自己 獨自傷心了很久....
曾經我們說好的,說好的,一個下午 就一切沒了?
形同陌路的兩個人,我只能說 一切都是運氣,
無論我有多痛,我傷心,這些記得  這些過去,都已經 自己離開了......
只是我這十年裡,我都一直在原地裡,沒有前進,一直再往回看,等待
可以再一次 看見你的身影,但是 我知道,離開了,就離開了.....
回不來的 就真的回不來了,無論我都記得我跟你怎樣怎樣,
都已經於事無補了,無論我們說好要做一輩子的,要走一輩子的,
一起手牽手一起走到最後的,那些都已經 不可能了......
我都知道,但是我真的很捨不得,真的心很痛,真的 痛到 很難接受,
但是 我 那天真的覺得我因為這首記得,我被拯救了....
沒錯,就這樣 讓我自由吧,我終於可以坦然點 過要過的生活,
沒有你的日子,我還是可以過得真的很歡樂,很幸福,
記得這些過去的我,也就在此停止了,你很好,我也要很好,
不能走在一起了,就只能輸給運氣,你離開了,這也是注定,
我努力過了,就好了,這就是屬於我跟你之間 最棒的回憶,
也是畫下句點的回憶,停止了。我釋放了......

謝謝我自己 參加阿妹的東海場,聽到我真的聽過超過幾千遍的記得,
竟然淚如雨下,我真的覺得 我被拯救了.....
我終於 自己是雨過天晴了,不能跟你一起走,就停住吧,
就讓這首歌 成為我跟你之間的紀念,也許想起 會惋惜,但是 也只會惋惜,
不會流淚了,我十年裡 為你流的淚 已經可以淹沒台灣了,
所以 我已經不想再為你 流下任何一滴淚了,
我只想為自己而流.....而你,就停止吧。
這首記得,從一開始到最後 都是說著我跟你 的一切,
這是我自己覺得,因為我痛過 我傷過 我流過淚,
不要 覺得我是因為張惠妹而說,但是 這首歌 在這次東海
怎麼會這樣有感觸 我也不知道,也許真的是 時候到了,
我跟妳真的是要 畫下 句號中的句號了,因為我知道
我可以 坦然了,也許你已經忘記了.....但是 那時候我都記得,
現在,換我要忘記了,所以 就讓我們一起變成你跟我吧!
忘記了,就忘了,離開了,就走吧.....我適可而止了,我已經自己前進到
分叉路的路口了,往我 自己的路走了,不會再相會,
不會再心痛,不會了.....那些記得,就留給張惠妹的記得吧。
而我記得 的 會忘記的。

雨過天晴,如同我現在心情,釋放....我等了十年。

歌名:記得
作曲:林俊傑,  編曲:吳慶隆
監製:陳子鴻,  填詞:易家揚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 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 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沒人記得 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我們都忘了 這條路走了多久 心中是清楚的 有一天 有一天都會停的
讓時間說真話 雖然我也害怕 在天黑了以後 我們都不知道 會不會有以後

我們都累了 卻沒辦法往回走 兩顆心都迷惑 怎麼說 怎麼說都沒有救
親愛的為什麼 也許你也不懂 兩個相愛的人 等著對方先說 想分開的理由

誰還記得愛情開始變化的時候 我和你的眼中看見了 不同的天空
走得太遠終於走到 分岔路的路口 是不是你和我 要有兩個 相反的夢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 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 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沒人記得 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