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了,應該要很早寫這篇感想的,但是 總是有很多理由導致現在才出現,
應該說,這篇感想 需要時間來構思,因為 自從看了這部SP,
心底就充滿震撼,因為這是一部 太特別的特別版日劇,
讓我看了好幾遍,雖然 還是不是瞭解很透徹,但是
還是相當喜歡這部SP,因為是恭子演的?
有其中原因,但是 事實上,這真的是一齣很不錯的日劇SP,
大家應該都沒看過,我來個介紹吧,


ドラマW)蒼い瞳とニュアージュ [主演:深田恭子 2007] 
原作: 松岡圭祐 「蒼い瞳とニュアージュ 完全版」(角川文庫)
監督: 水谷俊之 (『ISOLA 多重人格少女』、ドラマW「震度0」)
腳本: 青島武 (『光の雨』、『樹の海』)

這雙眼睛具有能透視你內心深處的能力,
在她面前,任何謊言、秘密都會被拆穿,
所以我們稱她為『千里眼』。
但是,她能力挽狂瀾,化解毀滅世界的危機嗎?

現身在新宿發生的酒家火業事件的關係人面前的是,揹著名牌包包,
似乎是把姊姊的東西拿來用,給人像少女感覺的一名美麗女性。
她操著女性的口吻說:「我叫做一之瀨惠梨香,是個臨床心理士」…。

與傳統臨床心理醫生形象相距甚遠,身著時尚華麗服飾的臨床心理醫生一之瀨惠梨香,
自由奔放的態度和言語常常令警察和司法相關人員不知所措,
能夠在聽取事件經過的時候,與表現出來頑固態度的人們自由交談,迅速看穿事件的背景。

分析事件內幕,不同于傳統形象,具有獨特風格,身著時尚華麗服飾,
與刑事和捜査官以輕視的口吻交談,以言語直逼人們心理,
這一臨床心理醫生一之瀨惠梨香,由深田恭子演繹。

發生在電視劇中的事件主要是震撼日本的炸彈預告,
以及某恐怖組織隨意釋放氰酸鉀危害社會等事件,
這些事件使警察廳在解決事件的過程中陷入一片混亂,找不著頭緒。


這是一部推理劇,恭子演的是一個臨床心理師,特別的是
他可以用她的雙眼,看見除此之外的事實,
整齣戲是以一本繪本為主,那本繪本就是(藍眸與雲),
網路上有人提供繪本的故事,

本文引用自 angelhk - 藍眸與雲 http://blog.pixnet.net/angelhk/post/12860617#trackbacks
少女總是與雲朵為伴
所以 少女的眼眸是雪白的

有一天
少女問雲朵 喂 為什麼我的眼眸是雪白的?
雲朵回答說 因為你一直看著我啊
少女說 看著別的東西 眼睛就會變成別的顏色嗎?

有一天 少女想看看別的顏色
於是 她和雲朵踏上了旅程

少女來到了海中
不知不覺地 少女的眼眸染成了深海的顏色 變成藍色了
少女感受到胸中那不可思議的心情沸騰起來了
這種心情是什麼啊?
少女在海裡 心情變得悲傷起來了
剛才還覺得快樂的事 現在一點都不快樂了
喂 藍色是快樂的顏色 還是悲傷的顏色

少女醒來時 發現自己身在沙漠中
視線所及的地方 都是沙子
少女的眼瞳 被染成金色
孤零零的站在沙漠中
少女變的哀傷起來
不久
巨大的太陽緩緩落下
少女的眸子
成了橙色
孤單的少女 想起了朋友和家人
於是感覺心裡漸漸的溫暖起來
少女呼喚雲朵說 喂 橙色是寂寞的顏色 還是溫暖的顏色
雲朵回答說 那麼 妳想要的是什麼顏色呢?

在那裡 漫天星斗在閃爍
少女被眼前的美景震撼 不由地喊了出來
少女想 現在的自己是什麼顏色呢?
我的眸子是什麼顏色呢?
雲彩回答說 像夜裡的星星一樣閃爍著光芒啊!

孤單一個人 不知何去何從 的時候 就呼喚我吧!!!
因為我 永遠在你身邊

這是一個美麗的故事,也是一個愛的故事,
應該 大家都會很喜歡的,重要的是 還跟日劇扯上關係,
更扯的是 還真的很好看,有點影射現在的社會,
電視新聞,總是會有幾則 父母攜子自殺新聞,
然後父母死了,孩子卻被救出,當然 大家不會關心 這孩子到最後是怎樣,
大家只會在意,那孩子真可憐,
而看了這齣日劇,我卻 深深受到啟發,是阿,那些孩子 到底現在怎樣了?
就如同恭子這個角色 惠梨香,他一直覺的她不應該活下來,
因為 父母都離開她,他卻活下來,
所有孩子都心底認為 父母應該陪在孩子身邊的,怎可以離去?
當父母離去了,到底還剩下什麼?只有 孤孤單單的自己,
因此,惠梨香 總是覺得自己活著 是多餘的。
但是,遇見那個警察,一個普通的正常人 改變了他,
顛覆他自己原本的想法,看到了 天空中的雲.....

所以惠梨香說了:父母沒有殺害孩子的理由  活著跟仇恨都錯了
為什麼父母總喜歡自我決定應該做的事情?
然後 拉著孩子 一起跑,到最後 父母跑太快了,留下孩子在後面喘氣,
到最後 剩下來 還是只有自己,所以 活著跟仇恨,都是痛苦。
也許,我說的不是很恰當,但是 還是想說,
留下來的人,總是留下了仇恨,活著卻帶著仇恨的人生,
怎樣都不是藍天,也許若無其事的活著,看到的依舊是陰天,
到底 自己還是需要有人拉你一把,還是需要自己 抬頭看看天空,
認真的想,為什麼自己需要活著?

所以,想透了,就會發現這句話 是多麼美好:
你一個人去看看各種各樣的顏色吧
不知何去何從的時候
就呼喚我吧  因為我永遠都在你身邊

孤單的人,總是有活著的理由,其實 父母一直都在,都在身邊,
抬頭看 天空中 有雲朵,那些雲朵 就是心裡最大的休憩站,
因為 她們 一直在天空中 望著你,望著需要活下去 展開笑靨的妳,
所以 活著與幸福 都對了。

寫這樣,應該合情合理,應該可以表達更完整,但是 該怎樣說呢,
這是一個心領神會的故事,不要說太多了,
看一遍,才可以 體會那樣的感受,也許 整齣戲不是說非常符合常理,
但是 人生,到底有多少事情符合常理?
稀鬆平常的電視新聞,大家過目即忘,到底 這些新聞播出的價值到底在哪裡?
很多事情,很習慣去接受,也很習慣去忘記,
而自從看了 這齣日劇,讓我 可以變的有點 勇敢,
因為 我活著,是因為得到幸福。

惠梨香是一個看見真實的人,劇中用沙堆讓他身陷事實當中,
讓她可以釐清許許多多的事情,應該說 她擁有奇異功能,
所以 可以擁有與眾不同的同理心,讓人驚豔,
但是 她卻看不清自己存在的理由?
不過,終究,他依舊看見了,所以

茫然的妳,也許總是陰天,也許看不見眼中的藍天白雲,
但是 我相信,總會有那麼一刻 你抬頭望,
就會發現 自己眼中 也是存在著藍天與白雲,
與你 相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