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7日趁著放一天的假,與妹妹相約至台北看一輩子只會看一次的(米勒展)
本來妹妹說,實在是無法前去,但是我以禮物引誘他排除萬難一同前往(策略大成功)
連續好幾天瘋狂暴雨,實在是讓我心憂,我就像上帝阿,老天爺阿,祈求
別阻擋我的藝術之路....可憐可憐我,好佳在  一大早 就出了大太陽,
閃耀整個房間,所以我就 很開心的搭著統聯 前往台北。

到了台北,整個就是天氣晴朗,萬里無雲,等著妹妹同時 突然下起雨
還好已經在屋簷下避雨啦,等到與妹妹相見,就飄著細雨而已....
因為中午飢腸轆轆,就決定吃台鐵2樓的微風美食街,
走了一大圈,看到很多眼花撩亂的美食,但是 都無法決定...
直到看到一家,他的號碼跳到800多號,感覺是家不錯的店...
所以我們就決定吃這家(北方園),因為本姑娘不吃牛,所以
我就點很特別的豬肉炒餅,妹妹就點店招牌 蕃茄牛肉拉麵,
豬肉捲餅,是用蔥油餅去炒豬肉及一些配菜,我只能說
實在是很划算的一頓餐,味道很夠,餅皮也夠Q,份量也是很滿足,我很喜歡,
而妹妹的牛肉麵,它是用一整顆蕃茄吧,整個都是番茄,而且湯頭超棒,
牛肉非常的Q及香,非常保有牛肉的本質,很不錯的一個牛肉麵....
中餐吃到我跟妹妹 都肚皮快撐破,非常飽足...
這家北方園,非常的有份量,下次可以再去吃唷。

吃完中餐,應該運個動之類的,所以就坐捷運前往 歷史博物館,因為
米勒是在歷史博物館展,我們就坐到 中正紀念堂站,在2號出口出來,
然後就筆直前往歷史博物館,不是我在說 也太遠了吧,
雖然我跟妹妹都吃到很撐,但是這段路 實在是很遠,
就在我們快要腳斷掉時,終於到了歷史博物館,那時候已經是2點多了,
我只能說 連非假日,都人潮滾滾,買票都大排長龍,
更何況是要進去,所以我們千辛萬苦終於買了票後,接下來
就要入場啦,因為人潮實在很多,再加上歷史博物館 本來就小,
所以 必須控管人數,不然你根本看不到所謂 畫在哪哩,只可看見框...
排了許久,剛好到我跟妹妹入場時,快接近3點了,剛好有所謂 人工導覽,
人真的太多啦,所以 隨著導覽走,都是 困難重重,但是
導覽功力真是深厚中的深厚,把畫介紹的可圈可點,重要的是....
感動了在場每個人,我覺得 還好有聽導覽的介紹 才知道,
其實米勒展不只是米勒,而是包括了他的朋友系列派的一同參展,
只是米勒是最有名的那個,儘管如此 其他人的畫 也是受到許多人的讚賞。
很多人去看畫的人,不是只有像我這樣平民小卒,其實不懂畫的人而已,
而是很多對畫有一套的人都來看這次展覽,並在每一幅畫前面暢所欲言..
因為導覽講的太好,所以 當導覽講完所有畫以後,更能夠感受到 所謂畫的本質,
其實 我是來看拾穗的,因為他很有名,就是因為這樣,
再加上我評估所有經濟效益以後,所以 就無論如何也要來看一下,就算不了解他也沒關係,
但是 我沒想到,我竟然差點在拾穗面前淚流,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看到這幅畫以後
就感動了。就眼眶莫名 泛紅,這是件神奇的事。


拾穗,1857

從來不知道 所謂畫的衝擊到底有什麼的我,我承認我是看不懂畫的人,
但是 當我看到了拾穗這幅畫以後,我發覺 這不是看不看懂這個問題,
是因為你直接被感動了,就算你不了解它到底有啥意義,但是 你就是直接
被感動了,這是很實在的,你除了感動之餘,你看見了 所謂平衡,
這是 很驚為天人了,一直以來 我沒想過平衡跟畫的關係,
但是 當我看到了這幅畫,我知道 天坪是存在的,平衡是存在的,
細膩柔美是保有的,這就是 拾穗,我終於知道 為什麼有無數多的人
願意排除萬難去看這一幅,跟明信片或是照片差異十萬八千里的真跡 拾穗,
因為 你每看到一次,就受到衝擊,就感到感動,就覺得 值得,
這是 無以言喻的畫,多麼成比例 多麼平衡安詳,多麼縝密調和的色彩,
花了10年的畫,就如同米勒的人生一樣 辛苦,就算如此
這幅畫 卻是米勒 最佳的寫照,也是他的人生阿。
價值就是這樣,不需要說話,就 可以淚流滿面。
到了現場的人,感動到了麼?? 
  
有羊群的牧場、月光,1872

從會畫油畫開始,就覺得 畫月亮是件高超的事,
因為難以畫出他的美,米勒 真的是適合畫農村系列畫作,
月亮,是美麗的,然後朦朧的閃閃發亮,也許夜幕低垂
但是 隱隱發亮的月光,給牧羊人 提了盞燈,
也點了火吧.....溫暖,看到這幅畫,我是這樣想的。

 
牧羊女與羊群 / 大牧羊女圖,約1863

就是單純欣賞這幅像地球弧度的畫,牧羊女的佇立
也許就像晚禱的另一種表達,但是 是不一樣的表達吧!
思索,靜謐,平和卻稀鬆平常,多麼 自然的生活,
就 用自然的想法與眼光 去感受這樣的寧靜吧!

 
春天,1868-1873

如果米勒的拾穗是經典,那麼春天就是 展翅高飛的天鵝....
這樣的形容可以麼??導覽說,這是米勒晚期的畫作,
尤其是這幅 已經是達到突破的境界,是天堂吧!
我想也是,所以 當我站在這幅畫面前,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嘴角 不經意的微笑,冬天的寒冷離去,所以 春天帶來無限生機,
春雨以後的景象,清新脫俗,連泥土都爭著在跟你打招呼。
好喜歡這樣的幸福,一年就是從春天開始,重新出發,
米勒畫出了春天的意義,也畫出了 天堂,我是這樣認為的。
時常,長越大 越忘記所謂春夏秋冬到底怎樣子,因為地球暖化
把春夏秋冬的本質搞的一蹋糊塗,變的春天就是夏天,秋天還是夏天,只有冬天
努力堅持個樣子,所以 忘記了 春天,應該是怎樣子。
也忘記該如何去享受春天,忘記了 阿,春天的味道是這樣的ㄚ。
米勒阿,真是絕招,真是讓人拍案叫絕,
天堂阿,就是這樣吧,這麼 讓人感動到跳著輕快舞步也會不經意落下幸福的淚水。
我喜歡這幅畫,真的喜歡,讓我幸福的露出微笑....然後,邁開腳步 向前出發,
其實 未來 還有很多機會,可以繼續這樣幸福的,真的會有。
我買了明信片,放在我的電腦前,也許畫與明信片差異頗大,
但是 我看著明信片,就會想起 當初看這幅畫的幸福,那麼 眼神也就變的柔和了!

 
晚禱,1857-1859

我不是基督徒,也不是天主教,所以不常跟上帝禱告,
如果不了解這個故事,那麼就不會被感動,所以 我了解這幅畫的故事,
然後我佇立在這幅畫真跡面前,變的渺小 然後親身體會 這樣的情境,
形容詞很怪,但是那一刻我就是這樣想的,禱告就像拜神民一樣
那麼自然卻無時無刻 存在 他的必須性 是不可否認的,
就像喝水一樣 自然。這是從小就是存在的下意識吧!
當我虔心的訴說我的心聲,就是這樣的感到安心吧!
沒有任何時刻 能比這時候還要心安卻感到驕傲的吧!
 就像在母親的週遭一樣,無比 有安全,無比 感到存在。

 
勒盧(1814-1895)
柯塞特的平原與沼澤,薩瓦爾河口,
1859

這不是米勒的畫,但是 卻是一幅 會場中 我最流連忘返的畫,
導覽說 勒盧這幅畫是完全不做修飾的,是畫一次就收手的,簡單來說。
所以你可以感覺到他所謂粗糙,但是 卻栩栩如生。
沒錯沒錯,我實在 太讚嘆這幅畫了,實在是 棒到沒話說,
不知道應該用多美妙的成語來形容這幅畫,如果春天是幸福祥和,
那麼 這幅畫應該是慷慨激昂,所有東西都快要跳出來了,
這幅畫 好到 我像陷在那個時空裡的河口邊 單純
眺望 目前眼前的景象,實在是 太甘拜下風,
雙手 不經意就給他拍手鼓掌,因為它就只畫一層,
不做修飾 才顯現出 真實,看似粗糙的畫,其實就是栩栩如生阿。
站在這幅畫面前許久,來回看了這幅畫無數次,每每
還是 身陷其中,感動遍地,像被子彈射中胸口一樣 衝擊
仍繼續匍匐前進,不願離去。
很棒,經典,完美,我好愛,好喜歡,真的!


波納(1822-1899)
尼韋內的耕作,第一次鬆土,
1849

這是馬總統最喜歡的畫作,也是 我看見泥土原來也是有生命力的,
農家出身的我,面對這幅畫,其實不太有 特別感受,
因為 很平常,但是 因為平常,所以越看這幅畫,越有韻味,
餘音嫋嫋,應該這樣形容這幅畫,牛的力與美搭配
泥土上那水蒸氣 整個就是 無可形容....
好像有這樣的形容詞出現在腦中了,但是 好像其實又可以
有更好的....所以 我說餘音嫋嫋。
題外話,當導覽在介紹 這幅畫時 其實當時發生一件很煞風景的事
當導覽 說的口沫橫飛時,突然間 有一個小弟弟 坐在嬰兒車中
對著我跟妹妹 唱著 天黑嘿,天黑黑,
噗嗤,真是 很烏鴉的說....重要的是說,他還餘音嫋嫋唱不停...
就跟這幅畫一樣,還真是異曲同工之妙,哈哈
開個玩笑,別介意。

以上,介紹 此次我很喜歡的畫,當然還有很多啦,
但是 我是認為 只有到了現場看,才會感受到
原來阿,畫,是有生命的,是會茁壯的,
是會讓人感到衝擊的......
每一幅畫的故事,都是印證了這幅畫的價值,
也許我們是活在21世紀的人,對於過去的歷史 實在是無從領會,
但是 說實在的,沒人要你去涉足過去,而是在這些畫中
去體會 畫的感動與意義,簡單去了解 然後 閉上眼 品味其中,
然後 睜開眼,審視眼前,其實 你也可以繼續為自己存在,
替自己感到驕傲,寫自己的歷史,不是嗎??

我堅持的經濟效益,果然 物超所值,有人為了看真跡
花了我都不敢想的金錢 前往法國,而我只花了 我可以計算的錢
就看到了一輩子只會看一次的米勒畫展,那麼 這輩子 也就足夠了
不是嗎??我感到無比慶幸,還有幸運,在台灣 真好,真的!

看完了 米勒,兩個多小時 已過,雙腳 已酸痛不堪,但是
休息片刻以後,我和妹妹 前往了歷史博物館2樓以上的展區,
每一樓展區都是不錯的,但是讓我跟妹妹感到幸運的
是剛好展出 青銅器展,實在是 百聞不如一見,
以前歷史課本出現的所有青銅系列 都一一呈現在我們眼前,
讓我跟妹妹讚嘆不已,驚嘆連連,一直叫囂 國中歷史課
應該要來這裡上才對阿,這才是所謂歷史課阿!
所以 去看米勒展以後,別忘了來看青銅器展唷,真的
非常有價值.....真心推薦!絕對不可以錯過!
當然還有一些現在藝術展,很多啦,都是可圈可點的創意及畫,
都是值得一看的,別忘了 真的!

看完以上,實在天暗 夜矇矓,所以我們告別
歷史博物館,結束所謂藝術知性3小時,
前往休閒下午茶餐廳,好好休憩我們的雙腳。
這家雀屏中選的下午茶店,是網路上 擁有很多星錐心推薦的
米朗琪咖啡,請記住 它是咖啡店,不是簡餐店,
但是 就路人閒人閒語說 來到這家店 你會發現
台北人其實很多人都不用上班,因為時時刻刻這家咖啡店
都在排隊,神吧!

因為是收1成服務費吧,所以 每個服務生 都表現可圈可點,
實在讓我滿意,所以付服務費 付的超心甘情願,
而餐點呢?當然也讓我付的 無敵有價值。
我跟妹妹 兩個人,點了兩杯飲料,兩樣點心,
奶茶,濃郁阿,正點,愛情果粒茶,就是我之前有說過的玫瑰情人果茶,
所以 非常好喝,我很喜歡,而下午茶點心?
而是店招牌,鬆餅 ,因為喜歡草莓,所以點了
草莓牛奶鬆餅,而另一份是總匯三明治,
我只能說 整個就是 很棒,草莓因為不對時節 所以酸了點,
但是鬆餅搭配 草莓冰淇淋,就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重要的是那個鬆餅,真的需要說啵棒啦!
看見隱形的 大拇指在比讚嗎!?鬆餅,整個就是好吃到跳舞,
他的鬆餅 非常的可口,非常的扎實,非常的香味濃郁,
正點到極致中的極致,你吃過這家鬆餅 絕對不會再吃其他家,
就如同鼎王的美味一樣,很棒!而,三明治
很厲害ㄟ,材料搭配的很好,他的里肌肉 很彈滑,很扎實,
三明治的吐司,烤的恰到好處,很棒 真的!
整個吃下來,實在是很滿足,很轉圈圈,很幸福,也
很撐,實在是太飽啦,儘管一開始是說吃下午茶,但是
吃完已經是晚上8點了,真不知道是吃 哪種茶?

付了大筆鈔票,離開米朗琪,絕對會再來的,我發誓,
然後 心滿意足的 回到台北車站,然後 小晃一下
然後就與妹妹 拜別,搭上統聯車,驅車回高雄了....
也許當天來回實在匆忙,但是 對我來說 已經是夠了!
因為 今天是個 美好的一天,老天爺賞臉的一天,
天氣晴朗,幸福又美滿.....我不會忘記這樣的一天的!讓我
好幸福,幸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