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曲的女人以堅持的方式 丟了男人,讓太陽我 坐在電腦前面大喊,
這就是我的菜阿,就算如此 不能曲的早紀 還是堅持的過著生活,連在電梯裡面
面對一個不良分子仍能說出這樣 丟炸彈的話,
snapshot20100125170009.jpg
阿,果然 不被男人影響的早紀阿,果然還是能夠堅持自己想法的早紀阿,
時時刻刻不能被改變的,就是怎樣子 都不能改變,這就是不能曲的女人最大賣點,
也只有日劇裡面能夠產生的角色,是虛幻?是不切實際?可是 你有想過
其實 這才是真正應該做的自己,不是嗎?堅信的自己的理想,不放棄,往前走,
得罪別人以後 還是可以過生活,沒了男人以後,還是很享受一個人跳舞的樂趣!!!
這就是 不能曲的態度,不能曲的女人阿.....而這一集 很沉重的說到了工作!
snapshot20100122190401.jpg
工作是人提供的事情,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 在這樣你來我往的關係裡,
其實 有一方與另一方 就真的需要 針鋒相對,或是 先禮後兵,
不然就是 有一方必須退一步,然後成全強勢的 有利益的那一方,
無論是什麼工作都是這樣子 循環然後發生,總是會有解決的辦法,只是
你是處在哪一種角色裡,你是不是真的就是問心無愧?
就像我們醫護業一樣,我們是以病人為中心,每家醫院都是這樣的忠旨,
說不以營利為目的,可以往往卻在私底下告訴我們....
snapshot20100125170208.jpg
他們是最大的,提供他們要的,這就是最棒的雇主.....
無論是怎樣的行業 都是這樣子 不是嗎??
以利益為考量下,大家都是想要分一杯好的,無論是否違反所謂良心或是道義,
只要可以賺翻了,幹麻 不要?!所以 你說 所謂(法律之前 人人平等)
是說給誰聽?進入社會以後,這種想法一直出現著,
在醫療界裡,每個人都是病人,但是光是住的房間 就分很多種,
普通床,雙人房,單人房,超級貴賓房,加護病房,隔離病房,
根據病情 被領到不同病房,你可以選擇或是不能選擇房間,
但是重點是 其實你的權利是一樣的,無論你是住內科 或是 外科都一樣,
我想說的是 在醫院裡常常因為那個住單人房或是雙人房,而自己覺得 自己必須得到優先的服務,
自己覺得 必須擺在醫療的首位,所以 很容易說話大聲,很容易 過度表達自己的想法,而不願意接受
醫療人員中肯的建議,你說他錯了嗎?沒有,只是 你會覺得如果我是他,我不一定也會這樣,
因為我付多一點錢 來住好一點的房間,本來就可以要求 比普通房更多的福利,
我都這樣想了,何況是其他更多的人,只是 台灣的醫療就是因為這樣子 而裹足不前....
這是不爭的事實不是嗎?沒有誰可以說,不對 或是對,
因為 無論在醫療或是法律上,甚至其他的行業裡
有對的 也有不對的,有默默承受的,有大肆宣揚的,只是當我們有能力時
我們是扮演哪一方面的聲音呢?我們設身處地除了為自己以外,是否也會選擇想要為某些人
說些甚麼,做些甚麼,努力過什麼.....??無論是什麼,都表示 自己是有良心的吧,
就像 早紀很認真的說了...(超不怕死)
snapshot20100125170324.jpg
snapshot20100202155510.jpg 
跟第一集一樣的老梗對白,但是 我聽來真的很有感染力,
我雖然不是很善良,但是 我明白 什麼該做不該做,至少我覺得我可以選擇,
早紀一直都是堅持著這樣的一點,所以 才會看似沒大腦的說出這樣的話,
在這樣的社會型態裡,還有人這樣說話的嗎?
沒有,連我也沒有這樣說過,因為 我還是很厚臉皮的說 我還想保有工作,
只是 如果我也是這樣的情況下,我也是真的沒有勇氣的 這樣表示出來,
因為說了,真的會 被笑話吧....這樣社會裡,你還存在這樣的完美理想?真的在做夢,
但是 我希望我可以做這樣的夢,因為 我也不希望 用
snapshot20100126145405.jpg
當作藉口 來面對人生,面對工作,面對病人....
就像早紀說的,用這些藉口 來告訴小孩子 自己真的不得已 沒有辦法阿,
孩子們該成熟點了....是不是太可笑了?
做父母的喝的爛醉,回到家 告訴小孩 這是工作,不得已的沒辦法拒絕.....
多少人這樣做過,多少人被這樣的父母對待過?很多人,我相信,
父母不得已 沒有辦法嗎?孩子不夠成熟嗎?是否,我們都該想想 我們用了多少藉口
來過日子,來面對工作?是吧。
所以 早紀自己FIRE老闆了,所以 被罵了....

snapshot20100125170431.jpg
是阿.....如果沒了工作,你剩下什麼?
可以告訴我嗎?早紀 沒了男人,沒了工作,但是她還有堅持的理想,
但是 如果是我,我還剩下什麼?每天 上班 下班,
回家玩FACEBOOK,不然就是逛街看電影,我真的 除了這樣子
還有剩下什麼?反方向來說,我成為了.....大叔說的~
snapshot20100126145610.jpg
所以 對自己真的很放任的好,不想前進,不想往前衝刺,
只想要 為自己付出,然後上班下班,因為這樣子真的沒有什麼不好,
工作的付出適可而止,因為 做太多真的於事無補,生活的享受
也總讓自己變成機器人既定的享受著,因為 我或是你,或是其他人 都是這樣相信著
snapshot20100125170534.jpg
不是嗎?難道不是嗎?這年頭,誰沒有良心,但是 就如同大叔說的,我要的東西
有的真的要違背良心,雖然不是傷天害理,可是 我知道,這不是正常邏輯,
很多事都是這樣,從小到大,發生了太多了,但是沒有誰說不可以,因為大家都一樣,
我知道,所以 就這樣很容易的 同化了彼此,很容易瞭解了....那些不是事實的事情了....
所以 良心也漸漸的變成 無可奈何的負擔,可是 堅持的早紀 卻大聲的又說了...
snapshot20100125170654.jpg
snapshot20100125170610.jpg  
有被嚇到嗎?我有,我其實已經不太了解真正的良心是什麼?
每天 看似忙碌的生活,上班下班,但是 我知道我真的缺了什麼?
我知道 沒有誰是多完美的人,只是 當自己看見這段話時,還是被打了一下,
我真的下意識的問了自己:我的良心剩下多少?
你也問了自己嗎?我的心 是活著的嗎?很實在的活著嗎?
我真的想了這樣的問題,不過 我發現 我猶豫了.....
也許我找不到理想,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地位,所以我在猶豫著,
因為 堅持自己的工作態度真的很難,堅持所謂正義真的很難,
維持自己的良心也很難,太多 不能丟掉的,我是知道的....
所以早紀....你的理想是打擊了我,可是 我知道 這樣的生活態度,
社會不會接受的,因為 死了心的良心,才是社會要的人才不是嗎?
只是 我希望我不要變成那樣的人才,因為我真的也希望 是擁有不曲
的工作正義與良心....我希望,可是 我知道很困難,太多 阻礙了,真的。
這是藉口.....但是也是無可奈何,不是嗎?
這集的不曲 真的讓我感觸沉重了.....良心,在哪?你找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