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apshot20100422110810.bmp.jpg
很多個月前 看完了不屈的女人結局,很多個月後 一直都沒有隻字片語來給她句點,
是因為 沒有那個時機,還是根本就是自己懶惰...(比率較高),
只是 最近發生很多 冷眼看的事情,就覺得....應該可以說點什麼!(牽拖)
這齣日劇 一開播就讓我有很多的感觸......讓我發覺 其實 那樣過日子
真的不賴,不過 其實 自己現在有點偏向那樣的生活態度!(竊笑)
但是自己 是屬於偏激型,不想改變系列....隨著集數的增加,
然後邁向了這結局之後,的某一天~
覺得....自己因為這齣日劇,了解了 失去以後懂得的勇氣。
孩子的出現 是因為一個男人跟一個女人 是擦槍走火 還是兩情相願之後
火花 還是 意外?只是 在知道有孩子時,是否 是兩個人冰點還是爆點呢?
這齣日劇 最意外的 就是女主角早紀的堅持,怎麼會有人 這麼堅持的
就算孩子沒有爸爸下 就算自己都生活拮据了 還是堅持的把孩子生下來!
而且始終如一 而且就算孩子的爸爸 回頭要跟她復合,她堅持自己要一個人養孩子!
這是現實上很難有的決定 ,但是 因為這個決定 讓一個孩子 也許只能得到
一半的幸福....所以,當父親說了這句話時....

我著實覺得 這個父親,好像有點過份。我想很多 現實上的事實 都是這樣,
被拋棄的 是女人,被玩弄的也是女人,但是 當女人自己想要生下孩子時
男人就會回過頭 說,我們還是在一起,這個孩子 是我跟你的。
哀,在這樣的社會裡,好像 只能這麼辦,畢竟 讓孩子 有一個叫做父親跟母親的人,
讓孩子 看似有一個完整個家庭,是挺重要的,可是因為這樣的 理由
讓一個男人跟一個女人 的半個人生變得虛無,真的很可笑.....
所以 每個女人,在懷了孕以後,是不是 能有想過這樣子的話?

有想過這句話嗎?有人說,如果 是跟男人一起,就可以了。
當然,不過 相愛嗎?能撐住嗎?我相信,很多人 是因為愛,所以結婚,
生下孩子,也努力彼此 承諾我們一起會給孩子幸福。
以上 真的是最佳典範,感動人心的畫面,我當然也希望 我以後也是這樣子,
可是 很多人並不是這樣幸福,可是 很多女人在自己以為的幸福裡 被傷害了,
所以 當自己有了孩子以後,是不是 問過自己(能給孩子 幸福嗎?),
這是一件 很重要的事情,如果可以 請自己給自己幸福,然後 才能給孩子相對的幸福,
不是嗎?就像 這個日劇裡頭 另一位主人公,說的
snapshot20100422111435.jpg
snapshot20100422111447.jpg
這句話....真的很實際,如果你是兩個人 一起養,當然會 讓自己壓力不會那麼大,
因為至少有一個人 可以跟你一起分擔家計、生活,這真的是很現實面的問題,
尤其現在養小孩 好像是在買金礦一樣,貴到....讓人手腳發抖,
所以 當你懷孕以後,你真的 有自信可以 自己給他幸福跟生活嗎?
還是我應該說,是你跟妳們家男人一起 給得起嗎?
但是 但是,如果 你跟孩子的父親 其實只是想要因為 這個孩子
而一起生活,那麼....這個孩子,存在的重要性,是不是被扭曲了?
女人 需要男人的慰藉,需要男人陪伴在旁,而懷孕的女人
更是需要多一個人的陪伴,而這個人 必須是真心的,
真心的想要 為你、為孩子,付出甚麼.....可是,當不是真心時,
多了這一個人,就真的 乾脆不要,也許 這時候會感嘆...

但是,你確定....你們兩個人,可以 讓這個孩子 得到幸福還有真實的生活嗎?
一個人 生孩子,給孩子生活,真的很辛苦,也知道....至少也要讓那個
孩子的爸 做點甚麼吧,但是 首先 你是不是確定了,你懷孕以後,是不是已經
問過自己(能不能給這個孩子 幸福)了呢?你自己 能不能,可不可以為這個孩子 撐住呢?
而不是 在那邊感嘆,這是兩個人一起負責任的事,其實 你自己可以先把關的吧,
為什麼 懷孕?然後,你確定要生嗎?生下來以後,你負擔的起 孩子的生活支出嗎?
你可以 給他足夠的愛與生活嗎?你有問過 孩子的爸 願意真心陪在你身邊嗎?
你有問過 自己願意讓孩子的爸 在你身邊陪伴嗎?你 確定 能愛著孩子跟孩子的爸 然後
一起共組家庭嗎?這時候,不用管 世俗想法,管你自己 是不是 可以讓自己幸福 才是最重要的吧,
這社會上....世俗想法已經根深蒂固,因為 這社會認為


這就是 現在社會的認知,不是我要說.....女人被限制的 真的太多了,
從以前皇帝時代 就公然外遇,搞出後宮佳麗三千,儘管 現在已經規定
一夫一妻制,但是....你覺得 已經自古傳千年的習俗,會被徹底根除嗎?
外遇 沒有所謂對錯,也許 你的外遇是為了讓你得到妳真的想要的,幸福、人生,
也許 你的外遇只是純粹想要讓對方扣上綠帽子,但是 這個社會上,
男人本來跟女人就是不平等,你是不是已經認清了呢?
是不是已經 已經知道了~~
snapshot20100422111710.jpg
這句話真的很女人,很簡單的告訴所有女人說,
你有的是(機會)你有的是(可以改變),就像所有男人一樣 其實可以做你想要的,
也許有人會覺得 給了很多機會以後的改變,不如不要變會來的好,
但是 這是屬於女人的權利,要不要改變 不是你說了算,或是 我說了算,而是
女人自己 要不要,有時候 看連戲劇就是這樣,明明很簡單的一句話就是這樣
打通了 我的思維,出社會以後 為了競爭,常常 不由自主的必須改變,但是
是做為一個工作者,而不是一個女人,我是女人,當然女權性質大幅攀升,
我總是會想 其實 身為一個女人,我可以做點甚麼吧,(關於自己)
可是 也是疑惑著 我可以做甚麼?這果然是個糟糕的想法,但是
至少我知道 我或是你 都有機會改變自己,也許是為了 讓自己更囂張,
也許只是一個耍脾氣作風,也許真的只想要轉換心情,但是 至少
我或是你 其實有的是機會,因為
snapshot20100422111723.jpg
而 你為自己革命過了嗎?多少女人 真正為自己革命了呢?
現在女性主義抬頭,我們 有越來越有機會表達我們的想法,
可是 可惜的是 有時候 反而是女人 擋在你面前 不讓你為自己革命,
有太多行業就是這樣,例如醫護類,不是我要說這個行業怎樣,
而是 這個行業 真的太多內幕了,太多假象,太多謊言,
就算你想要堂堂正正的為自己說話,真的...沒有辦法。
因為 這就是現實,所以,其實我看到這句話 我其實很感動,
我 要等到怎樣子,我才可以革命呢?而 我覺得 這個主角比喻的很好
她說 女人懷孕把孩子生下來,然後
snapshot20100422111740.jpg
snapshot20100422111748.jpg
這句話 真的很特別,也許是我還沒有懷孕過,也許 我看見每個孕婦
只看見她們疲累,而不是很幸福,這真的 是現實跟理想的差距吧,
也許 對於很多女人而言,從來沒有想過 其實懷孕過後是種重生吧,
應該大部分會覺得 這是種負擔的開始吧,就算是甜蜜的,她還是 加在身上的東西,
因為要面對 不只是要養孩子這件事,不是嗎?但是
如果有機會 那麼 請給自己重生的機會吧,我想 這才是身為女人專屬的權利,
也許不用真的利用懷孕 來給自己重生的機會,重點是 你自己的態度,我覺得 這才是
給自己機會的鑰匙,如果想要,就去做吧,
因為 放手一搏的重生,之後的道路 才是真正的人生,不是嗎?
而不是 一昧的在抱怨,在逃避,在填補,這可行不得,
重點是.....
snapshot20100422111837.jpg
不是嗎?我們 其實 還沒有結婚就知道 男人到底多糟糕,雖然也有 很好的,
可是當你 遇到不好的,遇到痛徹心扉的,如果 你只有時間去抱怨,而不是
去行動,那麼 你想要的重生,只是嘴上說說的口頭禪,
你的幸福 只是 霧裡看花的朦朧美,如果 你覺得 你希望是這樣子
我倒覺得 也沒差,但是 我只是希望 更多人可以真的是幸福的。
我只是希望 人與人之間,除了是真誠以外,還可以被感受到.....
因為 長越大,假惺惺的事情真的越來越多,自己其實也變得 分不清
這是自己的幸福,還是社會大眾要的幸福?
也許 說著大話 說自己想要重生,想要改變,想要變幸福,
只是一種自我偽裝,只是 變成別人口中的~

但是 又怎樣呢?我不想 被看到失敗 又怎樣呢?
所以我 努力,所以 我願意 指責自己,鞭策自己,讓自己
可以有機會變得 跟現在與眾不同,這樣子 真的沒有不好,
當自己越了解自己 也許會害怕,也許會孤獨到 真的無可救藥,
但是 自己其實 是屬於自己的,自己是真的為自己而活著,
我真的覺得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像 這齣戲 最大的經典
就是女主角影響了另一位主角,讓她 真的發自內心的說了句

這 句話 其實 點出了很多遺憾與現實,真的....我其實 看著這句話,真的
感觸很多,因為我身邊也很多 沉溺於表面的幸福的人,
也許是男人,也許是女人,但是 有太多人 都陷在這樣的表面幸福裡
自以為 幸福,到底 這些人 可以

??甚麼時候 可以看見自己了呢?就說我自己,我其實 一直在想
我真的是要一輩子 做這個護士嗎?這個很累,可是 要我轉,
到底我可以做點甚麼?要自己多學些英文,要自己可以多學些技巧,
可是總是半途而廢,說沒計畫,可是 也很多計畫,這樣的我 其實是糟糕的
但是 我可以驕傲的,至少現在的我,是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沒有因為誰 而停下腳步 還是向前衝,而是為自己停下腳步,
為自己 向前匍匐前進,也許 我真的就像是 這樣
snapshot20100422112424.jpg
還是
snapshot20100422112445.jpg
?! 可是 我還是我,可是 我真的只是想要 做我 自己想做的,
沒有男朋友 暫時沒有關係,沒有老公 暫時也沒有關係,
因為我現在是25歲,是屬於我的25歲,就算我40歲,我也要
做我自己,不必怕丟臉,不必 想要為了迎頭趕上別人而武裝自己,
安定的生活 還是孤獨的生活,其實都可以 因為 只要是我自己想要的生活,
怎樣都可以,沒有 為什麼,因為這是我的人生,這是上帝給我的人生,
這是 不斷找尋自我人生的道路,所以我不斷的停下 後退 前進 的找尋方向與答案,
不只是我是我,不只是 我是女人,不只是 想要專制的想要說點甚麼,
而是 這樣的過程裡

還有
snapshot20100422112702.jpg
!!沒錯,這就是我寫了這篇 超過3個月的網誌,最想要說的,我其實 沒有甚麼目的,
只是 想要跟大家分享,為什麼 現在的我,會變得 想說甚麼,
就說甚麼的個性,我是被改變了,我是 真的給了自己重生的機會了,所以 我
為這樣的生命裡 增加了很多屬於我自己的色彩,我為自己
不斷添加 頓號,逗號,分節號,驚嘆號,疑問號,還有很多
突如其來的 想法,等等等.....我想要 怎麼樣過生活,真的是要我自己開心
我要自己做決定,我要孤獨 我要歡樂 是我要的,我才要的,
我不需要 背著大家 搞出多大的名堂,我不需要 戴上假面具說
我其實 很需要誰來愛,我不需要,因為 再糟糕的人生
還是會雨過天晴,然後 跟主角說的 一樣 如果 你願意看清自己,
給自己 重生的機會 那麼~~你會相信這句話 是真的。
 snapshot20100422113003.jpg
大家 是否 給自己重生了呢?不屈的人生,才是 精彩可期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