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x_fntw5971006208.jpg 
我 看了 不能沒有你,因為 高雄看半價,直接的說,
而我 坐到字幕全跑完 才離開,不過 我並不是最後走的.....
只是 我走的同時,心裡 餘韻 還在....所以 在想著
辛苦,人到底是可以多辛苦?這樣的辛苦,是為了換來
什麼嗎?我和你的生活,一直都很簡單,一直都很辛苦,
但是 至少有你 和我,離開....從來沒想過。

我想,不能沒有你....是真的!
真實的故事 可以感動多少人?重要的 不是感動,而是
你從真實中看見社會到底怎麼了?就算如此,
社會 還是我行我素的 在存在,公家的
踢皮球事件 就像 公家醫療的邱小妹事件,只是 一個
被遺忘了後續,而另一個則造成 病房護士瘋狂接新病人
而總在晚下班 中淪陷,就算只有兩個上大夜班 也是要接新病人,
儘管 有病人快要 不行時,還是不能拒床.....只是 要最後
出事 是誰要負責?當我們在CPR時,新病人上來病房,也剛好也危急?
請問 出事 誰要擔?醫生已經跟著CPR病人去了ICU,只剩下的護士一個
如果出事 誰要負責?是否,該想想.....這就跟邱小妹事件一樣了!
到頭來 還是繞到一圈,問題點還是沒有解決,台灣 很多現象
都是這樣子在輪迴,當我們看見 好像改變的同時,其實
那背後 是讓底層的人 更加的不堪,我只是要一份工作 然後 過生活,
這樣的只要,是很困難......就好像 不能沒有你 的真實一樣,
困難的 讓人心疼,社會階層的不同,所以 只要的東西不同,
當我們 看見她和他的生活態度和環境,總會說 我過的比他好多了,
也未免太可憐之類的話....或是 這樣子小孩子怎麼生活阿.....
確定打零工 就可以養活了?高雄也有這樣子的地方唷?
等等等......太多意外 突出來!此時 自己驚覺!!
被同化了....我被這個社會同化了,是我被改變了,被社會的環境
捲進這樣的困惑裡,被這個叫做城市的名稱 誘惑了
所以 自己過自己的生活......不想說話,不想 太合群,不想 突破,
不要為自己辯解了,千萬 不要了!因為 已經是事實的 何必 把它變成假的?
只是 事實 不是表面出來的就是結果,大家都知道,但是
誰願意去了解 發生以後的 殘局?
picx_fntw5971006206.jpg 
我 不敢面對,真的....但是 我知道,不可能!
所以 過的開心或是 不開心 都不是重點,我知道的!
因此....我選擇 當下 享受就好!過去與未來,是否空不空 好像 也沒有大不了!
是因為這樣子 才會對獨自生活感到 有趣,
享受 自己看電影的時刻,然後 為此感動.....
看了太多的電影,為多少電影寫過心得,每一篇 都是記錄著 我
當時的心態,我知道 我會保存著那樣的心態,但是
今天 看了這個不能沒有你,以後。衝擊 與淚奔 狂洩不止
前面說了一大堆 才說到今天要說的重點,就跟這一部電影一樣,
這樣......以後 才點到 我要的點,我很滿意的走出電影院,
不管 你是否也滿意我這私人情緒極濃厚的網誌,我還是 要繼續....
沒有預感的情節 才可以帶領 心感受 那溢出來的愛,
所以 我哭了,不是激動的 大哭,而是 被了解的哭,
我記起了 童年只有享受生活的片段,記起了 父母身邊的我,
記起了 必須離開家求學的無奈,記起了 我一直都沒有很多錢 可以滿足我的欲望
我的曾經 掩蓋的 然後 掀開了細縫,我不急的遮掩,
竟然會是這樣的狀況....到底不能沒有你,感動了 到底在哪些?
不知道 該怎麼說 這樣的電影,是紀錄不是紀錄,是真實不是真實,
是赤裸不是赤裸,是美好不是美好,是怎樣還是怎樣?
應該來說,說故事的人把棒子 交給看的人來體會
台灣 常常有時太過於表現這樣的手法,所以 讓人一頭霧水,
還是因為 我們體會 太過淺,也不是很清楚,但是 我想說的是
這個不能沒有你,它讓體會的人 自己被自己感動,
這只是發生在 我們現在社會的事,就像這一次水災一樣,
當時的現在造成轟動,然後 就之後 開始進入。....系列
而導演 這個工作是讓我們看見。....以後的東西,
還有看見,....之前的現象,戴立忍 這個 真的很讓人讚賞的人,
拍出了 ....的無奈與力量,陳文彬 做出...的態度,
所以 才不能沒有你,很厲害的手法,很厲害的風格,
說是討好 還是獨樹一格?其實 她只是 說出事實而已。
說出事實 對於現在來說,很困難,但是 不能沒有你 做到了,
社會存在的詬病或是滾雪球推託讓太多的人 受到不一樣的待遇,
平等的定義是為了 讓大家上國民小學以及可以投票,
然後 可以一起在地球生活,但是 慾望與利益 牽絆了那個平等,
不能沒有你 只是 說出一個親生爸爸想跟女兒一起生活而已,
但是 弄到現實來說 卻赤裸裸的呈現 台灣的平等下的不平等條約,
就類似人間條件四的故事,原本生活的人 過著原本的生活
竟然 被過不原本生活的人視為 異類,然後 用著平等條約的條款
讓只是想生活的人 過著不是生活的日子
請問 他有覺得 被看輕嗎?有覺得 自己不夠格嗎?
如果有,他就不會 說 我只是想要我女兒唸書而已.....
真正生活的人,都是這樣子的,就算貧窮 困苦 悲哀 只要 跟你在一起
就好了,這就是 真正的生活,真的!
所以 我真的被衝擊了.....被感動了,留下了淚 感受到了愛,
激起 微笑,生活 就是這樣子過,有你 才是完整,
真的 不能沒有你,我說真的.....
所以 我和你 都回來了,回來了。
picx_fntw5971006210.jpg 
到底我說到重點了沒,還是說了這電影好看點或是感動度在哪?
我也不知道,因為 我實在的感受到 這樣的不能 沒有你
的真實,太鮮明了!太真誠了!
其實 我應該 說更多 這部戲描寫的情感,或是波折,
可是 我不知道要如何說,因為 我的直接感受 比劇情來的更有價值!!
也讓 這部片值得推薦 給太多人來感受,
父女的愛,親情.....原來真正的樣貌,是這樣子的!
原來 愛是這樣的。
太多 的想法 因為這部電影而紓發,也有太多的沒提到
因為這部電影 更值得大家進電影院感受....值得去的。
我很 喜歡這部電影,太多人都要看了......真的表現的很好。
重點是 他的情感是拉的住人,很棒的電影,很喜歡,
推薦大家 前往電影院吧,會感到愛的。
我要為你鼓掌 這部 不能沒有你,因為有你 才是完整的存在!
很棒的演員呈現了實在的演技,讓情感儘管收斂卻也傾瀉而出,
我今晚會幸福的.....會輕鬆的.....因為有你,讓我 赤裸入睡
真的 不能沒有你了!
推薦大家.....請不要懷疑。(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