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現在職場女性,擁有跟男人一樣的高學歷,愛情與結婚並不是所謂等號,
甚至對於一個高齡產婦的女性,結婚生子,更是一種奢求,
男人娶不到老婆,女人嫁不到老公,彼此都說 找不到所謂合適另一半,
不然就是衝衝動動的閃電結婚,電視劇的籌碼,一一在現實數據上呈現,
離婚率高到嚇死人同時,孤家寡人率也不容小覷,
重要的是,要叫另一個跟自己沒關係的長輩媽媽,實在要很多勇氣吧!

其實,我覺得這齣春季日劇,相當不錯,他不是像最後朋友一樣,
是屬於複雜化感情關係,應該說,女人四十,是一部現實的生活,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戀愛之後結婚很理所當然,其實不用太多考慮,
反正戀愛都談這麼久了,但是 說實在的,我實在因為看了這齣日劇以後,
我發覺我欠缺考慮外,更是一個感情智障,一切過於理所當然以後,
我想 就是變成那個在家沒地位,出外沒方位的全職家庭主婦,
這實在 很可怕,雖然天經地義來說  女人就是全職主婦之類的,但是
隨著時代的變遷,女人意識抬頭下,其實 我們可以不必這樣委曲求全,
我有權利選擇我自己的人生,就算有一個愛我的人回頭在來找我再續前緣,
我還是有權利為自己的幸福負責,我不要只是在失敗後才找我的男人,
我也不要總是我行我素揮之來去的男人,受過傷,流過淚,
絕對要記得,因為 我不是總是有那麼多機會去決定我要的幸福長短,
女人四十中,講的是一群女人都接近四十歲的好友們,
生活態度不一樣,工作不一樣,卻總在每週同一時間,相同聚會,
其實談的也不是多大不了事情,彼此工作上的點滴或是挫折,
但是 反觀來說,現在的社會,有這樣的好友們,真的是少之又少,
大家都忙上班,下班就是應酬談生意,prn回家開燈告訴另一半
我回來了,這就是現在生活,大家都習慣早出晚歸,嫌棄不完美,
總是每天為別人生活,就過著過著 就到了超過適婚年齡了,
有人 倉卒結婚,只為了證明 其實我還有魅力,不是他選我,而是我選他,
有人徬徨尋找婚姻仲介,只為了變成 其實我也會為自己感到緊張,
但這一切都只是為了做給別人看,不是嗎?
所以就覺得這齣戲很有感覺,看著看著就入迷了,
其實我可以為自己好好追求的吧,不用牽拖什麼543,因為
我有權力去選擇讓我過的到底幸福幸福不是嗎?

因此,不要衝動般決定自己幸福與否,因為 有太多不可以讓步的理由,
無論是幾歲都應該抱有這樣,不可以讓步的理由,
堅持自己應該堅持的標的物,儘管到了39歲,邁入中年之際,
還是 要擁有,這樣的心態,才有 不能夠 讓步的事情,
那到底能讓的或是不能讓的是什麼,就是屬於自己的一門作業了,
不能妥協的,只是自己幸福與人生不是嗎?

當然,在選擇這樣條件時,其實也一再證明過去自己幸福的定義,
人總是會變貪心,但是 當面對不同情境,態度與慾望隨變成正比方式開始擴大,
只是 正視當下,你願意接受我過去生活的態度嗎??
所以當女主角告訴相親者:面對否定我目前人生的人,怎可能一起考慮以後?
的同時,我醒了,真正醒了,其實我真的不用隱藏所謂過去不堪,
因為若是願意接受 我過去生活的人,那麼當一切了然於心同時,
也開始了彼此全新的旅程,不是嗎?
大男人主義已經不是絕對,全職主婦的存在不是必須,
誰都想要有一件屬於自己的套裝,用自己花錢買來的套裝,實實在在。


當我們知道活在當下的重要,正視了過去不開回首的回憶或是浪漫幸福的過往,
其實 現實也不是如我們想像的不可理喻,誰都沒有所謂改變,只是 該告別的過去,
還是要 說再見,請笑一個,因為 這時的你 會比以前的你更加美麗,
儘管你年華老去,但是 這時候的妳,是最美麗的,真的。
相信自己,活在當下,為自己感到自豪,為生活自傲,
這就是女人的自覺,也是 最寶貴的一門課。

就如同片中的電視牆:美麗大方的女性未婚,是對所有男性無聲而尖銳的控訴。

看來諷刺,但是 現實就是這樣殘酷又美麗,
有機會,請大家一定要好好看這一部日劇,女人四十,
現在還在連載,但是集集精彩,絕對值得一看,
我想 每個人會心有戚戚焉的,無論是女人還是男人,
就像不能結婚的男人一樣,讓人 讚嘆不已卻感同身受阿~~
女人站出來,然後,向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