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 今年是日本電影 的形象大改觀,我想很多人都會覺得 很理所當然,
因為 說真的 今年的日本電影真的算是突破枷鎖,每一部 都還算不錯,只是
台灣票房 好像不怎麼樣,但是 我還是 很推薦這一部金城武演的(死神的精準度)
好像大家去看都是因為 金城武,因為他很帥,只是他不是我的菜,
不過 當我看完這部電影 說實在的,只能說 這是一部好片,
金城武真是個可愛的死神,應該說很討喜!
整部片用很幽默的手法,來表現看似不太協調的發展,但是 其實是
一連串的....看完,真的會覺得 很不錯,這個劇本真的很好,
感觸良多阿.....推薦大家,真的可以去看,會比想像中 還要有趣一點點。



OL藤木一惠是一開始的角色,據說時空背景是設在1985年,所以大家都很古老的感覺,
當然也是死神金城武出現的開場,大家之所以認為死神 就是來帶走臨死的人,
然後 其實藉這部片意義來說 好像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樣,就如同一開始說的 死神
是來跟接近死亡的人說話,然後判斷他是否該不該死,
然後 就如同小女孩一樣,一頭霧水般.....進入死神的審判生活。
以為會死板的,因為步調慢的可以,但是 藉著金城武這個天真浪漫 還是說不是人間煙火
死神角色,發生了很多詼諧的場面,大家習慣轉個彎說話,但是死神是很直接的理解,
所以 才使的整部片 有眼睛一亮的感覺,對於這個死神 是個很閃光系列的吧!
超級喜歡聽交響樂 沉溺其中的死神,但是 只有看過下雨天的死神....然後
開始審判第一位主人翁,以為是騷擾電話,讓主人翁不堪其擾,
沒想到 最後竟然是死神同事所說的音樂製作人 為尋求好聲音所搞的鬧劇,
所以 他讓 主人翁去實現他的人生目標了!
真是個 意外的開始阿,所以 第二個主人翁開始了....


其實第二個主人翁不是這個小混混,是小混混的大哥,據說這是最接近 現在的時候 2008
混黑社會,講的是道義,只有街頭的小混混 才會連道義都不管 亂搞一通,
只是現實與利益之間,講的平衡 實在很難拿捏,因為 誰不想多撈一筆,只是
就混黑社會而言,道義 勝於一切利益之上,所以 有信心的活著....
就這個故事來說 其實沒有好審判的,因為 最終還是死路一條,但是
就看死的方法,當一方為利益生存的黑幫,遇上了就算只剩一個跟班的道義黑角頭
連想都不用想 就知道 寡不敵眾,就是掛點,
只是當大哥護著小弟的心情,還有小弟一心只想要他活著大哥情誼時
其實 也會想想 阿,這樣的人掛了有天理嗎?但是 如果他不來救小弟,大哥本身
堅持的道義 還剩下什麼?所以,他還是很帥的出現,
然後 很爆笑的就了小弟,然後接著出現 死神的同事出場(靜默)
那一刻,我還不知該說啥?不過最後,大哥還是 掛點,只是 以另一種
絕不太帥的手法 呈現.....徒留 小弟於世上,小弟原本被母親棄養了,哀,現在 連大哥也...
是否 還剩下什麼?但是 人生就是很奇妙的不是啊?
以為已經失去的,不原諒的,還是 不可能改變的 其實到最後
都一一浮現在心中,沒有什麼大不了,只是 用另一種方式告訴你
生命的意義,活下來的珍貴,所以 才會有最後的故事....


最後一個主人翁是認出死神,而要求死前心願的怪婆婆,整個以很奇怪的出場,但是
時空設定在未來很久以後 2020年吧,有機器人打理生活的時代,
是位美髮師,當死神來到的同時他接到了通電話 所以 他要求死前的心願,
就是替小朋友剪頭髮 在指定的那一天,誰也無法了解這件事,
但是這個過程裡 卻包含了好多不捨與辛酸,天....母親不會輕易捨棄孩子的,
不會真的不想住在一起生活的,只是 自己命中注定無法擁有,所以 就當作什麼都不知道,
就如同死神總問 你對死亡的看法如何?但是 這個婆婆 卻也反問死神 你對死的看法如何?
是否,大家都會覺得就一般般,還是跟婆婆認為的 是件很珍貴的事,就像出現晴天一樣。
只是死神總沒看見晴天,所以無法理解,但是.....我卻很感動。
因此 終究 死神跟婆婆間發生了件微妙的關係,就如同 給了死神一個最棒的禮物,
也給了我 許多許多的驚嘆號,大喊.... 阿,原來一開始就是延續了結果,
真是 很棒的劇本,實在是太厲害了,太感動了.....
因為 死神終於在雨過天晴以後,看見了 第一次的太陽,最珍貴的太陽....
照耀臉上,阿  真美阿,真溫暖,就如同 SUNNY DAY歌曲一樣 感動人心!

結局 美好不美好不是重點,但是卻省視了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活著是為了什麼?
貪得利益?還是為所欲為的放蕩?當失去了很多以後,到最後
其實就如同死神一開始說的
(只要實現自己的生存目標就好了,跟壽命無關),
活著就是為了實現 自己存在的目標,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是為了什麼活著,但是 我知道 我要讓自己很幸福的活著,
所以每一天都會很有自我的活著,開心就好,享受就好,
就算 哪天到盡頭了 其實遺憾 也不會有了....因為,該有過的 都有了不是嗎?
就如同 已故的同學娟,我想 你也實現了自己的生存目標了吧!念了二技畢業了,
我想 對我說服自己來面對你的離去來說 我想這就是你已實現的生存目標了吧!
所以 恭喜妳,你做到了.......你是最美麗的,就如同珍貴的陽光般 耀眼又溫暖。

推薦大家 一定有空要看這部片,真的會給你許多 不一樣的思維與感動,
人生只有一次,別人的人生是長是短 都足以讓我們省視 我們的生活目標是否找到?
在忙碌的世代生活裡,常常孤獨一人面對空蕩蕩...但是
如果自己開心就好,那麼 其實常常下雨天也不是壞事,因為
總是會看見 雨過天晴的美麗 不是嗎?這就是最精采的人生了!


PS.真的覺得死神同事們 很爆笑,存在點 總是讓人爆笑連連,然後很多烏鴉點點點(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