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高興的是...今年身在高雄的我,參加了高雄電影節....
應該說,今年有很積極的 先看班表,然後快速買好想看的電影,
本來想看6場,但是怕真的會掛在電影院,因為不喜歡威秀的椅子....
所以 只選了3場,第一場:台北異想、青春啦啦隊、生命無限公司。
非常喜歡生命無限公司和青春啦啦隊.....(喜歡)可能這兩齣都在高雄拍關係?!
先是看 台北異想,恩,因為本來就是 人生劇展系列,其實 看完
沒有特別的感受,裡面有的 表現手法不錯,但是 就以這次影展來說
還是差了一點點,所以 那時候看完 感覺....差了點。
今天 連看兩場,先是早上看生命無限公司,下午看青春啦啦隊.....
major_picture_20090918021559.png
生命無限公司,真的實在是 劇情拉的很扎實,
看著裡面的 故事都讓我回想到我小時候的情景,小時候的童年....
而且 演員很自然的表現,真的讓我想起了小學時期 那樣超天真時代,
每天很自在的玩耍,很開心的上學,我都差一點都忘記了那樣的小學了.....
這是一部阿嬤與孫女之間生活的故事,這在以前的生活 真的很常見,
很多人 以前都是跟自己的阿公阿嬤生活長大的,所以 看這部電影
應該會想起很多 小時候快要忘記的情景......
故事的女孩因為爸爸媽媽某種原因被送到鄉下 跟阿嬤生活,
對小女孩而言 阿嬤就是虎姑婆....但是 這個虎姑婆 卻讓小女孩 真的感受到愛。
photo2_20090918021559.jpg
小女孩的外號 叫橘子皮,因為名字的諧音很像,
他一直想盡辦法 想要回到台北 找爸爸媽媽,所有招數都弄了....
儘管 這樣虎姑婆阿嬤 也是 很有包容性的讓他這樣子,可又適時的
在她要離開的那一刻 說....ㄟ,你好~(超好笑)
虎姑婆阿嬤 職業是給人觀落陰的仙姑,所以 她靠這項職業 一直存錢,
開了一家 生命無限公司,而他就是這家公司的董事長,而公司規模大小
就是一只鐵盒。鐵盒裡 裝了這家生命無限公司的資產.......
台灣人的迷信 讓生命可以無止盡的想像,所以 在這樣的職業上 也可以有很多無限可能
再加上 劇情就這樣一直堆疊 堆疊,就像橘子皮跟虎姑婆阿嬤的感情 一直在堆疊,
就像 橘子皮跟樂仔兩小無猜的情節就跟小時候的我們一樣......
真的 實在是 勾起太多屬於我們童年的東西,所有感情的支線 看起來是分開的,
但是 其實 最後都有一個共同的語言....那就是(愛)
就像樂仔媽與樂仔思念樂仔爸,虎姑婆阿嬤思念虎姑婆阿公,橘子皮思念橘子皮爸媽一樣,
這些互相思念 有的忘記說....有的來不及說......
我以為 這樣子 就是結束之時~~橘子皮的思念停止了,爸媽回來了.....
這對 太多跟阿嬤生活的人來說,這實在太熟悉了。
會分開的,只是這樣的分開法 到底怎樣表現 才是 可以徹底勾起 人的感動呢?
我只能說,導演 真的表現的很好.....他的那一句 再見,那一個眼神....
讓全電影院的人 哭到快淹水~~儘管威秀的椅子 真的很難坐,可是
還是 讓人 可以哭到不行.....幾乎 每個人眼淚流不停!因為實在是 太感動了!
可是下一秒 又很好笑....這是一齣整人電影嗎?導演,還真夠狠的!
但是 這真的讓我們 對於小時候的童年  有心有戚戚焉阿.....
最後 橘子皮長大了,回到台灣以後 參加的竟是虎姑婆阿嬤的喪禮,
那個屬於他知道的生命無限公司董事長 離開了,然後 她知道了....
當初 她要離開的事實 原來這家公司的董事長 把生命無限公司的資金全部用在橘子皮身上了!
而橘子皮 也真的了解到 虎姑婆阿嬤當初跟他說 遮住眼睛 才可以看見
真的想看見的東西......那就是(她愛我)   (真的是 超感動的)(狂哭)(淚灑)(拭淚)
橘子皮 也遇見了兩小無猜的樂仔.....那句熟悉的橘子皮聲音....
真的讓這部電影 在結局方面 錦上添花了~
不過 還是 認為(她愛我)才是 最最最經典的部份!
我都把 真的很感動的說完啦,那大家看啥?不管,一定 在明年上演時
要去電影院看唷,這篇網誌 就看完忘記吧....重要的是,去享受過程!
享受過程 體會真實 才是最重要,才是可以了解生命無限公司的真正意義唷!
04_06.jpg
如果我說 我真的不知道世運會原來有這樣的啦啦隊表演,有人會拿雞蛋砸我嗎?
真的我不知道,可能那時候真的很忙碌,一點也沒有在關心世運.....
但是 當我看見這部紀錄片時 我可以完全不考慮的 買了下去!
果然衝動是對的,這部紀錄片 真的太可愛了!
如果 生命無限公司是給我們愛的童年了話,這部 青春啦啦隊就是給我們
繼續向前衝的標竿,真的太可愛的一部片~~
我從這部電影 第一個感受到,高雄的老人真的很忙碌....
高雄的老人 真的很賣命.....也真的很可愛!
其實我不知道這是一個記錄片,我以為是很商業的電影,
今天去看了才知道,可是我很喜歡 這樣的紀錄片,
應該說 這些被記錄的人 真的有很精采的人生,
當然也有導演 很可以穿插手法....每日成語!(爆笑)
還有 讓人感動到不行 美子奶奶堅強的故事!
每一個 故事 都是這樣 不連慣性的 組成這部紀錄片片段,
每一個啦啦隊團員 有人有時離開了 有時歸隊了,有時 就算受傷
也會堅持還是要來看團員練舞.....她們的努力 她們的堅持
都在今年的世運會,讓全場的人看到了~
這組啦啦隊 最要被感謝的就是啦啦隊老師 素蘭~真的是 太敬佩了!
這樣 為啦啦隊 弄很多活動,所以 讓啦啦隊 越來越多人加入,
讓這些人足以受邀在世運會表演,讓每個人為她們喝采!
 04_03.jpg
那些平均年齡70歲 的青春啦啦隊,讓每個人 在電影院裡為她們的生活
又哭又笑,為她們的曾經故事 感動落淚,為堅持到最後一刻的她們 鼓掌!
這是一部 非常棒的紀錄片,第一次看到 大家看紀錄片 看的如此開心,
一直響起的掌聲....只想為她們鼓掌的掌聲!
如果 這些啦啦隊隊員或是導演在現場 應該 會非常的感動吧!
畢盡高雄人看電影 可以很少這樣 很盡情的鼓掌.....
所以這部紀錄片真的太成功了~~而且進場的有很多都是年輕人!
每個看完 都說 真的很好看,真的很感動~~我想說的是....導演,你成功了!
青春啦啦隊 真的太棒了.....真的 真的 為您們鼓掌是我的榮幸!
為什麼會感動....其實 裡面有穿插團員們的生活,有一個丁伯伯
他的老伴已經去世14年了,但是 他還是很想念她,
每年的母親節還是會帶著兒女一起去探望老伴......
兒子 說了一句 讓我真的很鼻酸的話,他說 他的母親 去世的那一天後,
他爸爸下了 一條命令,他說 不准孩子們一個月看電視,
他要讓孩子們知道 失去母親是一件多麼悲傷的事情。(他講著 都哽咽了)
我看著也紅了眼眶.....真的是 很感動很感動!而 兒子說了 他覺得爸爸是真的非常愛媽媽,
聽到這句話 整個就是哭.....真的就是哭。
真的可以感受到 那就是愛,真的是愛。真的.....(狂哭)(淚灑)
當然還有 美子奶奶 那樣的堅持生命,與癌症一起奮鬥,
雖然 最後還是離開了....看是 那一份堅持,是 被感動的!
這是一部紀錄片,所以 都是屬於真實的表現,真的熱情,
真的用盡力量在生活的的青春,我想 我的職業也許 總是面對生老病死的同時
有這一群人 也在生老病死中 努力的 燦爛自己的後半生!
什麼是力量...什麼是勇氣....什麼是愛....
這部青春啦啦隊 就是這些最好的 註冊商標,
無論是啦啦隊本身,還是團員間的故事,或是 團員的家庭
這些 都是愛,都是力量,都是勇氣,從紀錄片裡 真的很直接傳達了 這樣的感受,
我可以了解到 為什麼有人喜歡看紀錄片就是這樣,因為 這是不需要彩排的,
這是一個紀錄片,不是電影,這是很真實的 呈現 內容,呈現感動,呈現事實,
然後 真的很自然的表現出 歡樂 開心 傷心 不捨......
我想,我們在這樣社會價值觀裡 需要的就是這樣的 坦然,
我們做自己 開心的事,體會過去不開心的事,明白隨時會到來的死亡,
這就是 青春啦啦隊所呈現的手法吧.....真的很喜歡,這樣的表現!
在電影院裡 又哭又笑 又鼓掌,整個就是很忙碌,但是 自己覺得與有榮焉!
也許 我沒有參加 世運會的表演,但是 經過這紀錄片 參予了她們的辛苦點滴,
我只能說 我很幸運,非常幸運,真的。
非常喜歡這部紀錄片.....也讓 這次我的高雄電影節,畫下真的很滿意的句點。
如果 青春啦啦隊 會被播映了話,請帶著你的全家大小 一起進去電影院
跟著啦啦隊 青春一下,感動一下,開心一下,鼓掌一下吧!
真的會很值得的....這青春啦啦隊!值得大家 為她們鼓掌再鼓掌!
國片 真的一年比一年 讓人看的懂了,這樣說有沒有很好笑....
我想 國人 會一年比一年更願意 花錢去電影院,看我們台灣人
怎樣變出天馬行空的故事吧!也許我現在只是一個人,可是我可以一起感染身邊另一個人,
一起努力,國片 加油!我對你有信心...高雄 加油!
這兩齣都是屬於高雄的電影,真的很有味道......我很喜歡!
在此 還是推薦 這兩部生命無限公司還有青春啦啦隊~
也開心 今年的高雄電影節 真的很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