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海角七號的成功,讓今年金馬獎未頒轟動空前,上映了3個月終於要光榮下檔
這一刻,金馬獎即將到來,頒完以後,也許大家還意猶未竟,沒關係12/19DVD即將發售,
這真的是最棒的宣傳,只是 海角七號是否能在金馬獎拔得頭采,大家還在觀望不是嗎?

金馬獎的即將來到,幾乎每一天每個報紙都有人在預測誰是下一個金馬影后或影帝,
其實每一年每一個獎之前都有這樣的風潮,其實大家也就看看就好,
到底誰呼聲高或是呼聲低都不是重點,只有誰搶的頭版最大條誰就暫時贏了門面,
今年金鐘獎之前大家也在呼聲高低中票選競爭對象,但是其實大家所一致的評論沒有特別突出的,
但是今年金馬獎 有些評論讓我覺得有點感觸,其實是這樣說的評論也沒有錯,
但是感覺如果可以更客觀一點,是否會比較理想?!

今年最佳影片中每一部影片都有特色,當然海角七號的引人注目是獨領風騷,
但是其他影片也是不容小覷,每一部影片都有他過人之處所以才得以在報名影片中突出,
但是有一則評論卻是以(受到注目)為由,才評斷著,
當然受到注目有不有名很重要,因為講好聽一點,至少在頒獎典禮上會比較讓人有勇氣鼓掌,
只是 如果是以注目或是風潮來評斷獎項,是否這樣的頒獎 有頒等於沒頒一樣,
每一年入圍者總是人人有信心,各各沒把握,也許常常會有黑馬產生,
但是這樣的產生也讓我們思索到我們其實一開始就不是以公平的角度來看頒獎,
如果真的很公平,是否你看了全部入圍作品?然後去分析每一部作品的精采與意義,
再來談論 誰的呼聲高?!雖然我是沒本事,但是我還是要說 今年的入圍影片真的很精采!

其實今年最讓大家在意的是,最佳新人獎,從入圍名單公佈開始,
就開始有爭議,像海角七號的千繪就是一個最大例子,大家都在審議 她到底是不適合入圍最佳新人?
因為畢盡海角七號不是她第一部片,只是海角七號是她主演的第一部片,其他只是 草草帶過,
其實你也不會去在意的角色,所以 以這樣來說最佳新人,到底合不合適?
只是金馬評審 也沒有說的很明白,大家其實也沒有很強人所難,因為大家 最希望的得獎的還是
人氣王茂柏林宗仁,只是人氣不等於一定要得獎,這點一定要記住,
很多評論者都以某一部片不受注目來判斷說誰得獎機會較小,這是不太應該,
每個入圍者 都有25%得獎的機會,在未得獎之前,每個人機會只有25%,
得獎那一刻,只有一個人會是100%得獎,其餘只是0%的機會,
所以 無論到底有不有名,流不流行,都不是得獎最主要的理由,
有本事,有突出性,這才是得獎的人最佳具備條件,當然 還有評審們的
觀點,這樣才能成就大業,這才會是頒獎典禮最精采之處。

也許,今年因為海角七號讓大家重新認識國片其實可以這樣拍,所以大家想當然的
也會希望海角七號可以大放異彩,其實我也希望,但是 自從看了今年入圍的影片以後,
其實 我覺得海角七號也只是跟每一部影片一樣具有相同的機會,其他片只是不是那麼受到
注目而已,但是其他片都是一部部很精采的影片,每個故事都很不錯,
也許有人抨擊電影集結號只是中國表現中國一定強
的手法,可能是吧,但是 你為何不也想想 他影片的手法與角度,他其實影射很多事情,
就像海角七號一樣,具有很多想法......所以,你說,其實大家只是握有相同機會罷了!

金馬獎即將頒出,大家都在期待著,我也在期待著,我有偷偷私心希望
海角七號可以贏的精采,只是 我還是堅持大家具有相同機會而已,無論誰得到那100%
我都會給予鼓掌,因為這會是他應得到的,因為有努力 才會集大成的成就大業,
我想,只有這樣,才會讓金馬獎的獎座更顯的重要及附有價值感!

我其實也想要海角七號囊括所有入圍獎項,就像當年魔戒第三部曲瘋狂入圍奧斯卡11項,
然後也瘋狂得到那入圍的11項,我也想要,但是 我還是要很理智的默默寫下心中的得獎名單,
直到獎項出現那一刻刻,我想 也就是得到答案那一刻刻,也許會暫時失望或是遺憾,
但是 等過一會兒,其實也就釋懷了.....其實真的也沒什麼!
誰都努力過了,只是 剛好他得到努力100%的証明罷了!不是嗎?

人生精彩不?其實一直都精彩,一直都很恣意飛揚,一直都會努力追求很多東西,
得獎與不,其實只是人生轉淚點,也許當下證明自己努力的痕跡,但是 也很容易忘記曾經的點滴,
所以 換角度想,盡力而為就好,得獎以後,只是一個機會,沒得獎以後,也只是個機會,
這是相同的字,所以擁有相同的機率,只是看自己怎麼想,是吧!

在此還是希望,今年金馬可以讓努力100%得到肯定,大家都很精采,今年的金馬
真的很精采,本週六請準時收看唷......
國寶電視台,國寶金馬獎,所以國寶林宗仁真的會成為最國寶的新人嗎?
大家拭目以待吧,海角七號 繼續航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