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久沒仔細看看媽媽的臉?有多久忘記了媽媽的存在?有多久你沒回家了?
人生劇展,就想我們的人生一樣,總是演出我們所習以為常的東西,
這齣桔醬的滋味,演出了現代人的生活,演出天下母親無盡的愛,
因為金鐘獎的入圍,所以公視開始重播一系列的人生劇展,
一直都很想要看這一部,因為學姊的推薦,沒想看 邊看邊淚流不止....
現代人 要什麼有什麼,當母親犧牲奉獻的把孩子拉拔長大成為一個可以養活自己的人,
隨波逐流,成為社會人,因為有好工作所以有好女朋友,
只是 真的忘記了母親的辛苦,已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到了最後
其實留下來的只有母親,真心的 只有母親!

這是一齣母親為了孩子建造房屋的故事,就如同一輩子為我們打算的母親一樣,
希望孩子以後住進大房子,擁有幸福的生活,只是孩子好像不是這樣的能夠接受...
家鄉的味道,隨著出外打拚,漸漸的已經遺漏在角落,母親的笑容與辛勞,
已經差不多都快忘記了,因為孩子要跟別人一樣,想要看外國的月亮!
這好像是價值觀的問題,其實就算決定出國了,當要開口對母親說
總覺得還是失落了什麼,就像我長越大 越來越不想要離家太遠,想要
很近的 就是可以看見母親,看見家裡的一切,看見家鄉.....
雖然 這齣戲,對於只用70萬就建造了房子是有點扯,但是 那房子裡滿滿的愛
卻是溢出來了,不是假象,不是諂媚,真真實實的愛就是存在著,
女朋友因為你擁有高學歷好工作所以自以為是委曲求全的討好男朋友母親,
到最後 攤了牌 其實那根本不是愛,就像有人問我 我為何不談戀愛?
我說,找不到不合適的人,現在更明白的說,找不到可以犧牲的對象,
就像 男主角最後發現了 其實誰都不是真心,
就像外國人問說難道妳們的父母親都不希望妳們去外面打拚?
不是不希望,而是不希望忘本.....

每個母親都希望有個好老年生活,就像含飴弄孫,就像一家團圓樂融融,
到了老年還是為孩子打算,就是因為孩子永遠是孩子...長不大的!
故事的結局是好的,孩子終究體認到自己母親孤獨與辛苦,回到了家鄉
看見了一棟房子要出售,只是沒想到 原來那棟房子是母親給自己最無盡的愛,
再也不出售了,因為 媽 我回來了!

我是硬撐著把他看完的,充滿希望與感動的一齣戲,充滿無比辛苦與愛的一齣戲,
因為看到一半 就哭到忘我,怎麼會有這麼感人的人生劇展阿.....
看到一半,就想告訴媽,我好愛你,看完以後 整個大崩潰,
整整哭了半小時才停止,要停停不下來,實在是 太感人了!
感覺都沒說到重點,為何叫桔醬的滋味,其實桔醬是客家人的重要產品,
酸酸又甜甜的,就像母親的辛苦酸酸的,可是母親的愛卻是讓人感到幸福,
當然最主要的就是因為男主角喜歡桔醬,所以 每當喝桔醬的滋味 就想起母親,
就是這樣啦,不過我還是覺得 這齣戲一定推薦給大家看唷,因為
真的是太好看了,感動人心阿.....孩子們阿,不要忘了母親永遠是站在孩子這邊的!
我愛你,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