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沒這樣瘋狂的 旅行?計畫去旅行只有3天,只有兩個人生地不熟的人,
一本其實有他也不是很有用的地圖,還有 總是帶太多的行李,明明只是兩天的旅行,
但是 因為這樣子,才是真正的旅行不是嗎?
這次 趁著突發起想,利用短短的兩天 來個放逐之旅,來到了台中,
與妹妹非常有勇氣的前往我們目的地,第一天 的目的地,是 高美溼地,
一個 真的一望無際的地方,一個邊荒到底的地方,一個足以媲美vila風的地方,
足以讓人發揮會心一笑的地方~這裡,真的 很美好,很放鬆!
高美9.jpg
高美溼地位於台中縣的清水,地理位置上 是個很偏僻的地方,所以 我跟妹妹決定
租摩扥車前往,帶著我們的地圖,還有太多多餘的時間,從台中中港轉運站出發....
為了尋找這個高美,我跟妹妹 真的擁有不怕迷路的信心,還有 絕對的其實走錯也不會怎樣的想法,
還有總是 覺得應該去別的地方先看看再去高美的想法,帶領我們到達 總是在路標出現的
台中港....
台中港.jpg
還有所謂的情人步道......
步道.jpg
天空很美好,但是 實在是太熱了...讓我們,覺得這樣的浪漫與空虛 實在是不堪其擾!
終於 在我們無比有信心的信念下,還有已經不相信地圖的情況下,
終於 讓我們 找到了 高美溼地!(跳耀)
YA~Wonderful...yes!真的是太感動了~~
高美1.jpg
看到了嗎?這遼闊的 景象....這就是高美溼地!
一直以為當天應該沒有很多人,但是當我們停好車,要準備前往溼地時
人ㄟ...有 好 多 人 唷!真的 很多人 在溼地 裡開心的玩耍!
而我們 看到 整個就是 超開心,東西 放一放 也準備走進濕地了.....
高美6.jpg
濕地裡 第一個看見的 就是好多個洞,洞裡面 有好多居巨蟹,
有沒有看見 超大的蟹?整個就是超不錯的感覺!
這個地方 真的就是居巨蟹的天下,超多的洞 然後居巨蟹一直在洞裡洞外
飛奔來,飛奔去,整個就是 原始地段....
陸地上 除了看到居巨蟹以外,其實 真的沒有什麼,
但是當你走進 溼地裡面,就會覺得整個童心未眠.....因為
高美3.jpg
濕地就是這樣 都是淺淺的水,底下的沙 也綿綿的 阿,這樣的景象
有沒有像水乳交融?綿綿的沙 加上 淺淺的河水,把水刻畫成一片片水雕塑?!
腳上有這樣的淺水,再望向 一望無際的天際 還有 河際,再搭配
總是伴隨太陽吹來的狂風,真的一點也不會覺得酷熱....心情真的變的很好!
高美2.jpg
高美溼地 最有名的就是 那風車吧!好多的風車隨著風 在旋轉著,
天邊的雲整個就是最棒的配角,真的是 超舒服的說.....
這個地方 真的是 很容易讓人想起小時候依群人在海邊戲水的景象,
沒有噪音,只有一直吹拂耳邊的風聲,沒有打擾,只有 溼地裡的黑面琵鷺,
會忘卻不愉快的地方,會全心全意享受其中的地方....就算大聲叫喊,也 沒關係的地方,
這就是 他的魅力吧....高美溼地的魅力!
高美4.jpg
溼地裡 我和妹妹整個玩的不亦樂乎,開心掛在臉上,不愉快的心事 早就不知道被打壓到哪裡去了!
整個就是開心要飛起來了.....那一刻妹妹 從木頭上 開心的跳耀時 我其實 也是跳耀的!
在溼地裡 就真的不用擔心 溺水 或是受傷這件事,因為 他是如此綿密 還有 淺,
就算這樣的跳耀入溼地,也不會向前栽,只會整個玩上癮!
高美5.jpg
所以 當妹妹跳完,我也 要準備跳海了....有沒有一點也不專業的跳海,
但是 當我飛起來的那一刻,臉是燦爛的 心也是燦爛的....整個好開心唷!
什麼 垃圾工作,什麼 多此一舉的醫院,什麼自以為專業的開會,
飛走了....我跳脫了!當我飛起來,我就忘記了....忘記這些我的生活!
我現在 飛起來,我是我,回到最初的我,當踏足溼地 我滿意的大笑!
我 回來了.....我 就是 我了!好開心唷.....
高美7.jpg
忘卻了 那些,也許我該 好好真正樂開懷,想怎麼大笑就笑,在這裡
會找到最原本的自己,漫步在這樣的環境裡 不經的想讓人好好享受,
我跟妹妹 都不驚大喊這就是 vila吧!真的開心 其中,享受其中~~
這一片無際,讓我放逐...我其實 真的也可以這麼自然 享受 旅行,
沒有時間 壓力,沒有 下一個目的地,就只有高美溼地!阿....這樣的旅行,好讓人開心且安逸唷~
高美8.jpg
高美溼地,除了那一片走也走不完的濕地外,週邊還有長長一條的步道,
整個飽覽高美溼地的美麗與寬廣,走在步道上 依舊是風吹滿面,最驚奇的還有prn飛過眼前的白鷺...
就這樣自然 飛過你眼前,一點也不遲疑 一點也不懼怕,停下來以後
還會悠閒的在你眼前 展現他的美麗,這樣子 怎麼不設下心防?
怎可以 不好好享受這樣的 眼前美景,讓自己的心 達到 放鬆?
我們都習慣 太快前進,多久不好好 停下來 展翅享受眼前風景?
在這裡 每一處都是驚奇,都是讓你 放慢腳步的起點,我 停下來看見了...妹妹也是,而你 也要停下來了嗎?
高美12.jpg
看看眼前吧....就用你眼睛看到的美麗,放進心裡面....這美麗的圓弧線,開心的人們,
風車 會帶走不愉快,帶來幸福的微笑,帶來 發自內心的幸福.....
我的悲傷 就在那一刻其實也沖淡,我的不安 其實 也漸漸變的有踏實了,
是因為夕陽要西下了嗎?那本來高掛天空的 太陽,在這樣 慢慢的滑進西下軌道裡,
我們都很享受這樣的時間點......
高美10.jpg
總是要說再見的....但是不會悲傷,會覺得 自己被滋染了幸福,自己被教育了....
自己 終於會懂得享受這樣子的變化,看著本來高掛的太陽,然後
依照本來的模式 進到了西下的那刻,其實 改變的一直是我們,其實 我們
都不夠享受這樣的平淡....雖然為這樣既定模式 會感無可奈何,可是
在過程裡 我們被感染了 多少的歡樂?這是 怎麼樣也替代不了的!
這就是 高美,這樣讓人 會嘴角上揚的地方!很美麗 很適合放逐的地方!
如果 你忘記了自己,就到這裡來 體會自己吧!
高美11.jpg 
落日西下,表示 我們 也要離開....沒有太多流淚,沒有太多捨不得!
會開心的好好過生活,會很自在的 笑著,不知道 該怎麼說
自己在高美 真的好享受,那是一種整個放下的心態,完全已經忘記 回家這件事,
整個就是以緩慢的心態 在享受這樣的美麗,駐足此地 一眼望去 感受到的心也感受到了!
我的知覺 我的觸感 我的聽覺 我的心 都徹底的 放開了,很自然的 享受這樣的高美時光,
一直在尋找樂活....其實 這樣子的旅行,就這樣貼近了些吧!
這段屬於我自己的vila.....我跳耀,我舉手舞蹈,我發自內心的 說話,
這些的一切一切 真的 值得,我會好好的笑....好好的生活!

離開了高美,已經是晚上了,我們落角於逢甲夜市,
住在真的很不錯的逢甲美宿館,價位真的很ok,兩個人1150元大洋,
當我們打開房間,我真的覺得真的實在是太不錯了.....

房間.jpg  
整個就是讓人舒服到底的地方,超棒的住宿環境,會讓人真的很放心 享受,
再加上館主的超nice,真的足以讓我覺得 下一次來到台中 一定要來住,
房間裡有一系列上山採藥的衛浴用品,貼心準備的杯水(冰的),
一大壺冷水,還有冬天必備的熱水壺,超可愛的對杯....
結論 這是一間 真的很舒服的房間,讓我跟妹妹 都得到 非常完美的休息!
如果大家 下一次去台中一定要住這間J&I逢甲美宿館,真的會讓你覺得很滿意的!推薦大家....

高美的旅行結束了...我覺得真的很棒!雖然在路途上 還是一直在吶喊
為什麼沒有給機車族專用的衛星導航?因為 我們實在是太會迷路了!
科技人 快研發吧....這可是很重要的唷!
高美真的很值得大家 去享受生活,真的會很開心.....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