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狠抓狂,狠抓狂,因為我真的覺得怎麼會有麼糟糕的人,
我知道醫療這一塊,其實不能夠說很明白,因為這關係到名譽問題,
我也不會指名道姓,因為他連名都不值得我來說出口,所以 他真的很糟糕,
護士一點價值也沒有,這是每個人都知道,因為誰也不幫誰,上頭的不會替護士
爭取一點點權利及多一些些地位,不知道是因為護士不夠團結一致還是因為就算團結了
其實一點好處也沒有,講現實一點,就算團結了,醫生會多鳥我們一點嗎?
還是醫院會多給我們區區500元加薪嗎?護士是醫院裡最多人的團體,但是說的話永遠都
不被採納,不被聽見,所以責任卻是護士要攬,雜事護士要做,醫院裡表演
永遠都是護士要上台表演給全醫院看,平日練習還沒給辛苦的練舞餐點,
遲到還要被連環奪命call,隔天請去主管辦公室陪座,我真的想不透 護士|
命就該這麼卑躬屈膝的任人為所欲為嗎?是的,我是太自私的護士,所以一味的這樣認為,
所以每次當我遇到抓狂的事,我就會想 命已經夠受人擺佈了,我幹麻要為了
那種事情被牽著鼻子走,我是會生氣,因為這世界的醫療品質因為他又逐漸下降了.....
當然是我認為的囉,這世界怎會因為他而改變?他算哪根蔥阿?
世界有好醫療人,也有差勁到不行的醫療人,好的我們看在眼底,適時的會說出來,
壞的其實說也沒有用,因為壞的永遠活的久,過的很自在,所以很久說一次壞話就好,
因為我也不想為了壞人染污了我的網誌,這樣多喪失了我本身的美感....

醫生在醫院裡權力很大,尤其在私立醫院裡,更是很明顯,
護士在醫院裡權力很小,尤其在私立醫院裡,就是最明顯,因為什麼都要會,
我也不要太多抱怨,畢盡至少護士工作的薪水,比那些剛畢業的新鮮人好的不少,
所以就是因為這樣必須把屎把尿,還要努力熬夜趕那個為了評鑑而做的文件,
努力生等,當然會有獎金,當然每個月薪水會增加個1000元,但是
真的很累,所以 護士的離職率一直都很高,每家醫院都喊留不住人,但是
誰也不會去真的剖心面對原因是什麼?因為每家醫院都堅信他們的方針不會錯,
護理部不會錯,單位阿長不會錯,單位型態不會錯,所以錯的都是護士本事不夠好,
不夠吃苦耐勞,不夠咬緊牙關,然後又容易怨聲載道,所以才會總是延遲下班,
總是被人大呼小叫,學姐妹之間總是冷眼相看,誰其實不挺誰,因為自己都難保,
還顧的了別人?醫療就是這樣,其實也沒有多不好,習慣就好,但是今天這件事
我覺得很讓我想要拿顆炸彈,直接轟到他臉上,他算啥東西阿?

病人說的報怨,如果我可以處理,我會告訴你嗎?病人說的話,我會假裝是我編給你聽的嗎?
我有那麼愛找碴嗎?我難道不希望能少一事就少一事嗎?護士總是怕事情太多做不完,
但是你卻認為我吃飽太閑故意說給你聽?天理已經死了,我知道,但是我沒想到
品德也跟的陣亡了,你很沒品,怎麼會有這樣沒品的人,就是有,其實多的是....
問我說他到底有沒有頭痛,我說 喔,一開始說全身痛,後來....
沒說完,就說....不要說了,都是你在說,我都沒聽到病人說,
他媽的,你假如想聽病人說,那你的病人自己顧好了,護士不用做橋樑了,
你的病人我真的實實在在顧不起,很不好意思,我能力不足,也不夠優秀,
我說的話你覺得是放屁,是謊話,那我就絕對不再說,你自己聽你的病人說給你聽,
可以嗎?這樣子,真的就是病人說了阿......滿意了沒?
因為我真的很生氣,所以我真的故意去跟我的那位病人說,因為醫生說
都是我在說你哪裡不舒服,所以一直才沒處理,因為醫生說要親自來問你
是不是真的頭痛?是不是真的頭暈?是,所以才給你打止暈的,不是我不處理,
你要記住,所以以後你有問題,直接跟醫生說,他才會真的相信你真的不舒服。

這樣很王八喔,但是我覺得這是保護我自己的方法,請問我有錯嗎?這件事,我有錯嗎?
我覺得我沒錯,所以絕對要為自己伸冤,如果那個醫生知道了,一定會轟我,
說你怎可以跟病人這樣說,但是 為什麼我不可以說?我為什麼要忍受你的無理取鬧?
護理守則沒有說,這樣的說法是不行,護士不可以表達自己的委屈,
我幹麻要受這樣苦?我做的對,說的對,幹麻要被轟?
你說過,真想把我們這樓的都告一告.....既然你這麼不爽我們這一樓,那請趕快
把你的病人趕去別樓,我們絕對不會有意見,最好去住別樓,別棟更好,
我們不想總是為了你的一句話,還要跟病人解釋一堆,順便還要跟病人調節你說的可以的定義,
你把你的顧好一點吧,不要每次都說好,然拍拍屁股走人,留屁給我們收拾,
永遠解釋病情都解釋的朦朧美,說啥都答應,但是一點都沒做到?
這種人還可以活這麼久喔,是阿,可以,所以 這次壞話說完就要別說,因為
一定沒有用,壞人總是地基穩健的說......只是,說話要留口德...
不過他品德已經沒了,還有口德嗎?

醫療體系就是這樣,很多荒唐的事,說也說不完,就算再糟糕,
我還是明天要去面對他上班,還是要說,你的病人又怎麼了....
還是會被轟天雷,醫療就是這樣逐漸茁壯了因果關係,其實也蠻有趣的,
就當作笑話一樣,跟大家說,其實這是一則冷笑話.....
大家準備,裹棉被入冬吧.....他算啥東西阿?不值一提,連看一眼眼皮都懶的撐。

大家聖誕節快樂,聽說明天張惠妹演唱會要加場了.....
我卻要上班,票....可以買的到嗎?我想,真是渺渺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