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報應是吧,打一大堆 竟然 存檔失敗,怒阿....
算了,我重打....

 



上個月橫掃全美票房的電影 說是蝙蝠俠:黑暗騎士也不為過,
該片上映至今累計北美總票房超過四億七千萬美元,
超過《星際大戰》取得的四億六千萬美元票房,
成為美國電影史上總票房亞軍,僅次於電影《鐵達尼號》,
你知道 這是很扯的事情,但是 更扯的還在後面
他得到IMDB評分高達 9.7/10分!
現在是比較下降是9.2/10分,證據:
http://us.imdb.com/title/tt0468569/
但是還是很高分不是嗎?很扯是不是,但是
當你看了這部電影 我只能告訴你 一點也不扯,
因為實在是太棒了!真的......

 

這部片未上映就造成轟動是因為此部片的大反派:小丑,
飾演者: 希斯萊傑拍完此片就過世了,
但是 這一切都不影響我 對這部片的疑惑,
因為我只能說希斯萊傑把小丑演的太好了,
說他是本片的最佳男主角一點也不為過,
反派怎可以演的如此好?演的 讓人激賞不已?!

 

在大家以為這是一部英雄電影同時,大家就被騙了,
就如同小丑的理論,大家都活在自以為 的世界裡,
英雄 就是這樣 被大家認定著,只是 當你看完這部片
你會發笑自己的自以為是以及愚蠢,因為 他完全跳脫我們所以為的英雄,
這就是小丑,瘋狂的小丑,但是在各個論壇上 最讓大家嘖嘖稱奇。

 

這部片 最精采在於小丑的遊戲,瘋狂的殺人遊戲,
雖然不是件可取的事,但是 應該說 藉著這些遊戲
呈現 原本自我,影片中 最瘋狂的是考驗人是否讓對方死的雙船爆炸遊戲
這個遊戲 讓人展現原本的自我,也許小丑是個不折不扣的殺人魔,
但是 他的遊戲裡 他不是主角,他只是提供一個遊戲 強迫
他選中的人去玩遊戲,所以 決定權是在 自己手上,不是小丑,
就如同雙面人哈維的產生,他也許是 因為小丑造成他雙面人這副德性,
但是 不如說 他原本就是這樣的人,只是小丑提供他則機會同時
他把他變成原本的自己,這就是 人性,
也許當初堅持的 好像只要輕輕一鬆動,什麼真相 什麼理由
都不是重點了,重要的是 現在的自己 到底是為了啥存在?
也許 哈維總喜歡以命運硬幣來決定生與死,但是
他已經死過一次的人 他在意的是 就算他努力堅持以後
還是不能夠拯救想要拯救的人,那麼 不如就交給
命運來決定好了,只是 當然他最後成為反派以後
一定還是被蝙蝠俠給GAME OVER,因為 還是保有堅持的人
才能給人類一點點希望,是吧?!

 



而這部戲 大家以為的英雄蝙蝠俠,我只能說
他是最有原則的人,他也許我行我素,做著他自以為TMD的正義,
但是因為這樣 他是屬於孤獨的,他是屬於黑暗的,
他不在意 他是否成為英雄,所以 在最後他承擔一切
讓哈維依舊是光明磊落的遺愛人間,而他就替他承擔
這一切,要抓 就抓他自己就好了!
儘管這樣的橋段讓人感到芭樂至極,但是 還是有點傷感!

 

因為他的堅持,所以他 一定會讓小丑 消失,
只是小丑的影響力 實在是驚人,也應該說 他用對了人類心理,
讓那些被蝙蝠俠抓進牢裡的變成他自己的手下,把人類
愛錢的慾望變成只要殺掉同夥人就可以得到更多,
他其實 要的不是錢 也不是手下,而是 玩弄人類的堅持,
說實在 不應該如此去討論小丑瘋狂的行徑,因為
他絕對是本片讓我又愛又恨的人,但是 對於他某些想法
我覺得 其實也是事實,只是因為他是反派 有的想法與手段過於偏激,
而剔除這些偏激以後 其實 就是人內心的糾結與拔河,
小丑最可惡就是提供這些意外讓人產生反叛,但是 往往事情的發生
卻是自己的決定,就如同小丑說的:你沒有啥可威脅我,
我其實啥也沒有,啥也不是,就算我掛了,還是會再出現
類似的人..........

 

有人說小丑就像上帝一樣,出招總出其不意,隨心所欲,
就如同小丑的理想:Why so serious ?
其實小丑不在意所謂輸贏,無論他是贏了或是輸了都跟他沒關係,
他只是在旁邊看遊戲者怎麼做決定,然後樂在其中,
這樣的人是很變態,很瘋狂,不可理喻,但是
他就是 勾引出許多我們以為不可能的事情,你說這是電影,
但是 何不說這是現代社會的人心氣象?
是的,大家都需要英雄,大家都要和平,但是 大家都在競爭,
大家都在自以為是的吹冷氣,砍樹木,當我們高喊就地球為環保的同時
其實 我們都正在加速這地球的滅亡,小丑一體兩面的瘋狂
也許讓電影裡的社會 造成 人心惶惶,社會變動之類的
不過終究還是有蝙蝠峽 來結束這場自以為的鬧劇,然而
現實的我們呢?我們有偉大的美國政府?還是強勢的中國共國?
這有點 嚴肅有點偏離過頭,但是 如果這樣想
一點也不為過,大家都有自己的堅持,只是 當你成為遊戲者
是否變成小丑的棋子,還是持續像蝙蝠俠一樣
可以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現實,應該很難說.....只是這部片,真的很讓人語重心長。
也許小丑是個大壞蛋,他瘋言瘋語 以假亂真,但是
回歸現實 他的某些理論 何不是現實?
我們都該想想,不是嗎??

 

無論 我說的多不可理喻 或是不合常理 這都沒關係
因為 這是我的感覺,也許你同意,還是反對 都沒關係
因為 這就是我。
也許這部電影要下檔了,但是我還是要推薦大家去看,
絕對 很值得,當然電影裡面的 蝙蝠俠系列產品實在是炫到不行,
讓我也好想擁有,高科技的特效讓場片便的更加活靈活現
讓人 讚嘆不已,但是 這一切只是當陪襯,因為
重要的是電影的劇情,才是經典!
只能說:黑暗騎士,真是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