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個月以前 我在nu skin雜誌 看到一篇(創意來自一萬個小時的練習)
看著 看著 就想起 張惠妹.....不知道 為什麼,就是 覺得很有感觸。
其實這篇文章 網路上已經流傳很久,在很多個月前 我已看到了,
那時候 就覺得 好適合 阿密特的產生唷,也許是我 太過於牽拖....可是
難道不是嗎?做為 張惠妹的歌迷 來說,張惠妹 花了十年 才真正帶來了
阿密特.....她用了超過一萬個小時的練習 才創造了阿密特,
才真正的讓大家知道
她 是古歷來‧阿密特!她帶來的創意 並不是只是搖滾這麼簡單,
而是 讓更多人知道 這個社會 有很多人、很多事 需要被關注、被釋放!
這篇文章引用了某一個樂團做舉例,她說 當這個樂團發行了第十五張專輯
才被大家公認為 這是他們這個樂團 做出最棒的專輯!
所以 這個作者認為創意 不是一下子出現的,而是花大量時間來培養來醞釀!
所以 當張惠妹 帶來了阿密特,很多人 認為是因為她是張惠妹,所以 可以,
可是 大家是否 有想過 這是她花了多少時間的累積 才創造的?!
張惠妹的成功,大家有目共睹,她創造了台灣已經不可能突破的銷售紀錄,
她每一張專輯 都讓台灣還有亞洲陷入 無可自拔的風暴中.....
她的演唱會,只要去過的人,沒有誰說 不爽的!
因為 她是張惠妹,可以大家認為 她可以做很多,因為一開始 她
就比別人 得到了很多,一開始就爆紅了!沒有 醞釀.....
我理性的說,這就是 張惠妹,一個亞洲最後一個天后。 

可是 當大家一昧的希望 她可以更多、更好時,是不是 也太過一昧的追求而已?!
張惠妹的風暴,讓亞洲這十年光景,燦爛輝煌.....
她的音樂,因流行而流行,她的聲音技巧,被每年金曲獎當作入圍常客也不例外!
只是 她是為了大家做的音樂不是 屬於她自己想要告訴大家的音樂
所以 她為什麼,讓阿密特出現了.....
其實 如果說,張惠妹 一直都是這樣持續做屬於張惠妹的音樂,也真的沒關係,
因為 她就算這樣,還是很棒,唱的情歌 還是很動人,還是可以造成流行,
我還是 會一直一直的支持的,因為 我知道 對張惠妹來說,每一張專輯
都是她的寶貝,都是她的.....但是張惠妹 卻帶來了阿密特
她 讓我覺得 驕傲。為什麼?
聽過阿密特專輯的人 就會知道 這是一張 殺傷力十足卻又感動人心的專輯。
如果說 什麼是最有價值的專輯?我想 對於張惠妹這個人而言,
這張阿密特 是她目前里程碑裡 最大的價值!所有 歌迷 我想,
都感到 很驕傲的是,她終於 做出自己要給我們的音樂
一個歌手 出道超過十年,唱過多少場子 發過多少專輯,
其實 可以繼續這樣 下去真的也沒關係,可是 有些人 就是可以讓她自己變的是創新的。
就像這篇文章說的....要花超過一萬個小時的練習,才會慢慢創造出我們所謂的
精彩、經典、最有價值!!
不是嗎?
我們 自己 雖然也可以為這樣的一萬個小時而努力,可是 並不是這麼容易可以
變得有價值,我是普通人、很多人也是普通人,張惠妹也是普通人,
但是 張惠妹 卻用盡了一萬個小時的努力,讓自己變成大家口中的
最經典、最有價值的人!不只是 因為她創造了 阿密特,不只是 因為
她本身夠分量 所以 有人願意砸錢投資,而是 跟這篇文章說的一樣
她在這些練習中 不斷的犯錯、失敗、走投無路,然後 再慢慢的
從裡面 改變、調整、溝通,
才 會有 這樣的阿密特
身為 歌迷的我,我 真的是看到了 她的努力、她的改變、她的向前衝,
才 會深深對於 阿密特,如此的激賞。在我眼中,張惠妹 創造了阿密特,
不只是單單 讓大家知道阿密特是誰,而是 讓更多人 看見
張惠妹 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
。大家 以為這是創新的音樂,
可是 我想說的是....阿密特 是代表,張惠妹 本身真正想要告訴大家的分身。
所以 我認為 她在這樣歌壇裡為了阿密特,其實 真的很辛苦。
然後 才讓大家知道,阿密特。這不是超過一萬個小時的練習之後的努力嗎?

所以 今年金曲獎,為什麼 張惠妹創造的阿密特一口氣不囉嗦的入圍了十項,
說是打平了周董的十項,我其實 有點哭笑不得....因為 這兩個人根本是
兩碼子的風格.....我是這樣認為的。
不過 為什麼 我會說,阿密特這十項 其實本來就是應該的。
一個 有價值的專輯,除了好評不斷、銷售佳績外,
其實 就是這樣的肯定,拿不拿獎 其實 我真的看很淡,因為 這其實就是運氣,
可是 能夠這樣 毫不猶豫的入圍十項,我只能說 該給的,少不了
該受肯定的,絕對 不缺,大家 都有耳朵,都知道
什麼....是該被肯定的。也許會有意外之類的....可是,當一個練習超過一萬個小時的人
(創造)了 這樣的音樂,
誰 聽不出來......
我是在讚賞 阿密特,讚賞張惠妹,雖然我是她瘋狂歌迷,可是 說實在的
這張阿密特,連我那個 不是歌迷的妹妹 都覺得....也太棒了!
所以 你說.....我說的有錯嗎?
只是 一開始我跟很多人一樣,都會認為 這是一張,張惠妹為了改變的專輯,
是為了張惠妹支持而支持的專輯,可是 有時候 經過了一段時間,
在聽.....其實 你會發現,可以知道很多東西.....不是這麼簡單
就像 我在很多個月前,看見這篇文章後,想了很久,
然後 想起了張惠妹,想起了阿密特.....其實 你會發現,
為什麼 這個答案,是很清楚的。你會知道 很多事,不是認為.....
理所當然 而發生,而是 經過努力而被創造的。
如果 可以 是否....你
可以 好好聽一聽 張惠妹這張阿密特專輯,你就會發現.....
這張專輯,的成功 不是因為她是張惠妹而是一個
經過一萬個小時努力練習過後創造的張惠妹
阿密特意識專輯!希望 你可以 聽見.....那一萬個小時的感動
23623_380043839628_51711104628_3496379_691084_n.jpg 
一個人 的精彩,是自己創造的.....也許,我只是單純的 想要讓很多人
知道 張惠妹 她是一個多精彩的人,讓大家 真正的可以去聽,她
真正要表達的東西,而不是 一昧的專注 她的愛情什麼的.....
她只是 喜歡唱歌,然後 為自己不斷努力的人,所以
她讓自己的努力 化身為阿密特專輯,讓大家 真正的聽到
這十年 阿妹所做的努力、所做的練習成果,是不是 值得花上
一小時 細細的聆聽
值得為她這一萬個小時的練習 而讚賞!?
我 是真的 想透了,才想要 這樣說的,因為 我相信 很多人
還是 不知道 有很多人不斷的在一萬個小時裡 努力著.....
也許 我以前不知道,但是 我想 我明白了,也有點 知道
自己 有時候 也需要有點改變,也許 我不是會成功的人,也不是
會有多燦爛的人生.....但是 我想要 用這樣的故事 當作一個例子
去做,去練習,去努力,這樣子 就算超過一萬個小時以後 不成功
也沒關係,因為 至少 我.....知道我做了多少了
就像 張惠妹 其實 多辛苦,我們都還是一知半解,但是 就是知道她辛苦,
可是 她卻不斷的在面對,所以 才會有阿密特這張,這麼棒的專輯。
也許 未來的她 還會做更多 精彩還有經典,可是 我想說的是
有時候 在這之前,就是有這樣的東西,是樹立典範的。
對於張惠妹而言,我想阿密特專輯 是她,這十年來 努力過後的成績單,
也是 她想要 告訴每一個人 她,努力的結果
只是 我想要 告訴大家的是.....這努力的她用了一萬個小時練習以後才有的。
不是 一觸即發,不是,請 大家 認真的想著這樣的過程。
阿密特live DVD在6/25發行,你去預購了嗎?
阿密特在金曲獎是否會 風光?在阿密特專輯發行一年過後的同一天,6/26
見真章。
果然 是阿密特發行紀念日阿.....日子,真是巧~~
還是 要說,阿密特.....讓金曲好看吧!!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