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麼叫水餃愛情嗎?」

其實,愛情就像煮水餃一樣,當第一次水滾了,就要放一碗冷水下去,
再度滾了,再放一次,如果是冷凍水餃,就要在第三次水滾了之後,放第三碗冷水。
這樣煮出來的水餃才會好吃。

那愛情呢?
當兩個人從熱戀轉為冷戰,就把它當作是一碗冷水,
唯有經歷過這樣的程序,愛情的結果,才會是最美好的。

『那如果冷水放太多碗了呢?水餃煮得太久,還是會爛的。』
我望著正在煮的水餃,心底浮現了這些念頭,對,水餃就好比愛情,
但煮熟了,總該撈起來吃吧?

如果煮爛了呢?
我不知道,因為這都只是我的想法,單純的想法。

吃水餃偶爾會換換口味,就好像男女朋友,
偶爾也會鬧鬧分手,然後又和另外一個人交往,
但是再怎麼換,水餃還是水餃,愛情仍是愛情。

不是說今天吃了水餃,明天就不吃了,那樣肚子會餓的。
如果吃到好吃的水餃,就會想要一直吃下去,
就像愛情的占有慾,如果人人都想瓜分這水餃呢?
那就把它煮爛吧,誰也別想吃到最好的。

但是 我會捨不得。
誰規定肚子餓非得吃水餃?

我可以吃單身泡麵,可以吃友情飯團,
再不然還有媽媽味道的家庭菜,何必留戀於水餃?

當吃完水餃後,你就必須接著承受再度空腹的寂寞;
當吃完水餃後,你就必須壓抑思念的味道;
當吃完水餃後,你就必須收拾殘剩的餐盤碗筷,
就像悲劇愛情一樣,一個人默默地收拾。
即使如此,還是有很多人喜歡吃水餃,我也是。

想要吃水餃嗎?
那還得等到買了水餃,有了水餃還得等到水滾了,
水滾了還得一再的放冷水下去煮,準備好醬料餐具,端上桌,接著一口一口吃掉,
沒了。

煮水餃的循環和愛情一樣;
等待、認識、交往、熱戀、冷戰、嘗試、(煮爛了就是崩潰),
最後 也沒了。
就算水餃煮好了,擺著不吃,那又何苦?

買到了水餃,擺著不煮,那又何必?
愛情和煮水餃一樣,都是近乎矛盾的。

怕哪一天,會再也吃不到那麼好吃的水餃,
怕哪一天,會再也買不到這麼好吃的水餃,就像人生一樣,是很現實的。

水餃煮好了,飄過來的香味吸引著我,
就像愛情的開始,總是讓人不禁蠢蠢欲動地想去瞭解。

嘗過了,體驗過了,
是不是要等待下一盤水餃的到來?
喔,不!那樣總有一天,水餃會變了味,是鹹的。

就像在愛情中打滾久了的人,
他們知道,那種思念累積會紅了眼睛的滋味,那種回憶堆積會痛擊心坎的感受。
還有當不平無奈的淚水衝出眼眶的那一刻,
就像告訴自己以後別再吃水餃,從此忘了水餃的味道;
可是,偏偏告訴自己要遺忘的事,總是忘不掉???
愛情總是讓人不知所措,最後一粒水餃下肚,伴隨而來的也是那種什麼都沒有了的失落感。

懷念嗎?
那可能會被笑愚蠢。

水餃,不是速食麵,
因為它必須經過許多程序才會成為最好吃的;

愛情,卻可以成為速食麵,因為吃完了,就丟棄了,眷戀嗎?
那不如再去找另一碗速食麵。

你的愛情,是水餃?
還是速食麵?
我想我知道,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都是餓肚子的。

愛情水餃,似乎就已經註定不美好,
但是肚子餓了,還是得去找東西吃,

只是不曉得,找愛情水餃,是為了裹腹?
還是感受那從開始到最後的滋味?
你,認為呢?


人生總是會遇見許多挫折~愛情的挫折就是如此吧!
沒有誰能保證這次的戀愛一定萬無一失,然後水到渠成,
所以當你失敗了,要怎麼辦?要走出來吧!
所以不可以身陷其中不可自拔吧!要想得開吧!
如果一直都想不開,我想可以看看這篇愛情水餃吧!會有幫助的...
失戀的人~往往聽不到週遭的勸告,所以身陷其中,
所以總是有一大堆為愛而犧牲的壯烈事蹟,那愛,真的是那麼重要嗎?
重要到需要用身體來證明自己愛過嗎?其實不用的吧!
如果你能像水餃一樣那麼處之泰然,你要放多少水,誰都沒意見,
只要你在任性後,能夠走出來,
再一次品嚐愛情,我想水餃也會覺得自己真是壯烈成仁囉!
幸福總因愛而存在著,過往的,就好好煮爛他吧!
現存的,好好放入恰當的水,然後撈起來樂在其中吧!
人生,難關總是有的,但是,
只要妳一直抱著幸福會一直光臨你的信念,總是會一再的突圍成功的!
但願這篇也能帶給你許多想法唷~~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